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电信诈骗再曝3案 江苏河南深圳3学生被骗

www.creaders.net | 2016-08-28 11:52:53  新华报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大陆又曝三起电信诈骗案。江苏一准大学生被骗1万;河南大二女生家中11万存款被骗;深圳一女生被骗上百万。

  江苏一准大学生被骗1万学费

  大陆新华报业网报导,据江苏盐城建湖县警方消息,该县19岁成姓男生已被南京工程学院录取。8月27日上午,小成接到自称是上海移动分公司的电话。对方说出了小成的名字、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并称别人盗用其身份证信息办了一张电话卡,已经欠费1,000多元,可能涉及一大案。

  接着,小成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公安局“叶警官”的电话,说用小成身份证办理的电话号码涉200多人被骗,并询问小成有没有银行卡,里面有无现金。小成说他有一张工商银行的卡,里面有1万元。“叶警官”说,“你卡里的钱可能是被骗的人的,要打过来给警方核查。”

  小成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将1万元转了过去。后来,对方的电话根本无人接听,小成才知道“可能被骗了。”27日晚,小成报警。

  河南大二女生遭电信诈骗 家中11万存款被骗

  据大陆中青在线8月28日报导,20岁的小炎是河南某高校大二学生,家在河南驻马店市平舆县农村。8月20日,小炎接到自称是平舆县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其医保卡透支19,870元。小炎说,她没有透支钱。

  对方建议小炎报警,并将电话直接转接给了“上海普陀公安局”。自称“警察”的人说查到她的身份证参与洗黑钱,要冻结小炎和其家庭成员的银行账户。“警察”问她:“家中有哪些存折里有钱?”小炎说只有用父亲身份证办理的一张定期存折上有11万存款。

  在对方以“对银行卡设置保护装置”为由欺骗下,小炎要到了父亲的身份证,23日将定期存折上的钱转为活期,并转到了银行卡上。之后,她在ATM机上将银行卡的钱存入了两个陌生账户。23日晚,小炎跟同学说起这件事,才发现自己受骗,随即报警。

  深圳女学生被骗上百万

  8月28日,深圳@南山公安 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日,深圳一名准备出国留学的女生遭遇电信诈骗。一自称上海“林警官”致电该女生,称她有八张身份证原件寄到澳门被海关查获,涉嫌洗钱和枪支贸易,要求她把40万转到其中国银行卡上作为保证金,并开通网上银行。

  女生向父亲要了40万后按照对方要求转出;两日后,“林警官”又来电话,称保证金要提升到60万元,她照办;后“林警官”又称女生护照被英国警方查获,要100万元财力证明,她再次汇款给对方;“林警官”又发微信给她,称需要20万元做资金回流,她还是照办。

  后来骗子称核查未成功还需20万元,该女生把验证码发给“林警官”,汇款19.5万元。该女生合计被骗上百万。

  近日电信诈骗案频发

  8月19日,山东临沂18岁女生徐玉玉接到诈骗电话,其9,900元学费被骗走。她伤心过度,于21日死亡。

  同日,山东临沂河东区汤头镇大一女生小芹接到诈骗电话,其银行卡的6,800元钱被骗。

  8月18日,山东临沭县大二学生宋振宁接到电信诈骗电话,22日其刚存入银行卡内的生活费等均被划走。23日清晨,宋振宁去世。

  8月24日,湖北柏林镇柏林村18岁女生李倩倩银行卡里的4万元被骗走。

  8月20日,深圳一老人接到诈骗电话,对方称其“名下有一个包裹涉嫌走私”。随即一“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让他将其名下的银行卡开通网银转账,接受安检。老人按照对方要求做,20日至26日,其银行账户被转走1,156万元。

  徐玉玉案引发民众及舆论强烈关注。8月25日,大陆财新网发表评论文章称,数据泄露无处不在,人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徐玉玉”,被谋财害命。悲剧背后是赤裸裸的罪恶,以及带血的诈骗利益链条,最终指向无孔不入的电话诈骗。

  网民表示,政府部门不作为,银行和电信运营商助纣为虐,社会道德下滑、拜金主义盛行都是害死徐玉玉的凶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