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NASA拍到“神话中大桥”?从而引发激烈论战

www.creaders.net | 2020-01-04 15:37:36  每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罗摩桥”(Rama's Bridge),西方称作“亚当桥”(Adam's Bridge),是位于斯里兰卡西北的曼纳岛以及印度东南海岸的罗美斯瓦伦岛之间一连串的石灰岩沙洲。2002年4月,NASA卫星拍到了“罗摩桥”的影像,从此在印度掀起一场长达数年的政治、宗教和历史的大论战。

NASA拍到“神话中大桥”?从而引发激烈论战

  NASA拍到的是神话中的大桥吗

  2002年4月,美国宇航局(NASA)在官网上发布了其卫星拍到的“罗摩桥”的影像。罗摩桥由一连串断断续续的石灰岩礁石和小沙洲组成,若隐若现蔓延48公里。它们所在之处的海水极浅,深不过10米,不少沙洲完全露出在水面之上。在深蓝色的海洋背景上,这一道淡蓝和白色的沙梁非常醒目。

  “罗摩桥”一词起源于印度的宗教信仰。在印度古诗《罗摩耶那》的第六十六章节讲道:罗摩国的王子为救被兰克魔王掳走的妻子,得到了神猴哈纽曼的帮助。猴军在耗时不到6天的时间里建造了罗摩桥,王子因此得以前往斯里兰卡,与魔王兰克大战后救回妻子。

  这段神话故事所描绘的就是距今170万年前的场景。当NASA的照片一公布,立刻引起了印度各大媒体的纷纷报导。迈须那瓦新闻网、印度快报、印度新闻等直接宣称美国发现了印度神话中的古桥。

  有人又提出了另一个证据,说根据在保克海峡两侧的考古学发现,早在170万年以前这里就已经有人类居住。而《罗摩衍那》中所描述的罗摩国正是存在于170万年前。这一巧合理所当然地为NASA的罗摩桥影像图添加了更有力的旁证。

  不过,很快就有一些印度知名的历史学家对此提出质疑,指出在170万年前不可能有人类大规模在此居住,并认为《罗摩衍那》中记载的只是一个神话传说。著名地质学家还指出,所谓的罗摩桥只是漫长的地质年代里在海峡形成的特殊地质构造。

NASA拍到“神话中大桥”?从而引发激烈论战

  长期以来,由于罗摩桥的存在,给印度南部东西海岸的海上交通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这个只有数米的浅海床只能让小型船只通过,而从印度西部的曼纳湾向东北上的大型船只却只能绕道斯里兰卡南部。

  于是,在19世纪末,就有人提出了修建一条运河,以缩短东西海岸海上交通的设想。从那以后,它一直是印度各届政府竞选的重要内容,但却因种种原因而未能实现。

  在2007年的大争论中,印度南方泰米尔纳德邦的最高法院作出了判决,认为罗摩桥是古代人工建筑的遗迹。国大党政府则向最高法院提呈了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证明它是人工建筑的报告。

  印度的历史、考古、地质和地理界,也加入了这场大争论之中。他们用不同的技术和方法,测定出了保克海峡一带的岩石和沙洲的地质年龄约在五六百年到数万年之间。如此大跨度的结论,使罗摩桥的人工与自然之争更加扑朔迷离,至今未有定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