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猜猜,这些世界巨富为子女留下多少钱?

www.creaders.net | 2019-06-30 12:37:45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猜猜,这些世界巨富为子女留下多少钱?

这些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不打算把大笔财富留给子女,而是要捐财慈善事业。图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右)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

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父母身后的财富自然要由子女来继承。而很多人奋斗的主要动力之一也是要给家人、后代留下一笔巨额资产。但对于强调独立、自强的美国人来说,他们可能不这样看问题,他们认为给子女留下巨额财富并不是负责任的作法。

相反地,很多人美国人认为,让孩子“得来全不费功夫”会束缚孩子的发展,妨碍他们走出自己的路。尤其是一些极其成功、富有的美国人,更是主张将大笔的财富捐给慈善机构,而不是留给孩子。例如投资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歌手斯汀(Sting)和名厨戈登·拉姆齐(Gordon Ramsay)等知名人士都表示,他们不会把自己的大部分财富留给子女。

据福克斯报导,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世界巨富沃伦·巴菲特以及微软联合创始人、同为世界巨富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创立了“捐赠承诺”(Giving Pledge)计划——一项旨在鼓励超级富豪将一半的财富捐给慈善事业的运动。

最近,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前妻麦肯齐·贝佐斯(MacKenzie Bezos)已承诺将一半的财产捐给慈善机构,并签署了捐赠承诺书。7月份,在办完离婚手续后,麦肯齐将持有亚马逊4%的股份,价值超过360亿美元。杰夫·贝索斯没有签署捐赠承诺。

巴菲特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拥有超过875亿美元的财富。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他计划给他的三个孩子每人留20亿美元。剩下的超过99%的财富将用作慈善事业。他曾于1986年告诉《财富》(Fortune)杂志说,会给孩子留下适量的钱,“让他们觉得可以做任何事,但不是多到让他们觉得可以什么都不做。”

至于盖茨,他还没有说会给孩子留多少钱。不过,他曾在2011年告诉《每日邮报》说,他的孩子能继承到“微不足道的一部分”钱。

2016年,他告诉《晨报》说,“对孩子来说,拥有巨额财富并不是一种帮助。这会影响他们做自己要做的事,影响走自己要走的路。”

盖茨已承诺要将其财富捐赠给慈善事业。

歌手斯汀曾于2011年告诉《每日邮报》说,他不会给孩子留信托基金。

“我当然不想给他们留信托基金、束缚住他们的脖子。”这位前“警察”乐队歌手告诉《每日邮报》说,“他们必须工作。我所有的孩子都知道这一点,他们很少问我什么事情,我真的很尊重和欣赏这一点。”

名厨戈登·拉姆齐(Gordon Ramsay)曾于2017年告诉《电讯报》说,他没有打算将自己的财富留给孩子。

“钱绝对不会给他们的,这不是小气,这是为了不把他们惯坏。”他说。

这位出现在“MasterChef”等电视节目中的大厨,在事业上一直很走运。

“过去15年里,我在美国发展自己的事业,我一直超级走运。”他说,“说真的,它帮我赚了钱,我很幸运。所以我尊重我所拥有的一切。”

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也签署了捐赠承诺,并宣布“在未来几年内,我将把几乎所有的净资产送出或留给我的基金会。”

时装设计师格洛丽亚·范德比尔特(Gloria Vanderbilt)在本月早些时候去世了,这位女继承人可能没有给她的儿子——CNN主播安德森·库珀(Anderson Cooper)及其他孩子留下什么遗产。库珀2014年在电台节目中告诉霍华德·斯特恩(Howard Stern)说,范德比尔特已经明确表示:“没有继承权”。

“我妈妈跟我说得很清楚,没有信托基金。一个也没有。”库珀告诉斯特恩,“(而且)我也不相信金钱是靠继承得到的。”

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估计拥有133亿美元的身价,他也签署了捐赠承诺。 2010年,他对妻子说,他们的财富超过家人所需要的。因此,他想要回馈。

“我们的钱超过家人在任何时候的需要。”他写道,“今天,在它能派上用场的时候,没有必要拽住不放——可以使用它来帮助解决世界上一些最棘手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