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危机爆发,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冬天有点冷

www.creaders.net | 2018-12-20 23:51:24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题。

最近看韩国媒体的新闻,大致就两个热点:一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年内回访的可能性讨论,二是韩国总统文在寅大幅度调整政府官员召开经济部长扩大会。长安街知事发现,其实这两个热点新闻之间,有一条有意思的连线。

危机爆发,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冬天有点冷

一个共同的现实情况是,随着金正恩年内回访可能性归零,韩国经济滑落等负面问题全面爆发,曾经的“太极拳师”文在寅,正苦于招架……

昨天,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金正恩委员长年内回访首尔一事事实上已经落空,韩朝问题转为平稳状态。

为筹备金正恩回访首尔,韩国政府此前曾向有关部门,下达过一个紧急回访令。

早在12月10日前后,韩国政府曾判断,金正恩委员长年内回访难以实现,但仍存在突然通知进行回访的可能性,因此将12月16日设为最后期限。但紧急回访令事实上已经在16日解除了。

随着回访一事落空,经济下滑问题全面爆发了。

危机爆发,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冬天有点冷……

危机爆发,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冬天有点冷……

最近,一组奇特的大字报,惊现韩国大学校园。闻之我伙呆。

从12月8号开始,100多所大学里相继出现的这组大字报,将文在寅戏称为各种“王”,用反讽的语气批评现政府。

比如,太阳王、道德王、捐赠王、雇佣王、外交王、经济王……

大字报以“让我们沉醉在他的丰功伟业中吧”为标题,又以“马车拉马奇迹般的收入主导增长”为开端,内容诸如“113万失业人口创外汇危机以后的最高水平”,“最低工资8350韩元(约合人民币51元)让小商人破产,兼职的人永远失业”等等。

这些反讽言论对应的现实,是韩国月均失业人口达到112万,创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GDP增长则触底9年来的最低点。

危机爆发,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冬天有点冷……

其实,文在寅为了扭转经济颓势,还是很拼的。

12月14日,文在寅一次性更换16名副部级官员,这是他就任以来最大规模的人事调整,引起广泛关注。

这份长长的任命名单里,包括企划财政部第一副部长、中小风险企业部副部长、筹资厅长、农村振兴厅长等人士,均与经济和发展直接相关。

青瓦台官员当时介绍说,这次任命的主要是行事作风灵活、容易作出成果的人士。可以说,文在寅进行如此大规模的人事调整,体现出政府急切想要在明年拿出执政成果。

此事过后三天,文在寅在青瓦台召开了扩大经济部长会议,这是他上任一年半以来首次召开这个会议。

当时,出席会议不仅有韩国经济副总理洪楠基、社会副总理俞银惠,还包括14个部门部长,动静很大。

危机爆发,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冬天有点冷……

11月底,韩国民调机构发布数据显示,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连续9周下跌,达到其就任总统后的最低点48.8%。要知道,上任时高举半岛和平旗帜的他,最高支持率曾达到87%,比肩人气持续高位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如果细看下来,文在寅上任一年多时间里,支持率一直保持在高位,大部分时间在70%至80%之间。4·27韩朝首脑会谈和《板门店宣言》促进半岛无核化、构建和平机制,都是部分促成因素。

转折发生在9月底,韩朝和韩美首脑会谈相继举行,但此后随着朝美谈判搁置,文在寅支持率也从65%开始走下坡路。

支持率滑落只是表象,反映出来的问题是,以朝韩关系缓和为主要政绩的文在寅,一旦去掉这个光环,可能就会遇到大麻烦。或许对他来说,这个冬天,比往年来得更冷一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