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埃航客机最后通讯曝光 新细节毛骨悚然

www.creaders.net | 2019-03-15 17:39:12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周二,据一名查看过空中交通通话记录的人士表示,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失事客机在几乎刚从亚的斯亚贝巴起飞后就遇到了紧急状况,起飞三分钟后飞机提速至超常速度,机长用惊慌的声音请求准许返回。

埃航客机最后通讯曝光 新细节毛骨悚然

“断开、断开,请求返回,”机长一边告诉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后者则紧急让另两架朝机场飞来的班机转变航向。“请求着陆航向。”

空管人员也观察到这架新的波音737 Max 8在数百英尺的高空上下震荡——表明飞机出现严重问题。

此人表示,周日飞机起飞五分钟后,空管人员与飞往内罗毕的埃航302航班之间的所有联络便已中断。

因通话内容尚未公开发布,分享信息的这名人士要求匿名。他表示空管人员在机长表示遇到紧急状况之前就已经作出判断。

对驾驶舱通话记录的描述给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新细节,有助于进一步了解这起导致机上157人全部遇难的飞机失事前最后几分钟的情况。不到五个月的时间,波音的最畅销机型第二次失事,这起空难已使全世界禁飞Max 8客机。

美国和加拿大的监管当局称,从两架飞机运行轨迹上的相似规律也许可以说明两起空难有共同原因。但他们谨慎表示,尚未排除各种解释,并称两架飞机也可能是由于不同的原因坠毁。

在关于302航班最后时刻的新信息曝出的同时,飞行员们也在探讨这架从亚的斯亚贝巴波利国际机场起飞的飞机,称其起飞后的速度高到了危险的程度。

飞行员们对可公开获得的雷达数据议论纷纷。数据表明,出于尚不明确的原因,这架飞机的速度提升远远超出了一般认定的标准惯例。

“最不正常的就是速度,”航空安全顾问、前737飞行员约翰·考克斯(John Cox)称。

“速度非常快,”考克斯说,他此前曾任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执行航空安全主席。“问题在于为什么。飞机持续加速,远远超过了正常速度。”

埃航官员已表示,在失去联络前几分钟,302航班机组曾向空管人员报告过“飞行控制”问题。关于空管人员和有着8000小时经验的飞行员亚里德·格塔丘(Yared Getachew)通话内容的新报道,为驾驶舱内当时发生的情况提供了大量新信息。

查看通讯记录的人士说,302航班起飞后不到一分钟,格塔丘用平静的口吻报告了一个“飞行控制”问题。当时雷达显示,飞机的高度远低于爬升过程中离地面的最低安全高度。

这位知情人士说,飞机在两分钟内爬升到了更安全的高度,飞行员说他想要保持直线爬升至14000英尺。

知情人士说,随后控制人员观察到飞机在数百英尺的高空上下移动,而且速度似乎异常之快。知情人士说,管制员“开始自言自语地表示不明白飞机在做什么”。

另外两架埃塞俄比亚航班613和629正从东侧进近,控制人员感觉到302航班出现紧急情况,命令它们保持在更高的高度。知情人士说,在与其他飞机的通话过程中,格塔丘恐慌的声音插入进来,请求返回。

这位人士说,此时302航班起飞已三分钟,它似乎加速到更高的速度,远远超出了安全上限。

302航班的残骸。

空管员允许302航班返回,飞机在继续爬升的同时开始右转。一分钟后,它在一个军事禁区上空从雷达上消失。

这场灾难让人马上联想起去年10月狮航运营的另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在印尼坠毁的事件。两起事件都发生在飞机起飞后不久,两架飞机的机组人员都试图返回机场。

两起坠机事件可能有相似原因,这是监管机构决定停飞所有737 Max飞机的最重要理由。737 Max系列飞机开始提供客运服务才不到两年。

印尼坠机事件后,一种旨在防止飞机失速的新型飞行控制系统被怀疑是导致失事的原因之一。在这两起事件中,飞行员都难以控制飞机。

对埃塞俄比亚坠机事件的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安全监管机构指出,现在就得出事故原因的结论还为时过早。包含有关这架埃航班机最后时刻更详细信息的语音信息和飞行数据记录器,即所谓的黑匣子,周四已抵达法国进行分析。

自印尼坠机事件以来,波音一直在为737 Max客机进行软件升级,预计于今年4月推出。但该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面临的新问题是,随着航空公司添置更多这种新机型,是否本应进行更多的飞行员培训。

周三,众议院交通委员会主席表示,他将调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737 Max的认证,包括为什么监管机构没有要求更充分的培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