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www.creaders.net | 2017-01-03 11:48:17  张召忠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变化之年,飞出了一众神奇的“黑天鹅”,事件结果难以预测。但这一年的各种万万没想到,局座基本都算到了,所以在2017年的开头,局座必然得掐指再给世界算上一卦。局座时评会陆续勾画一下2017的全球几大重点战场,首先就从刚刚爆发恐袭的中东开始。

  中东叙利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一个地方,很多吃瓜群众都搞不清谁跟谁一头的,好多个派别和组织错综复杂,今天你和我打,明天我又和你一起打别人。美俄两个大国不断刷存在,冷不丁的还会出个愣头青,冒个冷枪,让本来就乱的这一大帮人一脸错愕。

  2017年第一声恐怖的枪响,又发生在土耳其。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当地时间元旦的凌晨1点左右,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夜总会正在举行跨年派对,袭击者持枪进入夜总会,向正在庆祝新年的人群一顿狂扫,在子弹打完之后,趁乱又从容不迫地离开了现场……

  截至1月2日,这起夜总会恐袭事件的遇难人数为39人,另有69人受伤。目前,土耳其当局仍在搜捕袭击者。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2016年最后几天刚发生大使刺杀,开年第一时刻又发生这么严重的恐袭惨案,为什么总是土耳其?

  在今天公众号推送的第二条里文章里,局座有做专门的分析。目前能明确的一个局势是:

  土耳其和俄罗斯,是抱得越来越紧了。

  在伊斯坦布尔恐袭事件发生的当天,普京就第一时间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打了慰问电话致慰问电,反复强调的是,俄罗斯是土耳其反恐的可靠伙伴。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耐人寻味的是,土耳其和俄罗斯共同扮演起了叙利亚停火的“担保人”,让叙利亚在2016年最后一天真的停火了。

  以前叙利亚各种零零碎碎的停火如同“狼来了”一般,总是没能兑现,而这一次,是真正意义上的停火。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12月20号,就是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被恐怖分子刺杀的第二天,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举行会谈,一致推动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的停火。停火协议在12月30号零时开始生效,为结束近6年的叙利亚冲突带来巨大转折。

  紧接着,联合国安理会在2016年最后一天,对俄罗斯和土耳其起草的这个叙利亚停火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一致通过,还肯定了土耳其和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这个事情的发展就很有意思:战争是美国挑起的,北约参加的,打了五六年,最后在打阿勒颇的时候还被人抓了好些个俘虏。而这些美国俘虏里头,还有一些土耳其人,那这说明是美国、北约、土耳其背后在支持叙利亚的反政府武装来跟叙利亚政府军打。

  结果土耳其这位兄台一个转身,参与到俄、土、伊三方会谈中来,摇身一变成了这个地方停火的大功臣。这宫斗戏唱得好吧……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而更大的功臣俄罗斯,在五六年前根本没精力管这些事。而一开始跳的最凶的美国和北约,现在干脆靠边站,挑起事的是它们,抢功的反而是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这厉害了。

  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消息,2017年新年美国将撤回游弋在全球海域的所有航母战斗群,包括在中东海域打击极端组织的舰船,这是二战以来首次全球海域中没有一艘美国航母游弋。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本来在地中海和俄罗斯抢戏的美国“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现在也已经回家了。奥巴马1月20日要交权,交权之前所有在外头执勤的航空母舰全回家,等待新的头头特朗普有什么指示。

  所以普京挑的机会非常好,趁着美国总统大选换届,乌克兰那边又是冬天,天气寒冷都歇着的时候,干脆就到这个暖和地方来打一仗,练练部队,就到叙利亚这来打一仗,开辟第二战线。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现在可好,叙利亚各方和谈了,和平就要实现了,生米煮成熟饭,特朗普上来再想出兵也尴尬啊~ 普京的潜台词是:特朗普兄,你不是说过要和我俄罗斯交好吗?我的盘子已经码好,你就不能动了哦~

  俄罗斯趁机还开辟了前进基地,海军、空军、空天军都在叙利亚建立了基地,打通了从俄罗斯本土经伊朗、伊拉克、叙利亚,直到地中海的这样一个战略通道,而且还打开了土耳其这个欧洲的大门,直接向欧洲延伸。

  这样的一种战略态势是冷战40年以及战后20几年来从来没有的,俄罗斯占大便宜哇~

  更重要的是中国最发愁的事让俄罗斯给解决了,“一带一路”必须要经过叙利亚阿勒颇那一带,必须要经过土耳其,才能到欧洲,俄罗斯帮中国把这个事也解决了耶~

  叙利亚停火了,美国航母回家了,中俄的机会到来了

  另外俄罗斯在叙利亚战场直接跟ISIS交手,取得了大量经验,俄罗斯又是上合组织的关键成员国,局座说,上合组织什么时候也商量商量把这一套弄过来?这样在解决阿富汗战争的停火问题上,看看能不能copy一下也进行和解?

  如果阿富汗、阿勒颇、土耳其的问题解决了,中国陆上丝绸之路将会开辟一个新的时代,沿途的十几个国家,在经济上将会迎来一个黄金时代。尤其像阿勒颇基本上都夷为平地了,将来基础建设、盖房子、修桥、铺路,会有很多的生意去做,中国企业请做好准备~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而整个中东的形势,是不是就和平了呢?局座斩钉截铁的说:没有。

  从叙利亚的角度来看,叙利亚现在阿勒颇虽然满目疮痍,夷为平地,但至少获得了全面的解放,几个大城市基本上也都收复了,没有城市做依托,反对派基本无处藏身,所以说基本上大势已定。

  从俄土的角度来看,现在双方关系缓和之后,从俄罗斯的西南部、濒临黑海的东岸,开始铺设一条穿越黑海东北部到西南海底的一个天然气管道,预计2019年底完工,这是俄罗斯到土耳其的一条主干线,也表示俄罗斯跟土耳其的交好,以后经济上双方的联系就更多了。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从美国的角度来看,现在明显在中东美国被边缘化了,虽然特朗普待了的全是“不确定”,但局座认为,不管怎么样特朗普不可能上来以后就到中东打一仗,就像上面刚分析的那样,他想进入也没机会了。

  此外,还有很多不稳定因素:

  首先是极端组织。极端组织没有被打死,而是被打残了,他们会四散而逃,很重要的一个方向就是欧洲,所以今后我们会看到欧洲会有更多的恐怖袭击发生,欧洲各国边境又是通的,所以会给欧洲人带去日常化的恐怖。对欧洲人而言,以前离他们很远的恐怖主义现在就在身边,随时可能夺取自己和家人及亲友的性命。中东战场扩散去的恐怖主义,可能会加速欧洲的颠覆。

  其次,库尔德和土耳其的矛盾会是定时炸弹。

  还有就是以色列。局座很担心的一个变量就是这个特立独行的以色列。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军事力量最强的,不要说中东,它在世界上排名也是前十来名。而且以色列根本不管国际上的事,它想打就打,而且出手狠,所以要担心的是以色列今后会不会闹事。

  前不久联合国安理会14票赞成、1票弃权通过了一个决议,是关于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建定居点的问题。建房子蚕食巴勒斯坦的领土,这个事安理会判它违反国际法。

  类似提案年年有,美国都会站在以色列这边帮着否决,此次却破天荒的投了弃权票,促成安理会36年来首次通过了有关定居点的决议,把以色列给气的……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一怒之下,宣布中断与12国的工作关系,还和美国翻了脸,斥责奥巴马“暗中操纵”决议,对以色列进行“可耻的背后袭击”。

  就在这时,特朗普跳出来了。推特治国的他发了一条推特:“要坚强,以色列,1月20日很快就要来了。”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那就看特朗普上来之后怎么办吧,如果安抚以色列,那就得罪巴勒斯坦,这个地方的混乱又会开始。如果不安抚,这内塔尼亚胡必然会搞出事来,所以以色列是个大事。

  另外,特朗普和伊朗的关系也是个事。在促进叙利亚和解这方面,伊朗这一次扮演了非常积极的角色。但是伊朗和美国之间,一直有很大问题。2015年好不容易谈下来的伊朗核协议,算是奥巴马在中东唯一的政绩,然而,眼下美国会众参两院通过延长《对伊朗制裁法案》的决议,并在未经奥巴马签署的情况下自动生效,奥巴马这一政治遗产岌岌可危。

  特朗普上来更吓人,之前他就扬言要废除奥巴马搞定的这个伊朗核协议,竞选时他还曾说过,如果他当上总统,就把骚扰的伊朗军舰“射出水面”。特朗普挑选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弗林、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也都是奥巴马伊朗政策的强烈反对者。

叙利亚停火 美国航母回家 中俄机会到来

  这家伙形势很紧张啊,如果美伊关系再重返以前那样的一种制裁的状态,伊朗有可能出现很大的反弹。

  所以叙利亚在俄罗斯的控制下局部实现和平,但整个的中东,2017年还将动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