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联航暴力拽华裔乘客 中外网友:没脸航

www.creaders.net | 2017-04-10 23:49:43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为安排机组人员乘机,暴力拖拽华裔老年乘客下机,使其血流不止的新闻引起世界范围的哗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众怒。

       周日晚,在将要飞离芝加哥奥黑尔机场(OHare)的一架航班上,所有乘客均已登机就座。美联航发现航班超额订票,为让4名机组人员能登机,为隔日的航班做准备,便在机上寻求4名自愿下机的乘客,承诺赔偿400美元及一夜酒店住宿,但无人愿意下机。

       美联航于是随机抽取了4名乘客,一名69岁的华裔医生拒绝下机,表示他第二天要去路易斯威尔医院见病人,情况紧急,不能改签。

  机组与乘客争执不下,叫来三名机场安保,用骇人听闻的暴力手段,强行拖拽这名华裔老人下机。

  从当时的视频可以清楚地看到,老人在被至少两名安保人员拖离座位时,一度发出惨叫,口鼻有鲜血流出,头部更疑似撞到隔邻坐位,被拖走时衣衫不整且眼镜亦滑落。

  过道两旁的乘客全都在指责这种暴力行径,一名女士惊呼我的天啊!看看你们做了什么!

       同行乘客怀疑这名乘客先被打晕后才被拖走的,因为他嘴上有血而且拖走时很安静。

       被拖走的华裔老人在约10分钟后挣脱,返回到机上,满脸鲜血,神志模糊,一直在喃喃自语说:我要回家,我要回家。、他们杀了我!,但最终仍然被人带走。
       几小时后,该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诺兹(Oscar Munoz)发表道歉,称这是一起令全体美联航员工感到不安的事件,一项详细审议正在进行中。他还表示:我们正在接触这名乘客,与他直接对话,进一步处理和解决这一问题。

       视频清晰地记录下当时发生的暴力行径,而CEO这份称不上道歉的道歉,更是引起网友怒潮。外国网友一致在推特上声讨美联航,使用

       #BoycottUnitedAirlines(联合抵制美联航)

       #flytheunfriendlyskies(超级不友好的飞行,讽刺美联航宣传口号友好飞行)等标签,怒火对准了暴力对待无辜乘客的美联航。
       热播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中,贪官出逃美国乘坐的美联航飞机,竟然是这个样子的。

       还以为他只是助纣为虐的反派,没想到本身就是个反派
       有些网友直抒怒火,怒骂美联航是年度最烂公司
       年度最烂公司殊荣就是美联航的!他如此暴力地对待一位乘客,令人作呕,而且还试图掩盖这件事!恶心!

       许多网友表示,再也不会飞美联航的任何航班
       我再也不会再飞一次美联航了!他们把那位可怜的医生从椅子里非常暴力地拖走,太可怕了!#联合抵制美联航

       我每年都会坐上百次美联航的飞机,但是从今天起,我再也不会飞美联航了!这家公司活该就地倒闭!

        网友看到美联航股价下跌,欢呼雀跃
       就因为那个视频,美联航股价跌啦!损失了超过2亿市值!超赞超开心!

       有人有经典暴力电影中的镜头、漫画讽刺美联航对待乘客的态度
       抱歉,我们超售了,志愿者赶紧站出来,别逼我亲自动手
       抱歉,我们超售啦

       感谢你选择美联航,如果这是您第一次飞我们航班,记得要先跟我们打一架
       请加入我们,一起抵制美联航!
       美联航员工内部训练画面流出

       美联航本月最佳员工

       有人为美联航精心挑选了一个最能体现公司形象和价值观的新广告
       有人讽刺,美联航这根本是有情有义,为水深火热的百事转移舆论视线(百事之前因发布了一则不合适的广告,被各方阵营的网友怒怼)

       百事:我们拍了一个超糟糕的广告,被怼了

       美联航:别怕,等我

       事件曝光后,美联航CEO在推特上回应了几句话:这对美联航来说是个令人不快的事件,我对这些需要被重新安置的旅客经历表示道歉。美联航已经在配合当局调查和检讨事件处理经过。美联航已经与这名(华裔医生)乘客直接对话寻求解决事件的方法。
       然而网友对这份声明并不买账,评论区有大量网友指责这一回应生硬傲慢,有的网友甚至将这一回应做了改写。
       网友讽刺到,你们说的跟华裔医生直接对话,一定是这样的
       公司CEO在推特上的如此道歉,对内部员工信却是另一个故事。航空自媒体@FATIII 今早发文说,美联航总裁Oscar在一封写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支持一线员工的做法。

       对此事件他也深感困扰,尤其是为什么这名旅客拒不执行芝加哥机场安保人员的要求,机组是在屡次要求这名旅客下飞机其拒不听从后才知会机场安全人员,一线人员的处理方法符合既有操作守则,他坚定地支持机组的处理方法,并要求一线人员确保飞行正常。


       我国网友看到相关新闻后,更是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有网友气得大骂,还叫什么美联航,干脆改名叫没脸航算了!

       @一般大仙:欢迎乘坐美联航饥饿游戏号航班,预祝您被强制选中!

       @纽约购物达人:太可怕了, 看了视频叫声太惨,被打的乘客已经69岁了,我看报道说也根本没有overbooking, 是要为United自己的员工让位。一生黑!再也不坐了!

       @Philomirrorphobia:都说要看病人了还这样,况且人家买了机票付了钱就应该享受正儿八经乘客待遇,不但没有反而被打,你们的美联航雇员没买机票不能下一班?飞机是给买机票的乘客坐的还是给你们雇员坐的,如果是后者当然你们表现出来好像也是后者,那以后就只让你们的美联航雇员坐你们的飞机好了。

       @木森森的樹林:去推看了视频那个被拖走的乘客惨叫声简直揪心还有人说united厚道?厚你妈呀本来就是公司overbook的问题你因为要让自己员工搭乘你就让人家付过钱的乘客下飞机吗?而且到现在united也没有发表任何道歉声明对一个没有任何过错的乘客实施暴力居然还有人为united说话??
       更令网友感到愤怒的是,推特上一片声讨美联航,国内社交媒体上却有人为美联航开脱。

       @要开花的萝卜:我也是醉了,人家twitter上都没给美联航洗地的微博上倒是一堆给美联航洗地的。

       @芥末酱的绿豆粥:那些说给400美元为什么不下的 你觉得400美元能买你一天不是所有人都和你的时间一样廉价。

       @Char306:评论里的白给你400刀还不换真是看得心凉。这跟我强X了你,善心大发给你两千块,你不要还哭着说要报警打官司,这就是你给脸不要脸有什么区别

       @大尖果儿:满身都是槽点的新闻,居然还有人洗地,真是佩服!换中国随便哪家航空动一下客人试试?竟然把乘客打晕了拖走?!我真是惊呆了!

       @EvilCapitalists:那些说给四百还不下机的,下次你家人上手术台了,别怪主刀医生没来,因为他收了四百
       更有网友表示,这次问题的焦点不是航班是否超售,航空公司是否有权随意指定乘客下机,而是更严重的暴力问题,而且是针对亚裔,有种族歧视色彩的暴力问题。

       事件的受害人,华裔医生本人也怀疑,自己被选中下机,被暴力对待,是因种族歧视。被拖走时他大喊,我被选中就因为我是中国人吗?!

       @_aiai酱_:看了twitter上的视频!真是太恶心了!!强盗航空公司欺软怕硬!要是个黑人乘客我看看你敢不敢!

       @大灵仙:看了视频相当气愤!UA在骗人,是他们内部的人要坐飞机,才把已经在飞机上的乘客拖下去。先电击亚裔医生,再把他硬脱下座位,导致起头部撞伤嘴角流血,完全是暴力行为。另外随机抽取4人,正巧选中亚裔老夫妻?恐怕没这么简单少不了种族因素吧,以为黄皮肤不敢发声?我就不信他们对非裔敢做一样的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