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发重磅信号!莫迪四大误判后果将现

www.creaders.net | 2017-08-06 23:05:53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发重磅信号!莫迪四大误判后果将现

  刚刚,印度发出强硬信号!

  面对中国24小时6次严厉警告印度,其内涵已经非常清楚,军报直接说:印度再听不懂就是智商问题。但面对中国的严厉警告,印度外交部不但拒绝回应中方表态,印度外交部长甚至说印度做好战争准备。

  是的,印度侵入中国境内近50天,中方保持了足够的克制和耐心,但印度不但不领情,甚至把这种克制、耐心和善意当成了软弱可欺。不得不说,这是在逼中国做最后的选择。现在,无论从舆论、各方面准备看,留给印度撤出的时间都不多了。如果印度再不撤,恐怕接下来连一点基本的面子也保不住了。

  然而,从最近印度外长的表态,莫迪的暗示上看,印度的态度并没有改变,即:中印双撤军,中国不能在中印边境修路。这样的条件,中国当然不可能答应,那么就依然在僵持。僵持的同时,中印都在增兵,CNN早些天就报道了印度在不断向中印边境增兵的消息,而根据央视的报道中国的军队在高原已经进行了3场大规模演习,而美媒更是称中国军队已经在那里训练了三个月。

  从事件发展进程上看,中国军队高原训练的时间点恰恰是中国第一次向印度通报中国要修路的时间点。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中国方面既然决定在洞朗贴着中印边境修路,就是把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都考虑到了,并且做好了应对一切变化的准备。事情发展到现在再看,中国的应对是层层推进、按部就班、不断升级的,而印度则是投机取巧、用力过猛,如今骑虎难下陷入了怎么做都是错的境地。

  对印度来说,撤军是很容易的,毕竟侵入边境也就一百多米,而且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印度也在悄悄后撤,人数由270多人降到了48人,设备则从两台推土机降到1台,实际上印度正在悄悄后退。但是,就这么悄悄撤走了中国肯定是不答应的,中国必然要求“敲锣打鼓”撤走,也就是必须在中国的“恫吓”下撤走,悄悄地撤走不可能。所以,外交部文件中说印度人少了,印度说我们没少,争得就是那个心理。

  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印度这么搞了一个多月,是在中国的“军事威胁”下撤走了,而且中国的路还要照修,意味着印度耍无赖讨了个没趣不说,也意味着中国会将公路修到不丹。那么,接下来,中国与不丹、尼泊尔的交通就打通了,未来还可能修铁路(实际上,中国通不丹的光纤已经通了,不丹人很快就能用上中国提供的互联网服务了),如此下去印度对不丹、尼泊尔的影响力会快速被削弱,印度试图吞并两国的计划就彻底搁浅了。如果中国进一步增加对不丹和尼泊尔的影响力,印度在中印领土争端博弈中就会越来越被动。

  然而,问题在于,印度如果不撤人,必然被中国清场,中国不可能允许印度军队长期待在中国领土不走,把中国领土给争议化、国际化。那么,如果中国清场,印度不抵抗中国或许还只是对印度兵驱逐出境,如果反抗那可能就是消灭或俘虏,两国的军事冲突就可能开始了。一旦交手,印度还不收敛,中国就可能采取雷霆之击,直接将印度干趴下。这其中无论哪一种结果,最终都会导致印度颜面尽失、威风扫地,这以后不丹和尼泊尔必然会倒向中国,印度的计划依然难以实现。

  所以,现在情况是,印度无论做怎样的选择,几乎都是一样的结果,只不过速度快慢而已。那么,印度迟迟不撤军,恐怕也有和中国搏一搏的心理。但问题在于,搏一搏只能让结果来得更快,印度失去得更多。在笔者看来,印度这次是犯了致命性错误,至少有四个方面出现了严重误判:

  一、错误地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唱对台戏,与大趋势为敌。

  很显然,印度现在并没有将自己的国家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的意思,之前答应与中国推进“中印缅孟经济走廊”更像是稳住中国,然后借中国之力发展自己。与中国针锋相对,印度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之后就提出了“季风计划”。面对印度的这一计划,中国的态度是对接,印度则是想“截胡”。进入2016年之后,由于中国大力推进“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印度开始公开与中国唱对台戏。印度先是想将巴基斯坦的恐怖主义国际化,被中国阻止后开始不断挑衅中国,借以“中巴经济走廊”通过了印巴争议地区为由开始对付中国,一直到最近非法侵入中国边境。

  然而,印度与“一带一路”倡议为敌绝对是战略错误,因为中国提出的发展思路不但符合发展大势,更是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中国的经济实力足以驱动世界经济走出后危机时代。与中国相比,印度连基础工业化都没完成,GDP与中国更是相去甚远,商品吞吐量太小,根本没那样的实力,这也是为什么莫迪提出的“季风计划”遭到冷遇的根本原因所在。对印度来说,只要把“季风计划”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像俄罗斯那样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分支,那么印度就能加入到“一带一路”的循环当中,印度也就能获得发展。

  然而,放弃这样的未来战略预期于不顾,站在中国的对立面,与“一带一路”倡议唱对台戏,这绝对是战略性错误,损失当然也是战略性的。

  二、高估了美国、以色列支持印度的力量和整个西方的实力。

  印度这一次针对中国的投机,实际上是想借美国、以色列及西方的力量来敲诈中国。印度认为,中国的战略重心在“一带一路”倡议,根本不在南亚,只是修条路,印度狐假虎威能把中国顶回去,让中国知难而退。

  但是,印度这次是绝对想错了。

  因为,对中国来说,这事有双重意义:

  一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绝不容许任何国家挑战。哪怕如美国那么强大,也不能在南海挡住中国“种岛”,否则中国也会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国家主权。中国修路又没修到印度,印度凭什么管?中国怎么可能吃这样的亏?

  二是中国因为如果中国在修路问题上对印度让步,那么谁还相信中国有能力推进“一带一路”那么宏大的世界性倡议?人有实力才能让人信服,国家也是如此,所以中国不会向印度让步。

  更为重要的是,中印领土争端形势严峻,如果中国在这件事让步,印度必然得寸进尺,那么接下来就是吞并不丹、尼泊尔,中国将会在中印领土争端博弈中处于严重劣势。而且,越往后,“一带一路”倡议投入越多,现在都不敢撕破脸解决,将来印度会因此更加贪婪。想想看,如果印度吞并不丹,印度会和中国争洞朗不说,藏南收回的困难也会增加。

  基于这种考虑,中国绝无可能对印让步。而印度也过于高估美国和以色列支持印度能给印度提供的帮助了。想想看,美国自己在中国身上都不灵,他又能帮印度做什么?事实情况是,白宫也就表示关切了一下,连句硬话都没说。至于以色列,中国捅了一下巴以问题,他就忙得不可开交了,还哪有精力顾印度,那8000枚“长钉”反坦克导弹以色列敢交货,中国就有他好看。

  事实上,由于是印度侵入中国输理在先,连西方媒体都没有公开支持印度。

  三、低估了中国在南亚的利益和中国维护国家主权的战略决心。

  印度认为中国在南亚利益不大、战略重心不在南亚,但事实上中国在南亚的利益可真不小。一方面,中国在南亚方向与印度有多处领土争端,这些利益能不大吗?另一方面,“中巴经济走廊”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然而印巴矛盾非常尖锐,如果印度不是真心和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这里就是重大隐患。未来,中国要在巴基斯坦投资数百亿美元,这么大的投资岂能置于危险之中?所以,当印度挑衅,中国必然要顶回去,如果压制不住印度,中国的“中巴经济走廊”怎么往前推进?

  更为重要的是,印度这次越境不是中印争端的领土,是印度赤裸裸地侵入了中国领土。中国有过百年的耻辱历史,所有中国人对领土主权的完整和被侵犯都极其敏感,政府和军队一定会坚决维护。

  所以,印度这次是真的低估了中国维护南亚利益的战略决心,更低估了中国维护国家主权的战略决心。

  四、低估了自身的矛盾。

  印度国内矛盾比中国要大得多得多。在印度国内,民生问题非常严峻。举个简单的例子,印度现在连厕所都不够用,印度网友都呼吁莫迪不要和中国打仗,省下钱来修厕所。印度国内反政府武装林立,他们多非印度的主体民族,他们反政府就是为了寻求独立。这些独立组织,不但分布在印巴交界处,更分布在印度东北部。印度国内利益集团之间的矛盾也很突出,党争很严重。在这些矛盾极其尖锐的情况下,突然与中国这样的国家爆发对抗、冲突,各方政治力量都会投入运作当中。到那时,以印度所掌握的资源和印度的国家实力,支撑不了多久。一旦爆发战争印度战败,则印度丢的不仅仅是和中国争议的领土,恐怕印度东北部将会出现分裂,印巴争议领土印度也会遭到重大损失。

  所以,对印度来说,这次赌注下得太大,但收益预期却非常小,这种投机选择非常之愚蠢。

  现在,无论印度战与不战,都挡不住中国修路,挡不住中国增加在南亚的影响力。如果印度不退并因此爆发战争,这一结果来得更快;反之,也只是时间问题。莫迪,正在为自己的错误选择让整个印度埋单!

印度发重磅信号!莫迪四大误判后果将现

莫迪:导演,我演错了吗? 川普:没错,完全符合我的剧本,继续,我看好你哟,男1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