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频频与中央唱和 韩正有望被扶正

www.creaders.net | 2006-11-29 17:13:2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市政府最近对其国资委及一些局级干部做了人事调动,填补了因上海社保基金案落马而空缺的一些重要职位。被提拔的新干部大多与新任务有相关经验,显示上海正在加强以技术官僚为核心的行政队伍,而主导这些调动的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最终将被扶正的迹象似乎也越来越明显。

  联合早报报道,新华社昨天公布了上海市政府的最新任免情况。松江区原区委书记杨国雄出任上海国资委主任,填补了之前因社保案落马的原主任凌宝亨。

  另外,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局长卞百平被免职,但新华社及上海市政府网站上的相关公告,都没说明原因。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小组受询时只表示,“卞百平是另有任免”,要记者另等公告。

  据知,卞百平将出任长宁区区长,填补之前因涉案被免职的陈超贤。香港《大公报》还引述消息人士称,松江区委书记杨国雄出任上海国资委主任后的空缺,几天前已由上海市农委副主任盛亚飞填补。

  卞百平曾经担任过静安区副区长,据说以实干着称。而杨国雄之前主政松江区,该区的国资总量在全市仅次于浦东和黄浦区。外界因此认为这两个技术官僚出任新职,针对性强。

  而上海社保案第一个落马的高干,上海社保局原局长祝均一在免职后,其实早已有新人替代,只是市政府至今未公布和确认。港报及一些消息来源显示,新局长蒋卓庆原是杨浦区区长,曾担任上海市财政局副局长。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正局级职位的针对性调整,虽然基本上是以韩正代理领导的市委班子讨论通过,但中纪委在干部审核上担当了重要角色。有报道称,这轮人事调整的一个明显变化是,上海各区县主要领导的人选,是经中纪委专案组审查,再交组织部门开展下一步工作。这样做,一来是避免新干部的选拔有黑箱操作之嫌,二来则避免有关人选背景不明,腐败了仍“带伤提拔”。

  至于担任市委代理书记已有两个多月的韩正,一直留意上海政治局势的境内外人士都表示,从韩正近期主持大局及频频与中央唱和的态势看来,他最终将被扶正似乎是预料中事。另外,考虑到近期市领导班子已吹新风来建新党风的部署,中央若要确保上海能继续稳定过渡社保案风暴及稳定处理之后的余波,从外空降新的市委书记并非明智之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