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陈良宇倒台他不倒 韩正连任上海市长

www.creaders.net | 2008-01-29 20:25:56  新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民网得到的最新消息,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刘云耕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韩正为上海市市长,选举应勇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陈旭为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俞正声、殷一璀、龚学平、刘云耕、陈豪、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富茂、沈秋余、张晓天、陈士维、陈安杰、栾国梁。

  上午9时40分,俞正声宣布第四次全体会议开始。大会应到代表860人,实到856人,合乎法定人数。按照议程,大会将选举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长、副市长,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选举开始前,监票人和选举工作人员检查了设在会场内的七个投票箱。接着,工作人员向每位代表分发了三张选票,分别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选票,市长、副市长选票,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票。选票上都盖有大会秘书处的印章。大会还在中央大厅东侧厢房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代表们认真填写选票,随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依次来到投票箱前,庄严地投下了神圣的选票。投票结束后,大会工作人员当众打开票箱,清点选票张数。俞正声宣布,根据总监票人报告,收回的选票张数符合法律规定,本次选举有效。此后,电子计算机系统开始统计选票,大会休会。

  10时40分,大会继续举行。根据计票结果,大会执行主席俞正声宣布:刘云耕当选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为副主任,姚明宝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正当选为上海市市长,杨雄、屠光绍、唐登杰、胡延照、艾宝俊、沈骏、沈晓明、赵雯为副市长;应勇当选为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旭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此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俞正声与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市长韩正热烈握手,表示祝贺;龚学平也与刘云耕热烈握手,表示祝贺。

  大会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