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共可能避过新冠肺炎传播罪责?

www.creaders.net | 2020-04-22 00:09:5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可能避过新冠肺炎传播罪责?

俄外长拉夫罗夫称向中国索偿不可容忍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发表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利益法教授特尔利(Jonathan Turley)的文章指出,斯大林曾说,“一个人的死亡是悲剧”,“一百万人的死亡是统计数字”。这番话令人不寒而栗。法律上有时也是如此。如果政府杀死了一个人,那是谋杀;如果害死数千人,那就是政策。

这种冷酷的事实,很快就会在越来越多的针对中国的集体诉讼中显现出来。诉讼的起因是中国没有及时向世界通报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又有新的指控说,病毒可能是从武汉的一个实验室开始爆发的。中国的责任和潜在责任的问题,最近变得更加尖锐。许多媒体人士否认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流出的指控,称这是一种出于政治动机的阴谋论。

中共也在大力鼓吹同样的说法。然而,对我们中的一些人来说,不把实验室作为可能的病毒来源,似乎是故意视而不见。即使可能不会被证明是真的,但却并非毫无根据,因为实验室正在研究冠状病毒。我们还知道,中国逮捕那些试图发出警报的人,迫使他们闭嘴。

新冠病毒的真正起源可能很难证明。据媒体报道,有科学家称,新冠病毒的基因组序列没有显示出任何人为操纵或改造的痕迹。一些报道表明,这是一次纯粹的自然爆发,而不是中国的过错。然而,这似乎并不能确定地回答,一个实验室工作人员是否曾被携带冠状病毒的蝙蝠感染的问题

两年前,美国国务院对该实验室研究蝙蝠冠状病毒,以及管理松懈感到担忧。美国和英国情报官员最近都发现,该实验室很可能是冠状病毒的源头,疫症随后首先通过华南海鲜市场传播。但目前还没有证据支持故意释放冠状病毒的推测。

人们对新冠肺炎病毒的起源提出了合理的质疑。毫无疑问,中国政府隐瞒了疫症爆发,并迫使那些试图对一种新的高度传染性呼吸道疾病发出警告的勇敢医生噤声。这导致全世界浪费了关键的几周时间来准备和控制疫情。不用说,如果中国履行了警告全球专家的责任,并公开早期检测和数据,许多国家可能会更早地限制国际旅行,增加医疗用品的生产,或实施社会隔离措施。

美国最近至少提出了四宗集体诉讼,都指控北京当局犯有蓄意或过失行为。其中一宗诉讼称,新冠病毒被设计成一种生物武器,但专家和情报官员都否认了这一指控。1976年通过的《外国主权豁免法》将所有国家从美国的多数诉讼中豁免。例外情况相当有限,很少被美国法院接受,他们将该法令解读为明确传达了阻止此类诉讼的意图。这项法律最常见的例外是外国的商业活动。因此,一些诉讼夸大事实,指武汉的菜市场或实验室,实际上是由中国当局经营或指导的商业企业。这种论据提到法庭,可能过于薄弱。

2008年,沙特阿拉伯因资助9/11袭击美国的恐怖分子而被提起诉讼,沙特被指控实际上释放了恐怖分子,但美国法院根据《外国主权豁免法》驳回了这些指控。随后,国会对该法例进行了修改,允许对恐怖主义支持者提起诉讼。奥巴马总统否决了国会的修订,但国会推翻了他的否决。现在国会有可能再次对新冠病毒诉讼采取同样的行动。

即使有法律上的修正,对中国提出法律诉讼,北京当局也不太可能让人民自由获取信息。即使发现中共政权负有责任,我们也会回到斯大林说过的话——“一百万人的死亡是统计数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