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韩正涉社保案已确定,稍后可能被逮捕

www.creaders.net | 2007-03-26 16:24: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末,中共发布上海一把手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接任后,究竟上海市长韩正能不能保住位置,上海传言四起。有消息指出,韩正涉案已确定,中共择期公布社保案调查过程后,韩正有可能被抓。但也有消息称,韩正涉案轻微,市长一职虽已确定不保,但可能调其他职位。不过此间熟悉上海政情人士指出,为稳定大局及考虑上海形象,上海党政一把手不会在同一时间撤换,即使韩正涉案也将在稍后处理。

中国时报报道,中共利用周末连发了涉及六个省市党委一把手的任职名单,中组部数位副部长连跑各地召开党政大会公布结果。其中,第一个宣布的是陈良宇撤职后的上海市委书记人选。周一稍早,新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便召集党政大会,要求上海各级单位抓住几件大事,「紧跟中央政策」。

另一方面,究竟韩正会不会下台,也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周一稍早,西方传媒已广为流传韩正涉案被捕的消息,但上海官方消息人士说,韩正也参加了今早的党政大会,看不出有被抓的迹象。

此前,上海曾有消息指出,中纪委调查陈良宇案后已有明显证据,韩正也涉及受贿数百万人民币,陈良宇在交待犯行中不少工程大案,也都经过韩正的批准转发。「要说韩正都没涉案,也说不过去」,消息人士说,可能碍於党政一把手同时撤换影响重大,韩正是否涉案,将在中纪委公布社保案时同时处理。他还说,副市长一级可能还有人要下台。香港媒体今天也引述消息指出,较早前已转任市政协副主席的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可能暂代市长一职。韩正一旦去职,不是被抓,就是转任它省。

不过,上海「十一五规画」专家谘询组成员、华东师大教授朱荣林接受《大公报》访问时说,韩正应会继续出任市长。他说,「韩正留任市长,有助於领导班子的建设,有助於帮助习近平尽快熟悉上海工作。假如,同时更换上海党政一把手,对上海的影响太大。」

他说,陈良宇案件显示,一个官员出生、学习和工作都在同一地区,并不是件好事。习近平从浙江到上海,与上海官员并无多少交往,将有利改变陈良宇时代的「小圈子」官场陋习。

习近平在今天上午的党政大会上,据指出,除强调未来将严审官员作风外,也将改变上海过去被严厉批评的助长房地产升值的现象。他说,上海要听从中央指挥,紧跟中央政策,做好经济平衡及稳定工作。言下之意,保持经济平衡发展将是他未来工作的重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2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3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4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5 巩俐这身材 诠释了什么叫中老年人的代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6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7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8 清华教授:按照习近平的路线走 至少倒退20
9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10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5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6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3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4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5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6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7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