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媒:枭龙外销最大对手竟是二手F16

www.creaders.net | 2011-11-30 19:18:36  美国战略之页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迪拜航展上的巴基斯坦空军所属JF-17(枭龙)战机 摄影 张加军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25日发文称,巴基斯坦一直在积极的为其JF-17战机(中国称之为“枭

龙”战机)寻找买家。在过去两年中,巴基斯坦制造了大概30架JF-17战机;第一架JF-17战斗机是在中国制造出来的。但是,中国并没有打算装备这款飞机,既定计划中也一直是准备将生产线转移到巴基斯坦。计划中制定的最初目标是,在2011年时,巴基斯坦能达到年产25架该款飞机。然而,这个目标并没有实现,不过目前已经在巴基斯坦设立了生产线,并且这条生产线也在不断发展之中。

  美媒文章称,巴基斯坦以很低的价格出售JF-17战机(最便宜的价位是2500万美元一架);这基本上是一架美国F-16战斗机价格的1/3。但是,这两款战机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价格较低的JF-17战机只能勉强算作是全天候拦截战斗机;而目前正在服役的F-16系列战斗机中,功能最强大的F-16I 型战斗机,目前仅在以色列投入使用。这款飞机是F-16C/D Block 50/52型的改进版,装备了更加先进的雷达(APG-68(X)雷达),并且能够携带 “蟒蛇”-4空空导弹,以及“突眼”(Popeye)空对地导弹。尽管,每架的价格高达7000万美元,但F-16I装备了一款非常优秀的导航系统;这就让它能够准确的停靠在甲板上(距离地面几百英尺),从而保证不会因为降落问题而致飞行员丧命;并且,这款飞机还能够保证在晚上,及任何天气中做到这一点。

  美媒文章称,F-16I型战机的油箱容量可以允许它在大概1600千米的范围内,对目标进行打击(这意味着伊朗就在这款飞机的打击范围以内)。并且,该款飞机使用的是最先进且囊括了各种攻击范围的空对空导弹,同时它也配备了智能炸弹。F-16I战斗机还具有非常优秀的电子对抗能力,它所配备的强大电脑系统能够将每次的出击行动进行非常详尽的记录,这对平时训练来说有相当大的帮助。所以,F-16I战机基本上能够胜任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任何天气下的攻击任务,并且不会被当前的密集空中防御所影响。这就更加提升了以色列对其邻国在军事力量上的优势;在战斗中,一架F-16I型战机会比三架JF-17战机更加有价值。但是,巴基斯坦将这款飞机的真正卖点定义在,JF-17是目前市场上能够提供的、比较便宜且在性能上与F-16战机较为接近的一款。对许多国家来说,JF-17战机是非常具备吸引力的选择。唯一的问题是,当前市场中充斥着大量的二手F-16系列战斗机,而且其售价比不包括武器在内的JF-17 战机裸机还要便宜。

  美媒文章称,中国参与设计的JF-17战机(也被称为FC-1战机)同样也在中国进行生产,但它们主要是作为比美国和俄罗斯战机更加便宜的一个替代品。中国将这些战斗机出口到阿尔及利亚、埃及、尼日利亚、孟加拉国、沙特阿拉伯、黎巴嫩、缅甸、伊朗和斯里兰卡等国家。同时,在巴基斯坦制造的JF-17战机,主要也是用中国生产的零件组装起来的。到目前为止,中国空军并没有表现出要为本国军队装备这款战机的兴趣。去年,巴基斯坦签署了协议,准备从中国对这款战斗机进行数目为42架的第二批次采购;而对这款飞机的采购总数最终将达到300架。这42架飞机的采购价格是每架 1430万美元,而剩下的250架价格则是每架1200万美元。这些战斗机将分别在中国和巴基斯坦进行组装,飞机的引擎将从俄罗斯进口,而其他元件将由中国提供。

  美媒文章称,当四年前第一架JF-17战斗机被运抵巴基斯坦时,便意味着这个已经进行了20年的、且最初被称为超7战斗机研究项目的结束。JF-17 战斗机是由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开发的,在最开始的时候,巴基斯坦仅仅希望购买150架该型战机。而目前,巴基斯坦采购量的提升主要是因为他们不能从其他任何国家获得现代化战机;所以,他们不得已才求助于中国。当时,中国自身都还没有任何可以与当时巴基斯坦已拥有的F-16系列战机早期型号相媲美的战机。

  美媒文章称,据悉,这款重13吨的战斗机,相当于是美国F-16战机的一个更加低成本的替代品。JF-17被认为可以媲美F-16系列战机中的一些早期版本,但比最新型的F-16战机要低效。JF-17采用了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电子元器件。JF-17可以装载3.6吨武器,并且能够使用具有雷达导航和热搜索的导弹。这款战机的飞行速度接近每小时2,000公里,而且拥有1,300公里的打击范围。中国自己不想使用JF-17的原因是已经拥有了歼-10战机(另一款自行设计的战机),以及歼-11战机(在俄罗斯苏-27的基础上设计的),这已经足够满足他们的需求。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已经拥有一个正在服役的JF-17飞行中队;而且另一个飞行中队也会马上组建起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