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俄都爱的龙门吊 英国二手甩卖给了印度

www.creaders.net | 2017-10-25 15:52:49  爱笑的丫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都爱的龙门吊 英国二手甩卖给了印度

女王:来年老娘过大寿的钱算是省下来了!

美俄都爱的龙门吊 英国二手甩卖给了印度

近日,英国罗塞斯造船厂与印度就购买1000吨级的龙门吊“哥利亚”进行了洽谈。而这“歌利亚”龙门吊就是当初英国耗资2000万美元从中国定做的,专门用于建造两艘伊丽莎白女王航母。

随着“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下水和“威尔士亲王"号的吊装任务完成,罗塞斯船厂开始向外国甩卖“哥利亚”龙门吊。因为英国船厂未来几十年也没有这样大的订单了,所以此时把已经用不着的龙门吊出售也是节约了一大成本。

此时,印度与英国罗塞斯船厂接触就是为了购买该龙门吊回国建造第二艘6.5万吨国产核动力航母。印度代表方为柯钦造船厂,该国航母都是由其制造。

印度的首艘国产航母从2008年开始就正式船坞施工,可经过了9年还没有完工,而且已经下水三次,预计可能要到2023年之后才能够完成所有生产工作。

这样的速度,再加上第二艘航母“维沙尔”号排水量高达6.5万吨,以柯钦造船厂现有的龙门吊得何年何月才能建造完?

                                英:经济实惠龙门吊你值得拥有,中国产,保准航母不掉不翻

                                 印:为什么觉得我不会从中国直接购买?

                                 英:脸搁哪呢?

                                 印:扎心了~梅姐善解人意,这龙门吊我出4000万美元买了!

自从去了英国之后,“歌利亚”龙门吊就夜以继日地辛勤工作,这品质和能力也算是有口皆碑了~

这不,有消息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检阅了南通中远重工建造出口的7台大型吊机,2016年3月,俄罗斯向该公司下了7台套系列起重机的订单,此项目包含1台1200吨龙门吊、4台100吨门座机和2台320吨龙门吊。

这些装备都是建造大型船舶所需要的必备品,而作为最顶级的龙门吊制造技术则由中国掌握。

有消息指出世界上大型船厂龙门吊市场的80%市场掌握在中国振华重工手里,这个可以用垄断一词来形容了。仅仅是英国和俄罗斯吗?那肯定不是的,否则何谈80%的市场呢。还有美国建造军舰也曾向中国求购龙门吊,当然不是航母,美国航母的大型龙门吊并非向中国进口的,但是其他巨舰是。

几年前,美国人还因为中国制造的起重机闹过一个笑话。2013年3月29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迈阿密港口发表演说,主旨是鼓励私人企业与资本投资美国基建,为当地创造更多工作机会,更广泛地使用“美国制造”。

而讽刺的是,码头上的起重机就是中国振华重工制造的… 为了避免尴尬,白宫工作人员就用美国国旗盖住了“振华”和ZPMC的中英文字样。可就在演讲时,一阵妖风吹过,就把美国国旗给吹飞了,直接露出了中国商标,引起一片哗然…

全场尴尬之余,CNN还不忘补刀,不但对这个插曲进行了全程报道,还调侃说,下次再挂美国国旗时,可得换条更结实的绳子…

关于龙门吊,在中国另一个航母建造基地上——江南造船厂,已经安装了振华重工1600吨级、跨度150米的大型龙门吊,按照专业人士的说法,这样的龙门吊完全可以实现10万吨级航母的建造工作了,看来龙门吊咱们是玩的很溜了。

有了美国人做榜样,英国为建造新一代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也从中国购入千吨级龙门吊,而如今,三哥也瞄准了龙门吊,但又碍于面子,这不,才有了这出!

小编突然联想到,像三哥这种在船坞都能翻船、潜艇都能被自家导弹击沉的、飞机买来摔着玩的国家,会不会把英国买来的二手振华的龙门吊给吊断了或者直接在港口给搞翻扶不起来了,到时候还要讹中国的产品质量差,这个锅不会甩给中国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