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萨德辐射曝光:5.5公里内可引爆战机弹药

www.creaders.net | 2017-05-08 10:31:53  《军事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一期美国陆军专业刊物《军事评论》,刊登了美国陆军中校斯塔福德的一篇文章,介绍了部署萨德导弹系统前期准备的很多细节,其中包括萨德导弹AN/TPY-2相控阵雷达的强悍雷达辐射杀伤力。

文章透露,由于朝鲜导弹发展速度加快,同时为了遏制中国导弹对关岛美军基地的威胁,因此美国除了在关岛附近部署搭载SM-3型反导导弹的宙斯盾舰之外,还在2013年开始在关岛部署萨德导弹系统。从2013-2016年,美军总共在关岛以轮换的方式部署过5个萨德导弹营,而最后一个将永久部署在关岛地区。在2017-2018年,美军还可能在关岛永久部署2个萨德导弹营。

美国陆军通过在关岛前期试验部署萨德导弹营,积累了很多经验。斯塔福德中校认为,首先就是建立任务部队指挥总部。例如美军在关岛建立首个萨德导弹营,就成立了代号“Talon”的任务部队,其成员来自美国陆军第94空中与导弹防御司令部,主要参谋人员包括6名士官、1名军士长,整个总部由一名中校指挥。在中校的指挥下,这7个人将完成导弹营的全部功能,包括指挥、情报支援、任务计划和后勤协调。

第二个问题就是建立对外接待单位。由于萨德系统的高度敏感性,因此一旦部署萨德反导部队,很快会受到各方面的关注。以在关岛部署的经验来看,会有大量的政府官员、议员、媒体国防部高官和外国政要访问。因此一旦部署萨德导弹营,就必须建立更高层级的部门来负责接待,否则单凭导弹部队本身的几个人,根本无法应对这些公共关系事务,这既有可能造成泄密,也会影响反导作战部队的主要任务。

第三是设立通信架构。萨德系统本身就是美军反导体系的一部分,因此只有建立密切的通讯的战场数据链通联体系,才能够确保反导任务的实现,目前美军部署萨德系统,一般需架设“安全机动式反干扰可靠战术终端”系统(SMART-T)。这是一种由悍马机动车搭载的反干扰通讯系统,用于支援萨德系统作战。但斯塔福德中校认为,随着未来网络和电子战攻击能力的而增强,应该部署更强大的通信系统。

第四是选址。选址首先考虑对手导弹的可能来袭方向。其次最重要是AN/TPY-2相控阵雷达的对场地的要求,因为这部雷达在运输和部署的时候,需要一个极为坚固的地面支撑。因此无论是部署在关岛还是在韩国,必须考虑路面运输状况。如果由于路面状况而使雷达无法运抵部署地点,再好IDE选址也无济于事。即便是部署到位,如果阵地泥土过于柔软,那么雷达系统就无法准确跟踪导弹目标。

(编者注:其实从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进程可以发现,现在都是导弹发射车,而没有AN/TPY-2相控阵雷达。这可能是因为韩国民众的反对和对道路的干扰,使得美国无法确保雷达的安全运输)

需要指出的是,AN/TPY-2相控阵雷达绝不像美军在韩国媒体上宣传的那样无污染。斯塔福德中校承认必须为AN/TPY-2相控阵雷达划定安全区。美军萨德反导系统手册已经明文规定,雷达周围100米内不能进人,而在阵面5500米距离内,不能有飞机携带弹药通过。这是因为该雷达电磁波辐射非常强,可杀伤人体细胞,破坏人体生态平衡,诱发癌症并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影响人的生殖系统。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响人的心血管系统,对人的视觉系统造成不良影响等等。此外该雷达高频电磁辐射会影响燃油及武器、弹药的安全,致使燃油起火燃烧,或引发鱼雷或导弹的引爆回路中产生高频感应电流,导致导弹误触发,引爆,造成灾难。此外,萨德导弹发射车前半径800米和车位半径300米,也都是禁止区域。

第五是无线电频谱管理。如果当地存在大量的民用无线电系统,就可能会干扰萨德系统的运行。

第六是设备接地问题。萨德系统的发射车、指挥控制中心、雷达系统都涉及接地的问题,例如关岛的珊瑚岩地貌并不适合处理接地问题,因此需要专门修建水泥发射平台。

美军萨德导弹部队人员是非常精干的

第七是能源问题。萨德系统原来设计是短期前沿机动部署,然后返回基地,因此原来系统只有一台发电机。但是现在萨德系统往往要永久部署,因此一台发动机7X24不断运转给维护到来了极大压力,而在战时很有可能就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因此美军在关岛部署萨德就增加了一台发电机,以减少对主发电机的消耗。但斯塔福德中校认为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必须考虑供电问题,甚至要接入韩国的商业用电网络。

第七萨德系统对当地的环境冲击。除了电磁辐射外,萨德雷达的工作噪音为85分贝,会对周围长期暴露在外的人员造成听力损伤。例如美剧在2014年在日本京丹后市部署AN/TPY-2雷达,就长期遭受噪音污染的投诉,甚至民众的抗议还迫使日本当时的防卫大臣中谷元防卫美军基地来解决这一问题。

最后,斯塔福德中校认为如果解决不好萨德系统对当地政治、安全、环境等问题的冲击,一旦出现大面积负面言论,势必会对部署萨德系统造成巨大的冲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