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不寒而栗!杜特尔特禁毒:捕24万 杀了6600

www.creaders.net | 2019-07-12 09:27:00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新闻官方微博7月12日消息,人权理事会第41次常规会议于6月24日至7月12日期间在日内瓦举行,并于今天(当地时间7月11日)通过了由冰岛等近30个国家提交的决议草案,要求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明年6月提交一份有关菲律宾人权问题的全面报告。

不寒而栗!杜特尔特禁毒:捕24万 杀了6600

决议对菲律宾一系列侵犯人权行为表达了关切,包括杀戮、强迫失踪、任意逮捕和迫害人权捍卫者、记者、律师和政治反对派成员等,并呼吁菲律宾政府与联合国人权机制和专家合作。

在今天的投票中,18个国家投了赞成票,包括秘鲁和乌拉圭,14个国家投了反对票, 15个国家弃权,包括日本、巴基斯坦和巴西。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自2016年6月上任以来,采取了极其严厉的大规模禁毒措施。在初期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就有数百名贩毒嫌疑人和吸毒者被法外处决。这引起了联合国的高度关注。

不寒而栗!杜特尔特禁毒:捕24万 杀了6600

据报道,当地非政府组织和国家人权委员会的估计表明,迄今为止,该国的“禁毒行动”已导致超过数千人死亡。针对毒品嫌疑人实施的法外杀戮影响到的大多是贫困的家庭,尤其是儿童。许多儿童在家庭支柱倒下之后,已经不再上学,被迫去赚钱养家或者流浪街头,他们还遭受了深刻的心理创伤。

菲律宾也是人权理事会成员国之一,但在本月早些时候拒绝了这一决议草案。今年6月初,11名人权专家联合国呼吁人权理事会对菲律宾侵犯人权事件展开独立的调查。

不寒而栗!杜特尔特禁毒:捕24万 杀了6600

菲律宾政府质疑该决议是否有效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菲律宾政府质疑该决议的有效性,称该决议未能满足47个成员国中简单多数的原则。

“我们质疑该决议的适当性及其有效性。该决议不仅没有得到一致通过,甚至没有得到47个国家中多数成员的赞同。”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说,“这意味着大多数成员并不真正相信要求调查我国所谓的法外杀戮的决议。”

“决议是荒谬的、片面的、极端狭隘和恶意的,它完全没有尊重我们国家的主权,没有正视该国毒品威胁的可怕现实,这是令人厌恶的政治,“帕内洛说。

帕内洛认为,该决议的其他17个国家肯定被冰岛误导了,而冰岛又被这个国家和其他地方的一些有偏见的媒体发布的虚假新闻所误导。

不寒而栗!杜特尔特禁毒:捕24万 杀了6600

杜特尔特总统职位不会因该决议而受到影响

另据马尼拉时报报道,菲律宾政府“反对并谴责”这项决议,杜特尔特总统职位不会因该协议受到影响。

政府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菲律宾政府“反对并谴责”由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通过的这项决议。它基于虚假信息和未经证实的事实和数据。

“杜特尔特的总统职位并没有被这样的决议所影响。在为每一位菲律宾人提供安全环境的持续运动中,本届政府仍然坚定不移,势不可挡。”帕内洛说,“行政长官将坚持不懈地履行宪法义务,为公民的普遍福利服务,保护菲律宾人民免受非法毒品所带来的危险,并保护国家不受敌人的影响。”

帕内洛表示,这项决议是对该国主权的侮辱,旨在让菲律宾在国际社会和全球受众面前尴尬。

帕内洛表示,菲律宾是一个主权国家,国家事务不应该受到其他国家的干涉,无论它打着多么崇高的幌子,任何破坏其主权的企图都会受到拒绝。

是否允许联合国人员来菲调查?杜特尔特:研究后决定

周四,杜特尔特表示要研究是否允许联合国人员到菲律宾调查与他打击非法毒品有关的死亡事件。

帕内洛说,总统将审查该调查的意图,然后决定是否允许调查。

“如果公正地进行,我们确信其结果只会导致调查人员以及冰岛及其他17个支持它的国家的羞辱,因为从来没有,也不会有国家支持在这一地区发生的杀戮事件。”他说。

3年24万人被捕 6600人被杀 杜特尔特“铁腕禁毒”引争议

毒品犯罪与腐败、贫困并称是菲律宾的三大痼疾。菲律宾许多乡镇存在毒品犯罪问题,毒品犯罪覆盖首都马尼拉绝大部分区域。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上任之后开始推行铁腕禁毒政策,虽然禁毒收效良好,但其严苛甚至残酷的禁毒手段,却一直饱受外界诟病。国际社会多次谴责菲律宾打击毒品贸易的方式。联合国人权专家对菲律宾当局的禁毒方式表示谴责,呼吁其停止滥杀无辜和未经审判而处决涉毒嫌犯。

据菲律宾星报道,人权监督机构称,菲律宾自2016年发起的禁毒行动已造成至少27,000人死亡。但菲律宾政府统计的在执法行动中遇害的“毒贩”数量只有6,600人。

据菲律宾国家警察局今年6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菲律宾杜特尔特政府展开 “禁毒战争”后,3年来有6600名涉毒嫌犯被杀。这项数据统计的是截至今年5月31日被击毙的涉毒嫌犯人数。

根据菲律宾国家警察局数据,“禁毒战争”展开后,240565人涉及毒品案件被捕;153276次警方扫毒行动中,1530574名嫌犯现身或投降。据报道,作为“在受影响行政区加速打击毒品的实际可行手段”,菲律宾警方在“禁毒战争”中,逐户敲门要求涉毒嫌犯招供。

菲律宾警方表示,全国42045个行政区中,已经清除12177个行政区的毒品;毒品尚未完全清除的区域多位于马尼拉都市区,其中282个行政区仍受毒品严重影响。

菲律宾警方发言人巴纳克(Bernard Banac)说:“即使不是完全消灭,我们也正朝着大幅减少国内毒品的方向迈进。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对马尼拉当局的“禁毒战争”是否触犯“违反人道罪”,国际刑事法院(ICC)去年2月展开初步调查,杜特尔特当局随后决定退出国际刑事法院,并于今年3月17日生效。

菲律宾政府此前表示,国际刑事法院没有权力介入,因为菲律宾司法与法律体制独立且有效运作。杜特尔特曾表示,国际刑事法院“没用”、“伪善”。

因禁毒运动遭到严厉批评后,杜特尔特曾表示,准备好随时与他的批评者交换身份,看看他们能否有效地解决问题,他在会上说:“如果你是总统,你不会生气吗?让我们交换身份。我将在那里听你们的。”

杜特尔特还解释说:“如果我不这么做,你们去看看电视,昨天的新闻,每天的新闻,每天都看新闻直至明年。全都是毒品和暴力。”

据彭博社7月7日发表的报道称,尽管国际社会对菲律宾禁毒战争中死亡人数持质疑态度,但杜特尔特近日在一次公开演讲中作出承诺,他并不打算在未来三年执政中减少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他还警告那些毒贩称“不要为我们的孩子生产毒品,我真的会杀了你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