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澳洲议员将中国崛起比作纳粹德国

www.creaders.net | 2019-08-11 12:22:4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一名议员将中国崛起与纳粹德国的崛起相提并论,这番言论在堪培拉政府内部引起一场讨论。

澳洲议员将中国崛起比作纳粹德国

发表这番言论的是澳大利亚保守党籍国会议员安德鲁·黑斯蒂(Andrew Hastie)。据路透社报道,周四,军人出身的黑斯蒂在《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发表专栏评论。在这篇评论文章中,他将中国的崛起称作是不易察觉但现实存在的威胁,就仿佛是当年纳粹德国的崛起。黑斯蒂的这一观点在澳大利亚政坛引发争论,同时也引起北京方面迅速做出回击。

路透社报道称,虽然黑斯蒂并不担任部长职务,但是他却在现任政府中影响广泛。目前他担任澳大利亚议会安全和情报联合委员会主席一职。

黑斯蒂在他发表的评论中指出,如果不领悟到中国在建设港口和公路的背后还隐藏着意识形态动机,那么这将带来怎样的危险。他还认为,西方国家以为经济自由化将自然而然地将中国引向民主的道路这种判断是错误的。

包括司法部长波特(Christian Porter)和财政部长科尔曼(Mathias Cormann)在内的多个重量级部长都对黑斯蒂的评论文章做出批评。但是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则维护黑斯蒂的观点。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则保持中立。

澳大利亚政府内部对黑斯蒂评论的争论一直持续到本周末。该国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公开表示政治人物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他在接受澳大利亚ABC电视台采访时说:"我当然鼓励所有同仁、所有人就敏感的外交政策发表观点、提出问题。但是公开地提出类似于(黑斯蒂)这样的观点有必要吗?这对维护澳大利亚的利益有益吗?"

澳大利亚驻以色列前大使沙玛(Dave Sharma)在推特上连续发表数条推文对黑斯蒂表示支持。他写道:"黑斯蒂有权在这个问题上敲响警钟。他有权警告我们,我们的最大的弱点正出在我们的思维上。"

Dave Sharma@DaveSharma

 Some thoughts/a thread on my friend Andrew Hastie’s oped this week. 

Hastie is right to ring the bell on this issue, and to warn that our greatest vulnerability lies in our thinking, which is Panglossian at times.https://www.smh.com.au/politics/federal/like-no-other-time-in-history-australia-facing-unprecedented-national-security-test-20190807-p52enb.html …

澳洲议员将中国崛起比作纳粹德国

I'Like no other time in history': Australia facing unprecedented national security test

Liberal MP Andrew Hastie has likened the world's approach to containing China to the "catastrophic failure" to prevent the rise of Nazi Germany.

smh.com.au

212

11:40 PM - Aug 9, 2019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122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他还写道:"如果一个崛起的势力是以修正主义的面貌出现,而且不能适应融合到现有的秩序框架中--因为它(崛起的新势力)从根本上不接受现有秩序的合法性--那么,前途恐怕堪忧。"

中国和澳大利亚互为重要的贸易国。但是两国关系近年来不断恶化,因为澳大利亚方面北京对澳大利亚国内事务的影响越来越大。

澳大利亚也开始加强同多年来的盟友美国之间的关系。美国方面指责中国破坏印太地区的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