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最可怕的敌人在哪里?

www.creaders.net | 2014-11-16 02:14:5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林孟编译报道:乌克兰的英文《基辅邮报》日前发表国际公共卫生顾问切拉拉(Cesar Chelala)的文章说,豪饮伏特加酒在俄国有悠久的历史传统,酗酒成癖是俄国社会的痼疾,对俄国人的健康和生活质素,以及国家的经济和社会结构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如何解释俄国人的酗酒嗜好,尤其对伏特加酒的癖瘾呢?一种解释是,在历史上不同的时代,国家都鼓励豪饮,以便增加来自酒类的税收。苏联时期的历史学家声称,大量的酒类消耗有助于消除异议。另一些观察家则宣称,酗酒曾经是,并且仍然是许多俄国人逃避枯燥乏味日常生活的唯一途径。

传媒不时报道死于冒牌伏特加酒和其他酒精替代品的人数。估计每年有40,000名俄国人喝了医用消毒酒精、剃须液和其他危险品后死亡。目前俄国人每年平均喝酒15公升,其中大部分是伏特加酒和其他被称作“萨摩贡”(samogon)的黑市私酿酒。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俄国人的年平均酒类消耗量远高于安全限度。俄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时,把俄国人的年均酒类消耗量减少到8公升。

俄国现在是世界上与酒精有关的疾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从长期看,酗酒导致神经、心血管、精神、肝脏疾病和其他种种疾病。而酗酒的短期效应,通常是酒后暴力导致的多种伤害,以及危险的酒后性行为、酒精中毒、酒后流产和死胎等。虽然不能过分强调酗酒和暴力之间的关联,但由于社会对暴力行为的容忍,以及资料不完整或不准确,官方的统计仅仅记录了极少比例的酒后暴力行为,其中一些令人担忧。例如据《家庭暴力杂志》(Journal of Family Violence)报道,在杀害配偶的男性罪犯中,60%到70%的人犯案前曾酗酒。

“莫斯科研究所”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显示,在俄国青年人中,酗酒者的自杀率比其他人高5倍,酒精中毒者的自杀率更要高9倍。俄国男人比女人饮酒多,但女人怀孕期间喝酒,能导致胎儿罹患酒精综合症。酒精因素的影响,和胎儿长大后的暴力倾向有关连。许多俄国人健康不佳,预期寿命较短。据“联合国经济及社会事务部”统计,俄国男性的预期寿命是61.56岁,女性是74.03岁,比西欧国家人口的预期寿命少17岁。据“俄罗斯联邦公民院”2009年6月估计,俄国每年与酒精有关的死亡人数多达50万人。酗酒付出的经济代价也相当惊人。哈佛大学医学专家西格尔(Boris Segal)估计,酗酒造成的经济损失,相当于2012年俄国国民生产总值(GNP)的三分之一。

正当西方国家对俄国总统普京的帝国野心越来越担心的时候,伏特加酒已经成为普京最可怕的敌人。克里姆林宫当局采用惩罚措施,增加酒类税,双管齐下遏制酗酒,但收效甚微。现在政府需要做的是,发起主要针对青年人的公众教育运动。如果不尽快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占人口相当大比例的俄国人仍将借酒浇愁,普京的强大俄罗斯之梦将无法实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