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中国老人横行无阻 移民出国彻底傻眼

www.creaders.net | 2018-05-11 01:22:4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老人横行无阻   移民出国彻底傻眼

近日,9年前移居加拿大的资深媒体人〝小S虫虫〞,在网路上发表的一篇文章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文章说,中国大陆的老人在国外给子女带来了无尽的麻烦。有个广为流传的段子: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

下文将告诉你,一些蛮不讲理的老人在国内也许能横行无阻,但在国外就要傻眼了,并且〝深受教育〞。

1、差不多十年前,我还在华人只有几千个的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上大学,有个中国师姐特别出名。好多本地同学一提起,都知道这位〝Goose Li〞。当然这可不是个什么好名声。

据说有天师姐正上着课,两个警察敲门进来,跟教授谈了几句,就把师姐〝请〞了出去。教室里一下子就炸了,师姐也吓呆了,初来乍到英语又不是很好,只得求助一位台湾的同学帮忙翻译,才得知,原来是她那过来探亲的老父,在渥太华湖边公园里捉了一只野生加拿大鹅,回家活宰做烧鹅,被人举报,警察上门调查正赶上老人家撸着袖子热腾腾褪鹅毛呢,当场人赃并获。

倔了一辈子的老父一不通英语,二不认错,三坚定认为中国人不能给洋鬼子欺负,理直气壮嚷嚷〝闺女要吃烧鹅,我不偷不抢咋得了?!〞拒不配合,逼得警察把枪都掏出来,直接拷起来带回警局。

可怜的师姐,作为老父入境的担保人,自然要被请去一起处置。从小品学兼优,头一次被警车拉进警局的师姐,一路上只是不断哭着重复一句话,〝我从来没有跟他说过我要吃鹅〞。

最终的处理结果,罚款5000元,师姐作为担保人留下不良记录。据说直到回家,不知错的老父还大声嚷嚷,〝又不是家养的鹅!俺们老家那些野鹅野鸭,谁打着就算谁的,就是洋鬼子瞧我们中国人不顺眼!〞

2、说实话,挺同情师姐的,没有〝熊孩子〞,却有个〝熊老人〞。常年的洁身自律,完全抵不过老父的随心所欲。可随着在加拿大住的时间越来越长,渐渐发现这样替〝熊老人〞背锅的子女可不是一二个,也绝非偶然。

尤其是当我搬到温哥华,接触到更多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后,那简直叫一个大开眼界。这老人家〝熊〞起来,比小孩子实力可强多了!

比如,有个客户父母过来小住一个月。老人煮菜,觉得就出门几分钟没有关火,导致烟雾警报器启动,招来警车消防车,疏散了半条街的居民。不光家里两扇门都被火警人员噼烂,还收到了1000刀的出警费用。

照理说,这事儿也算是个教训。谁知性情〝刚烈〞的老人家不知悔改,反而自作聪明用塑料袋层层把家里的报警器层层包起来,直到她家的油烟触动了邻居家的报警器,火警人员发现了这个情况,立刻开出3000元的罚单,同时他家房屋保险上涨一倍,连涨3年。

再比如,去年温哥华本地论坛上热议的一个事故。时速60公里的快速道上,一个中国老人牵着孩子乱穿马路,幸好车主刹车避让及时,仅仅轻轻蹭到了些。车主立刻下车报警并上前询问老人孩子情况,谁知老太太一看这阵势一屁股拉着孩子坐地上说这儿疼那儿疼,吓得车主又急忙叫来救护车。

待警察抵达现场了解情况并查看车行记录仪后,通过翻译告诉老太太主责在她,之后的医疗费用需她自费。老太太立刻又哭又闹,对着路人大喊大叫,〝快来看欺负老人欺负小孩欺负中国人啦!〞

警察则认为她可能受到惊吓导致情绪失控,不由分说把她和孩子隔离开来送去医院。待子女赶到医院时,一张上万元的账单已经在等着他们付了。

还有大温常常有各种中国老人家的奇葩车祸。没来过的人都想像不出来,这些老人家人不怎么利索,可车都开得极勐,车越豪越随心所欲,简直了不起死了!他们车祸的质量和数量,可一点不比那些富二代飙车的车祸少。

2016年1月列治文No.3公路,一辆银色丰田小车撞进一间华人咖啡店,目击者称驾驶者是一名78岁妇女。

当然,有些钱来得特别容易的孝顺子女觉得,爹妈辛苦了一辈子,罚就罚了,人没事就好,就当给他们交点学费花点钱献孝心了。

所以,中国人移民越多的地方,令当地人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越多。

3、温哥华本地人在推特上聊列治文奇闻,说看到个别中国老人家开着宝马,凌志甚至保时捷,到处翻垃圾筒捡汽水瓶,有时还为了地盘儿争斗。这些收垃圾的钱,油费都不止!这些子女们是怎么想的,也不劝劝?!

还有在超市商店,那些背古驰,LV包包的老阿姨们,不管是装蔬菜水果的自取塑料袋,厕所里的卫生卷筒纸,还是擦手纸,那可是整卷整卷往包里塞啊,一不小心被工作人员发现了,还能理直气壮对答如流〝不都是免费随便拿的吗?我多拿点怎么了?又不犯法,而且又不是我一个人拿!〞

而但凡温哥华本地人议论中国老人素质太差,不遵守基本的社会规范,有些子女们还愤怒反击,说凭什么对咱家老人素质说三道四,不就是随地吐点痰,顺手扔垃圾,随意插个队……咱家老人在中国一辈子就是这么过的。

当然,也有一部分靠自己念书工作挣钱过上体面中产小日子的移民们,真心头疼〝熊老人〞问题。什么该做什么不能做,一开始都讲得明明白白,说到口干舌燥,可到老人依旧我行我素,完全当耳旁风。

4、我在温哥华有个做翻译的华人朋友,主业法律相关领域,经常被紧急招去现场、警局、法庭为当事人翻译,其中接触比较多的就是这些中国大陆来的老人家。

每次朋友间提起这个头疼的话题,他总笑笑安慰道,〝没事,你不教,总有人会教。〞然后就聊起一些他工作里最常翻译的对话:

老人:〝我不知道这个不可以啊!〞

警察:〝不,你应该知道。作为一个成年人,你应该知道你的行为必须遵守你所在地的法律。〞

老人:〝我们老家那儿都是这么干的,没人管!〞

警察:〝你可以在你们国家干任何你们国家允许的行为,但你现在加拿大,就必须遵守加拿大的法律。〞

老人:〝我是第一次,初犯,能不能就算了,下次我一定注意。〞

警察:〝目前这个处罚就是根据第一次违反决定的,第二次违反有相关的法律规定更重的处罚。〞

老人:〝我年纪那么大了,不是有心的,就不能从轻发落吗?〞

警察:〝任何一个成年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跟年龄无关。〞

老人:〝你们是不是看不起中国人!故意找我们碴!歧视我们中国人!〞

警察:〝如果你对我的执法过程有任何疑问或不满,我的警号是XXXX,你可以在XX日内向法庭申诉。〞

老人:〝你们欺负人啊,欺负我一把老骨头啊,我不活了,我跟你们拼了啊!!!〞(大喊大叫坐地哭闹)

警察:直接掏出手铐,甚至手枪,制服认为有攻击性或自残行为的当事人。

老人:装病装晕倒。

警察:直接叫救护车送医院,费用由当事人自理。

(加拿大救护车,被鉴定为无必要,会收取高额费用。BC省非本地居民仅急诊挂号费为1200加元,检查费用另算,平均一天住院费用为7000至10000加元)

这个当翻译的朋友,也常在现场安慰那些匆匆赶来替老人背锅,气急攻心的子女,他说:〝这也不完全是坏事。你们移民出来一般都是为了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其实同理,把老人接出来也一样,可以让他们在这里受到更好的‘教育’。〞〝这里,会有制度去教育和管束每个人,惩罚违反的行为,并让每个人知道,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老人或孩子,有权或无势,富有或贫穷,都没有例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