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比利时黑暗一日 主嫌疑犯落网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6-03-22 09:41:5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利时黑暗一日 主嫌疑犯落网曝光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周二遭遇连环恐怖袭击。上午八时左右,布鲁塞尔机场连续发生两次爆炸,造成14人死亡,81人受伤。事发约1小时后,布鲁塞尔市中心的马尔比克地铁站(Maelbeek)也传出爆炸声,导致20人死亡,106人受伤。截至周二午后,三起爆炸事件共造成至少34人丧生,近200人受伤。比利时当局随即将全国恐怖威胁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等级第四级,封锁首都布鲁塞尔并关闭机场,暂停火车、地铁、公车等所有大众运输服务。欧盟机构及北约也将反恐警戒提高。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因此取消了本周的访华行程。比利时内政部长让邦(Jan Jambon)宣布全国哀悼三日。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三起爆炸事件都是恐怖袭击,其中至少一起发生在机场的爆炸是由自杀炸弹客所为。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阿玛克通讯社(AMAQ)报道称,"IS战士周二以炸弹腰带和器材,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机场及市中心地铁制造爆炸"。

 比利时黑暗一日 主嫌疑犯落网曝光

  布鲁塞尔机场的旅客和工作人员被安全疏散,经历了爆炸一刻后相互安慰。

  比利时RTBF电视台网站及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显示,大批旅客慌忙逃出布鲁塞尔机场建筑物,机场内冒出浓烟,多扇窗户碎裂,机场屋顶倾塌。目击者对比利时通讯社表示,他们在爆炸前听见枪声,有人以阿拉伯语高声喊叫。一名负责办理登机和托运行李手续的地勤员工表示,第一次爆炸发生在地勤服务公司Swissport的柜台附近,而第二次爆炸则靠近一家星巴克咖啡。 比利时机场每年接待旅客人次超过2300万人。

  RTBF电视台报道,爆炸发生后,警方在布鲁塞尔及周边多个地点展开了搜查住宅的行动。还有报道称,警方在一名自杀式袭击者的尸体旁发现了一支俄式A47冲锋枪。

  布鲁塞尔市中心的马尔比克地铁站(Maelbeek)则是在早晨的上班高峰时刻发生爆炸。该地铁站靠近多家欧盟机构建筑物,距离欧盟委员会约百米。布鲁塞尔地铁公司已关闭所有车站。欧盟委员会当即要求员工待在室内或家中。通讯社报道称,该地铁站出口冒出黑烟和大量尘埃,十多人倒在地铁站外路面上,脸上带着血迹。布鲁塞尔地铁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对法国新闻台BFM表示,爆炸发生在一节停靠在马尔比克地铁站的车厢内。

  比利时政府提醒国民,危险还没有完全过去。外长莱恩德斯(Didier Reynder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排除还有恐怖分子在逃的可能性。当天下午,警方在机场发现的一个"可疑包裹"已由比利时军队的一支爆破小组进行了无害处理。  

比利时黑暗一日 主嫌疑犯落网曝光

  "比利时黑暗的一日"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Charles Michel)周二中午召开记者会称,"我们的恐惧成真",而比利时当局担心可能发生更多袭击。他形容周二的爆炸事件是"盲目、暴力和胆小"的袭击,也是比利时的"黑暗之日"。米歇尔在布鲁塞尔表示,爆炸造成"多人死亡、多人受伤",比利时已经加强边检。他指出,"我们了解到目前所面对的是一个悲剧性时刻。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展现团结"。

  米歇尔称,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指出,这起事件是否与上周巴黎恐袭案主要嫌犯阿布德萨拉姆(Salah Abdeslam)在布鲁塞尔落网有关。

  瑞典首相勒文(Stefan Lofven)在三起爆炸发生后发表声明:"这是对欧洲民主的攻击。我们永远不会接受这种针对开放社会的恐怖主义袭击。"丹麦首相拉斯穆森(Lars Løkke Rasmussen)也同声谴责此次爆炸事件,形容这是"卑劣的袭击"。拉斯穆森在推特上表示:"我的心与受害者及其家属同在。我们同比利时站在一起。" 

 比利时黑暗一日 主嫌疑犯落网曝光

  欧洲各地加强警戒

  鉴于布鲁塞尔机场的爆炸事件,包括法国、德国、荷兰等国的机场均加强警戒。布鲁塞尔交通当局周二上午宣布暂停所有大众交通服务,当地的几个主要火车站被关闭。比利时危机中心发布警讯,要求民众"留在原地"。

  德国联邦警察局发言人表示,德国当局已经提高了机场、火车站的安全措施,同时收紧对与比利时、法国、荷兰及卢森堡接壤边境安检。法兰克福机场及火车站周二明显可以见到更多警察巡逻。

  与此同时,比利时通讯社报道,比利时安全力量加强对全国各地核电站的安全防护,出入的车辆都受到警察和军方盘查。

  地铁是袭击目标,去年11月巴黎连环恐袭作案嫌疑人或藏匿比利时的消息传出后,布鲁塞尔曾停运地铁3天,警方加强安保巡逻。(图为去年11月警方在停运的布鲁塞尔地铁内巡逻)

  巴黎恐袭主嫌犯落网,上周五(3月18日),巴黎恐袭案主嫌犯阿布德萨拉姆(Salah Abdeslam)在布鲁塞尔的莫伦贝克区落网。目前获知的审讯信息显示,阿布德萨拉姆在巴黎恐袭之后还计划了更多袭击活动。

  浓烟滚滚,布鲁塞尔消防人员和警方随后赶往机场疏散人员、处理现场。

  航班停飞,布鲁塞尔机场是欧洲重要的航空枢纽,22日发生爆炸后,当日航班全部停飞,原计划飞抵布鲁塞尔机场的航班更改航线和落地机场。


  拉响最高防恐警报,布鲁塞尔机场目击者称,看到袭击者先是开枪扫射、之后听到爆炸声,袭击者用阿拉伯语大喊。比利时官方将爆炸定性为恐怖袭击,该国拉响最高级别防恐警报。

  三处地铁站发生爆炸,布鲁塞尔机场发生爆炸后不久,该市三处地铁站随即发生爆炸。布鲁塞尔地铁公司宣布关闭所有地铁站。目击者表示爆炸造成多人死伤。比利时检察院报道目前有13人死亡,35人受伤。布鲁塞尔消防队称,机场和地铁爆炸共造成21人死亡。目前比利时政府还没有确认死亡人数。

  布鲁塞尔机场两起爆炸,当地时间3月22日早8点左右,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发生两起爆炸。目击者称多人死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