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真主不要我们了" 伊朗连传悲剧 人民是人质?

www.creaders.net | 2020-01-14 13:07:1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年后伊朗祸不单行,有民众感觉"真主不要我们了"。反政府示威已持续3天,影后塔兰妮阿莉多丝蒂说,"我们都是人质"。连刚拿下东京奥运门票的国家男排也无心庆祝。

伊朗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IRGC)11日承认,8日发生的乌克兰客机坠机事件系遭伊朗防空飞弹击落,造成176人罹难。对伊朗人而言,这只是过去两周内多起悲剧其中之一。

伊朗革命卫队精锐圣城部队(Quds Force)指挥官苏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3日遭到美国击杀。葬礼7日在他的故乡、东南部克尔曼(Kerman)进行时发生踩踏意外造成至少56人丧生。距德黑兰以北约100英里处9日则发生巴士车祸,至少造成20人死亡。

"真主不要我们了" 伊朗连传悲剧 人民是人质?

在当局于11日清晨终于承认误击客机后,伊朗情势犹如遭到飞弹攻击的客机瞬间化成火球擦过天际线一般地立即引爆,不满政府疑似隐匿的愤怒群众已连续3天走上街头抗议。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当局承认客机遭到误击后,谴责神职统治阶层的抗议人士走上街头,镇暴警察严阵以待。


影片来源:YouTube 半岛电视台

伊朗知名导演基米雅(Masoud Kimiai)在内的一些演艺人员退出了即将举行的国际影展。国营电视台两名主持人辞职抗议报导在坠机原因上造假。

伊朗影后塔兰妮阿莉多丝蒂(Taraneh Alidoosti)在Instagram上传一张全黑照片,写上" 我们不是国民,我们都是人质,数以百万计的人质"。

"真主不要我们了" 伊朗连传悲剧 人民是人质?

国家排球队队长马鲁夫(Saeed Maroof)也在Instagram写道:"希望我能够盼到这是那些没有能力的人最后一场欺骗和不智的戏码。不过我也知道不会是这样。"他说,尽管国家排球队取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门票,"我们悲伤绝望的灵魂已无剩余能量去庆祝"。

伊朗男排于12日以直落3击败中国队,拿下东京奥运亚洲区最后一张门票。

"彷彿真主撒手不管我们了。"39岁的萨伊德(Saeed)告诉独立新闻媒体"中东之眼"(Middle East Eye):"完全不了解为什么伊朗完全没有足以振奋人心的转变,看到的全是坏消息,我们好气馁啊。"

中东之眼指出,为保护受访者,报导时都不提他们的姓氏。

德黑兰的健身教练索拉布(Sohrab)过去几天都在抗议现场,他说自己"受够了"国家遭到制裁下的人生和"没有担当的政府"。他特别对政府处理坠机悲剧的手法不敢恭维。

索拉布说:"这个伊斯兰共和国扯谎的程度直叫人目瞪口呆,最高领导人甚至没有亲自道歉。"IRGC航太部队指挥官哈吉萨达(Amir Ali Hajizadeh)11日承诺扛下完全责任,强调"宁愿死,也不希望发生这种事",不过他仍然在担任原来的职务。索拉布说:"说是这样说,不过他们才不会离开高阶职务。"

28岁软体工程师科洛什(Kuroush)表示,这个国家伤心的日子彷彿没有止尽,"希望大家都不会忘记一次死掉这么多自己人,必须对有罪的官员究责。"他说,当局连日撒谎真的让民众气诈了。

不过也有人替政府缓颊。任职德黑兰大巿集的35岁商人雷札(Reza)相信客机真是遭到误击。他认为IRGC不可能故意杀害伊朗人,"IRGC官员已经勇敢承认犯下严重错误,我们应该支持他们"。

26岁的希琳(Shirin)在德黑兰大学(University of Tehran)念的是心理学,已经毕业。他表示,过去两周发生太多事,让他心情复杂。

希琳表示:"我们的英雄苏雷曼尼将军殉道使国内团结一致,但这气势稍纵即逝。"

他接着说:"乌克兰客机悲剧使得全民因美国敌人和敌意而凝聚的团结气势化为乌有,现在只有怒。"虽然认为伊朗上周对联军驻伊拉克的两处基地发射飞弹报复之举很"大胆",但希琳认为这样的行动不够,"还是不符合比例原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