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该不该告诉另一半你睡过多少人?

www.creaders.net | 2015-05-21 20:52:48  煎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高中到20多岁,Lisa Mattson和不少人约会过。在和一个新的对象约会几次之后,性的话题难以避免。如果她的约会对象问她和多少人睡过,Mattson都会“故作害羞,尽量避免回答这个问题”。有时候她会喝口啤酒来拖延时间,如果实在没办法,她就会说不想谈论这个话题。

  性伴侣的人数,这可能是我们最隐私的信息之一。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了解我们恋爱史的窗口,任何刚在一起的情侣谈论起这个话题时都意味着将对对方更加了解。当然,性教育者、医生和朋友都说讨论这个问题是保证性行为安全的一部分,不过要坦白并不容易。

  今年早些时候的Singles in America研究表明,参与调查的美国5675名年龄在18-70岁以上的单身人士中,超过半数表示他们不想知道另一半有过多少性伴侣。一项2006年的研究显示性伴侣越多的人约不受潜在恋爱和结婚对象欢迎。

  现在的许多人年纪较大时都还在约会,因此他们经历的也较多。而人们的性伴侣人数可能差异也很大——40多岁刚结束长久婚姻的人,可能比同样年龄从未结过婚的人性伴侣要少得多。鲍尔州立大学的性研究者Justin Lehmiller说:“一些人担心自己的性伴侣超过平均太多,因为这会让他们看上去很随便,而另一些人却担心自己的性伴侣太少,因为这会让他们看上去没经验。”她还表示女性通常会担心性伴侣人数过多,因为相比男性,她们大量的性经历更容易被人说三道四。

  难怪人们在被问及和多少人睡过时,通常都会避而不谈。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大约60%的受访者至少有一次没有向伴侣透露过去性伴侣的人数。来自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的Sean Horan调查了平均年龄在22岁的183人,发现他们有过的性伴侣人数平均为8人。

  他还发现,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从来没有掩饰性经历,40%的人至少一次没有透露性经历,而20%的人则向所有伴侣都隐瞒自己的性经历 。性伴侣人数最多的人更倾向于不透露具体人数。来自纽约城的33岁的喜剧演员Dan Nainan表示,几乎每一个和自己约会的女生都会问他和多少人水果。他告诉她们“平均每年2个”,而他并没有提的是,这个平均数是从他出生算起,他说:“这样听起来会比‘我和70个女人睡过’要好得多。”

  那么,多少性伴侣才算正常呢?科学家们意见不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计算性伴侣的方式和调查样本不同,而受访对象对于什么才是性行为也有不同的理解。美国国家家庭增长调查在2006-2008年间,对超过1.3万名年龄在15-44岁的人进行了调查,发现对于25-44岁的人来说,男性的女性性伴侣中值是6.1人,而女性的男性性伴侣中值为3.6人。今年早些时候的Singles in America获得结果是,男性一生平均性伴侣人数为14.64人,而女性为8.41人。

  美国国家家庭增长调查显示,女性更倾向于表示自己只有一个性伴侣,而男性则更倾向于表示有过超过10个性伴侣。专家认为男性和女性对“性”和“性伴侣”的定义可能有差异,又或者女性故意少报而男性故意多报。一项2003年的研究显示,当男性和女性被连接到所谓的测谎仪(实际不是),两性性伴侣人数的差异就小得多了。

  当然,在讨论性伴侣人数的问题时,一定要有亲密和信任。Horan表示,要把这种话题当作以关心和安全为目的,要让你的伴侣知道你和ta在一起是因为现在的ta,而不是过去的ta,并且也要展示你脆弱的一面,“你有过去,我也有过去。”

  Mattson快到30岁的时候,她开始意识到回避性经验的谈话让她在选择伴侣时更不明智,她找的男人都是只想上床,没兴趣谈恋爱的。当Mattson在11年前遇到现在的丈夫时,他们每周见面三四次,一个月后才发生关系。在这期间,他们互相以讲故事的方式慢慢让对方了解自己的性经历,不过,谁也没有透露具体人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