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官媒指病毒来自意大利 这位学者愤怒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3-25 11:35:4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媒近日大幅报导,指意大利是武汉肺炎发源地。图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彭博档案照)

中国官媒近日大幅引述意大利名医雷穆齐(Giuseppe Remuzzi)的说法,指意大利是武汉肺炎发源地。雷穆齐24日愤怒澄清,"病毒当然是中国来的,这是断章取义的恶意扭曲"。

意大利菁英报"页报"(Il Foglio )24日以"病毒文宣战"为标题在头版刊登雷穆齐的专访。雷穆齐不断重申,基因研究明确显示,2019冠状病毒当然是从中国来的,不是从意大利来的,这摆明是一桩政治文宣恶意扭曲科学实证的案例,"未来可以拿到大学当教案"。

中国官媒央视、环球时报近日大力推播"意大利是疫情发源地"的论点,来源是引述雷穆齐接受美国公共电台(NPR)访问的一段话,提到某些北义医生在去年11、12月已注意到一些奇怪的肺炎案例,比外界得知中国疫情爆发的时间更早。

对此雷穆齐驳斥,中国用误导、影射的方式断章取义他的说法,目的只是为了对内和对外的政治宣传,这是政治操弄科学的最坏示范。

雷穆齐表示,根据基因研究,2019冠状病毒最早发源自中国,绝对不是发源自意大利,"这是毫无疑问的"。

雷穆齐表示,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教授鲁赛(Daniel Lucey)在"科学人杂志"(Science)上发表的研究,已清楚指明病毒的传播时地与途径,病毒发源地是中国,开始传播的时间可能早于去年11月。

雷穆齐是意大利米兰马裡奥奈格裡( Mario Negri)药理研究所主任,是意大利毒物、流行病等研究的权威学者。

意大利主流通讯社AGI24日也报导,根据罗马生物医学大学(Universita Campus Bio-Medico di Roma)在"医学病毒学杂志"(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发表的研究,意大利疫情爆发的时间点有两次,一次感染源直接来自中国,另一次可能是从德国间接传入,足证"意大利并非疫情发源地,而是疫情受害者"。

报导指出,这项研究是由罗马生医大学的分子流行病学主管屈可齐(Massimo Ciccozzi)负责,研究使用数学和统计模型,分析感染者的病毒基因序列,藉此了解意大利患者的感染是否来自同一传播源头,结果显示来源有两个,爆发的时间点也不同。

意大利网媒"蚁报"(Formiche)则以讽刺性标题报导,"中国很爱意大利,爱到把病毒源头推到我们头上"。报导警告中国继与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商业协定之后,现在又积极打造"防疫新丝路",试图影响操控意大利的政经局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