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沙油厂遭袭 波湾战争以来最糟 美释放战备油

www.creaders.net | 2019-09-16 10:27:5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阿拉伯两处石油设施14日遭无人机攻击,导致沙石油产能减少二分之一,严重冲击世界石油产量。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油价在15日晚间每桶报60.98美元,涨幅约11%;布兰特原油(Brent crude)期货价格涨13%,收每桶68.13美元。沙乌地官员表示正在加快抢修,16日将恢复产油的三分之一水准。

沙油厂遭袭 波湾战争以来最糟 美释放战备油

  沙乌地东部的阿布盖格(Abqaiq)炼油厂与胡伊拉斯(Khurais)油田,14日遭无人机攻击,也门叛军“青年运动”(Houthi)宣称犯案;这场攻击造成沙乌地石油产量每日减产570万桶,相当沙乌地的50%产量,影响全球石油供应约6%。

  另外,美联社报导,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电子交易平台最新油价则显示,美国原油价格每桶上涨5.61元,涨幅10.2%,报每桶60.46元。布兰特原油(Brent crude)期货价格涨13%或7.84元,收每桶68.06元。

  若此情况持续,将形成石油产业近年来最高涨幅,且油价也将涨至数月来新高。

  Clearview能源公司研究主管布克(Kevin Book)表示,对油价的影响端赖修复时间而定,以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上周收盘报每桶60美元估算,若将战略储油释出能力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闲置产能纳入评估,预料油价每桶将上涨6美元;若不计弥补供应的措施,且假设沙乌地关闭产能三周,预估油价每桶上涨10美元。

  14日这场攻击对国际原油供应的影响堪称第一次波湾战争以来最剧,危及能源市场并突显沙乌地仍在全球原油供应链中扮演要角。

  川普总统15日已授权,在必要时释出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以稳定市场供应。

  川普推特写道:“基于可能对油价产生影响的沙国攻击事件,我已经授权在必要时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出石油,这个数量未定的石油储备将足以保持市场供应充足;我还通知所有相关单位,加快通过德州和各州的输油管线核准过程。”

  沙乌地官员表示,未来几天将全面恢复产能,这表示将动用石油存货并利用其他设施处理原油,这正是攻击者的一大目标。

  一名沙乌地官员说:“16日,我们就能让200万桶恢复生产。”

  消息人士透露,沙乌地官员已讨论释出该国多余的库存油料,以弥补短期供应缺口。

  美国目前为全球最大原油制造商,也是数一数二的油气出口商,这让美国免于国际市场油气冲击,且有能力解禁国内产出,但可能不够取代沙乌地受影响的产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