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储存空间将耗尽 陆基原油恐跌至负值

www.creaders.net | 2020-04-01 23:08:1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储存空间将耗尽 陆基原油恐跌至负值

能源分析人士警告,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危机让消费量急遽减少,加上大型产油国开提高产量,全球原油储存量可能会在数周内达到最高水平。

新冠病毒大流行迫使各国不得不关闭大部分经济,对数十亿人的日常生活采取了严厉的措施。 它也在能源市场上造成前所未有的需求冲击,陆上和海上的储存空间迅速耗尽。

同时,OPEC与非OPEC合作伙伴之间为期3年的遏制石油产量的协议于1日结束,解除了产油国提高产量的束缚。

主导OPEC的沙特阿拉伯已承诺将产量提高到历史新高。

SEB首席商品分析师雪德柔普(Bjarne Schieldrop)表示:“许多炼油厂现在每加工一桶石油都在亏本,而且它们已没有地方储存石油产品。 ”

他指出,当炼油厂关闭时,作为进入市场的生产链一部分,许多产油国的原油将无处可运。

雪德柔普指出,“对于内陆产油国来说,这仅代表了一件事,”“它们的本地油价或最初生产价格将降至零甚至是负值,因为如果生产太多,它们必须付钱将其运走,最终只得设法关闭生产。 ”

国际指标布兰特原油1日收25.33元,跌幅超过3.8%,而美国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报20.54元,小涨0.3%。

两项指标今年第1季表现都是史上最糟。 布兰特原油期下跌逾65%,WTI下跌逾66%。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截至目前为止,全球约有86.2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4万2404人死亡。

高盛分析师警告,新冠病毒的冲击“对油价极度不利,正将内陆原油价格推向负值”。

高盛估计,全球拥有约10亿桶的备用储存容量,但其中绝大部分都将无法使用,因为“当前疫情冲击的速度将破坏运输网络”。

高盛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事实上,与关闭一口油井的成本比较,产油商宁可支付处置一桶石油的费用,这意味着内陆油价将降至负值。 ”

可以肯定的是,高盛表示,它预计像布兰特这样的海洋原油将较不受新冠病毒的冲击,油价可能保持在每桶20元的现金成本附近,即使短期内可能会低于此。

相比之下,位于内陆、距可到达的油轮存储区500英里的WTI预计将受创最重,与WTI Midland和西加精选重油(Western Canada Select, WCS)同受影响。

交易商透露,本周稍早,加拿大WCS价格低至每桶4.18元,甚至还不如1品脱的啤酒。

Eurasia Group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需求萎缩,但在OPEC和非OPEC的俄罗斯未能在3月初达成减产协议之后,供应增加,全球库存可能在数周内达到最大产能。 ”

报告指出,“业内人士说,事实已上不可能找到传统的陆基油库。 即使OPEC和其他产油国很快开始再次限制产量,但全球封锁所造成的供应过剩仍然很大,年中前储存容量可能会达到极限。 ”

欧亚集团说,“港口和炼油厂已经拒绝油轮卸货,这将给油价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并对许多企业构成生存威胁。 ”

Energy Aspects分析师预计,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之间持续的油价大战将使产量在年底前一路提升。

他们说,这意味着全球将在今年第3季耗尽原油储存能力,并提前限制生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