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希特勒为何鄙视日本 却对中国极尊重

www.creaders.net | 2016-08-30 22:36:07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特勒是人类的罪人,全世界人民都恨他。但如果你认真看过历史,你就会说,所有国家的人都可以骂希特勒,唯有中国人应保持冷静。因为二战期间,希特勒骂所有国家都是劣等民族,唯有称赞中华民族是优秀民族。在对日本和中国的立场上,希特勒也曾表现出截然相反的态度,对日本极为鄙视,而对中国却极为尊重。这里面,既有国家历史背景因素,也有希特勒个人因素。

  希特勒早年在维也纳闯荡时,生活穷困潦倒,没有人愿意帮他,而一个中国家庭却无私地帮助他,这让他终身难忘。这个中国家庭没指望有什么回报,但希特勒内心却深深地感恩中国。

  希特勒成为德国元首之后,德国、英法、美国等大兴种族歧视,有色人种被排斥到社会最底层。在提到中国人时,希特勒说:“中国人是特殊的、不同一般的有色人种,理应享受更多的权利。”在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希特勒为中国代表团承担了全部费用。

  希特勒最喜欢喝中国茶叶,他身边的人都知道。为此英国情报机构曾策划用剧毒放入极品中国茶叶中暗杀希特勒,但没有成功。在给一些一些重要将领的信笺中,希特勒曾提出了“二分天下”的设想。即以巴卡斯坦为界,西方为德意志第三帝国领土,东方为中华民国领土,全世界由德国和中国共同管理。

  第二次世界大战暴发后,希特勒迫于意大利的压力,不情愿地与日本结盟。但在他心里,对日本是极为至鄙视的。他觉得,日本一个弹丸小国掀不起大浪,几个小矮子更统一不了东亚。在美因茨军事基地视察时,希特勒曾对自己的秘书长阿姆施太朗说:“和这种国家结盟简直是耻辱,他们只会在海边打渔。”日本侵略中国,希特勒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日本的做法非常愚蠢,就像一条蛇攻击大象,迟早会被大象踩死。因此,日本侵华后,希特勒三次调停,但日本不听劝告,希特勒只好作罢。在在整个二战期间,希特勒基本上是站在中国一边,从1937年到1941年,希特勒的德国政府曾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中国的抗日战争,一直到1941年德苏爆发大战后才中断。特别是日军攻陷南京后,希特勒秘密支援国民党政府军一大批德制武器,其中包括坦克和重型火炮。

  而对于日本,希特勒则由当初鄙视升级为后来的痛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进入白热化的时候,日本突然不自量力地偷袭美国珍珠港,更让希特勒对日本鄙视上升为愤怒,他认为日本偷袭珍珠港是最愚蠢的行为,大骂“日本是没吃饱铁笨牛”。希特勒最不希望美国参战,而日本之举正好打破了希特勒的美梦,使二战加速结束,也使纳粹德国加速了灭亡。而德国纳粹德国灭亡后,日本也跟着完蛋了,这也是希特勒早已料到的。他是被日本送进了鬼门关,估计在地狱里还得和东条英机大战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