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白人至上主义全球蔓延 世界愈来愈危险

www.creaders.net | 2019-03-16 08:39: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报导,纽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15日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显示极右势力的白人至上主义正在全球蔓延,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危险。 

白人至上主义全球蔓延  世界愈来愈危险

纽西兰滥杀案枪手可能受到挪威滥杀案枪手布雷维克的影响,图为布雷维克出庭受审时,摆出纳粹手势。(美联社)

纽西兰警方说,枪案中的主要嫌犯塔伦(Brenton Tarrant)是出于政治目的而滥杀,在对清真寺发动攻击前不久还发表声明,称他仇视穆斯林和移民。

警方指出,凶手发布的74页声明显示,他的行为仿效了其他国家的右翼极端分子,包括2015年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一座教堂枪杀九名非裔的鲁夫。他的声明充满了白人出生率降低和白人遭到种族屠杀的阴谋论,是白人民粹主义在全球扩散的最新标志。凶手的声明是以"伟大的更替"为标题,与2017年维吉尼亚州夏洛兹维尔市火炬抗议者的呼声如出一辙。

极右势力近来制造的暴力事件,有挪威的白人至上主义分子布雷维克(Anders Breivik)2011年对夏令营发动的攻击,夺走77条性命,其中包括许多儿童,以及加拿大白人至上主义者比桑内特(Alexandre Bissonnette)2017年在魁北克市一座清真寺杀死六个穆斯林。

极右极端主义正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抬头,制造出越来越多的暴力,而纽西兰的枪案似乎是这一广阔背景下的组成部分。

过去十年,攻击者在极右意识形态的鼓动下,制造了数十起的枪案、爆炸和其他暴力事件,超过其他任何国内极端分子制造的攻击。

白人民粹主义和其他仇恨组织的成员也在不断增多,"南方贫困法律中心"(SPLC)的资料显示,美国的仇恨组织在欧巴马政府末期连续三年减少,但近年来却大增,从2014年的784个增加到2018年的1020个,增幅高达30%。

美国的仇恨犯罪也在连年下降后重新开始升高,SPLC的资料显示,仇恨犯罪在2011到2014年下降12%,但2014到2017年却升高30%。

仇恨犯罪在全球也同样呈升高趋势,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史学助理教授帕洛特说,全球的白人至上主义在正东山再起,他们利用人们对目前的人口变化产生的不安、对过去白人政府时期的怀念和激进的白人至上语言,来吸引更多的支持,期待重新恢复白人政权昔日在全球的统治地位。

川普总统和其他民粹主义领袖经常表示,他们与采用暴力的极右极端主义根本不同,但事实上,极端主义和国内恐怖主义的崛起,与全球民粹主义领袖增多的趋势相呼应,似乎是不容忽视的现象。

白人至上主义全球蔓延  世界愈来愈危险

纽西兰滥杀案后,不同信仰的年轻走上伦敦街头宣扬"以爱战胜恐怖主义"。(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