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穷疯了不择手段!使馆办婚礼卖牛肉

www.creaders.net | 2017-10-09 10:12:20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穷疯了不择手段!使馆办婚礼卖牛肉

  保加利亚索菲亚——当大多数国家的大使馆都在促进本土企业的利益时,朝鲜大使馆却在自己做生意。

  为了从经济上孤立金正恩的核武政权,联合国采取了一系列严厉制裁措施,特朗普总统最近也签署了一道行政命令。但平壤持有不少盈利的企业,其中一些的经营场地就是这个隐士王国位于全球各地的大约40座大使馆里。

  这种企业很多都难以追踪,但其中至少有一个不可能错过。多年来,保加利亚首都南部一个大型、带围墙的建筑里不时传出噪音,遭到邻居们的投诉。它每周都要举行几次派对,而且不少派对在深夜结束时要在屋顶放一阵烟花。

  “现在动静倒是不大,”一个名叫邦卡·尼科洛娃(Bonka Nikolova)的邻居说,当时一群参加婚礼的客人正走进那栋大楼。“但是如果他们买了烟花,就会放。”

  尼科洛娃叫过警察,但他们也没有什么办法。这座建筑物里有不少可以租来举办活动的金碧辉煌的宴会厅,其业主是朝鲜政府,享有外交豁免权。

  朝鲜大使馆几十年来都在做生意赚钱,根据现行国际法,几乎所有这些生意都是非法的。朝鲜外交官及其下属交易武器和毒品,以及更加寻常的产品,比如机床和奶牛。他们还走私酒类、香烟、豪华轿车和其他任何可免税进口的物品,然后出售牟利。

保加利亚索菲亚的朝鲜大使馆,位于该市南部一座带围墙的建筑物里。

  “我已故的岳父是大使,”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e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副所长、朝鲜问题专家马库斯·诺兰(Marcus Noland)说,“他告诉我,在印度,很多年前外交使团都知道,如果你想买牛肉,可以敲朝鲜驻德里大使馆的后门。他们在地下室经营着一个屠宰场。”

  对于朝鲜大使馆来说,赚钱是必需的——朝鲜不仅不为他们提供资金,还指望他们赚钱,能汇一些盈余回朝鲜。

  尽管遭受了制裁,朝鲜去年的贸易额仍然达到65亿美元。分析人士估计,与朝鲜其他那些低调的驻外企业相比,使馆收入只是一小部分。

新德里的朝鲜大使馆

  那其中就包括向那些不信任本国公民的独裁者提供保镖,把工人派遣到世界各地去工作,工资必须汇回国内,以及国有企业将弹道导弹和其他武器出口到叙利亚等国家。

  在某些情况下,外交官也会参与武器交易。朝鲜驻北京大使馆三等私人秘书就在海金刚贸易公司(Haegeumgang Trading Co.)兼职。联合国的一份报告称,该公司向莫桑比克提供地对空导弹和雷达系统。此外,该公司也出售机床,2014年中国网站上有一则为这些产品做宣传的广告,留的地址和朝鲜驻北京大使馆相同。

  中国外交部没有回应传真发送的问题。

  至少是从1976年以来,朝鲜外交人员一直在充当企业家。就在那一年,挪威警方通过监控发现,朝鲜驻奥斯陆大使馆的每个成员都参与进口和销售了多达1万瓶的烈酒和10万支香烟。

  如今,制裁迫使很多朝鲜大使馆遏制生意上的抱负,一些大使馆希望保持尽可能地低调。

  朝鲜驻伦敦大使馆低调地坐落在看起来似郊区的伊灵,是一排砖屋中的一座,区别仅是一个小小的标识牌,从锻铁围栏外面几乎看不到上面写着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住地和办公室”字样。

  除了私人车道上的黑色豪华轿车之外,这座建筑物罕有人生活的迹象,就连邻居也有同感。

  “我从来没有见过有人从那里进出。”阿里·威斯曼(Ali Wiseman)说。他是一个学生,住在隔着两个门的合租房里。“我来这里有一年了。”

  他的室友鲁珀特·汤姆森(Rupert Thomson)倒是见过有人在那里。“我曾经看到三名妇女在屋子前面修草坪,她们竭尽所能地避免看向我,”他说。

  在波兰,有40家企业使用的地址和朝鲜驻华沙大使馆相同,其中包括一家制药公司、几家广告公司和一家游艇俱乐部。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企业实际上有多少人。

保加利亚的特拉居曾是朝鲜大使官邸所在地。现在这里每周举办几场活动,常常在屋顶上放烟花

  在索非亚,朝鲜大使馆在两处物业拥有若干建筑。其中一处是大使馆本身所在的综合楼。按照驻该城大使馆的通例,那里也有供路人驻足观看的照片橱窗。其中一张照片是该国最高领导人容光满面地看着人群,另外一些照片上显示了不久前发射的导弹。

  那个举办活动的场地名为特拉居(Terra Residence),从大使馆向东走大约15分钟即到。朝鲜大使官邸之前就设在那里,它建于1980年代,看上去令人炫目,而非让人想到舒适。特拉居的宣传网站上贴有一些室内照片,感觉是对凡尔赛宫的共产主义式模仿——它有一系列巨大简朴的大厅,配有吊灯、金色窗帘和以芭蕾舞女演员为主题的画作。

  特拉居将空间出租给拍摄杂志照片、音乐视频和电视广告的人使用,其中包括一些国有银行和保加利亚版的《名人学徒》(Celebrity Apprentice)。其主要业务是举办婚礼、毕业舞会和企业活动。

  令人惊讶的是,对于生活在世界上最专制、最臭名昭著的政权的生意附近,居民们似乎并没有感到特别烦恼。但是,这更有可能显示的是保加利亚政府的问题,而不是朝鲜的危险。

  “当你住在一个连寻常小事都办不好的地方,”尼科洛娃说,“就不太会去为第三次世界大战操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