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陆松了一口气:公投没过关台海无战事

www.creaders.net | 2008-03-22 18:57:46  热点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前据东森新闻网报道,大陆官方高度关注台湾的总统大选,国台办甚至取消休假,全面加班关注选

情,据了解国台办最关注的并不是谁当选总统,而是入联公投是否过关,不过从国台办主任陈云林等人的表情来看,大陆官方似乎心里已经有数。

  国台办取消休假,全面关注选情发展,包括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海协会副会长李炳材等人22日一早就到办公室坐镇,连许久没有出现的国台办前发言人张铭清也回到办公室关注选战,只是整个气氛比2004年缓和许多。

  国台办22日全面加班,气氛原本相当紧绷,可是在投票中途的时候,国台办海为台湾媒体设置咖啡和椅子,活像一个露天咖啡吧,可以看出来到目前无止,国台办官员心情越来越轻松。

  据了解,由于2004年大选让大陆官方跌破眼镜,因此这次国台办已经准备多套剧本因应,但国台办官员透露,最关注的并不是谁当选总统,而是入联公投是否过关,因此晚间国台办发表声明,预料将以入联公投结果为主。

  台湾天变蓝 马萧大胜200多万票

  台湾第十二任总统、副总统选举,中国国民党马英九和萧万长大胜200多万票,当选成为总统、副总统。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马英九、萧万长得票超过700万票,以压倒性票数领先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苏贞昌之后,自行宣布马萧当选。

  民进党在这次的总统选举大败,在二十五个县/市中,只赢了五个,包括云林县、嘉义县、台南县、高雄县和屏东县。

  马英九对赢得大选"有信心"

  马英九下午2时40分左右抵达投票所投票。马英九表示对赢得大选"有信心"。他说,若当选,会与内地讨论经济正常化及国际空间等问题。

  虽然国民党决定,尊重不领公投票,但他还是投了返联公投的票,但其妻子及女儿并没有投下公投票,马英九表示,这是个人权利。

  因为此前马英九曾承诺,他会领返联公投票。

  今天一早,马英九也和平常一样起床到社区附近慢跑,没有大批人员陪同,只有两名随扈近身保护安全。

  被问心情上到底会不会紧张投票结果?马英九边跑边答"还好",对于其他关心,马英九则微笑的说谢谢。

  而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则是上午去投票,由从美国专程返国投票,清晨才抵达的两个女儿马唯中、马元中陪同,一起投票。马英九的母亲也在马英九的三姐陪同下投完票。

  儿子选总统,马英九的母亲秦厚修当然得支持,10点钟带着3个女儿准时出门,到投开票所投下家人的支持。对儿子的选情,马妈妈认为很乐观,不过,她最开心的是,两个孙女终于从美国回来了。

  在3个女儿陪同下,马妈妈出来投票了,虽然坚持不透露心中人选,但走进投开票所,投下的这一票,大家都心知肚明啦。

  对儿子的选情有信心,只是这次因为马英九选总统,一家人都变成攻击对象,做妈妈的当然心疼,反倒是因为在北京当校长而成箭靶的马三姊马冰如释怀了。

  马冰如:"谢谢、谢谢,都过去了,谢谢。"

  过了总统大选这一天,所有的风暴都将成为过去,最重要的还是因为这次大选,一家人终于团圆了。

  萧万长抽空剪了发 夫人没领公投票

  另外国民党副总统候选人萧万长今天中午11点半左右抵达台北票站投票。

  萧万长从高雄坐飞机赶回台北,还抽空剪了发。他一脸轻松,显得很精神。

  萧万长投票后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自己领了"返联公投"票。他一边亮出他的招牌老萧笑容,一边有点尴尬地说,因为"返联公投"是他自己的提案,所以领了票。

  不过,萧万长的夫人则没有领公投票。对此,萧万长表示,那是她个人的事。

  萧万长还批评陈水扁上午对选举、公投讲得太多。他又呼吁选民投票时言行要冷静平和,要珍惜台湾民主政治的价值。

  今天国民党很多人拒领、拒投公投票,包括李登辉、连战、郝柏村、郝龙斌、胡志强、连胜文,等等。

  谢长廷、谢维洲父子 信心有那么大

  而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22日上午精神饱满,带着太太与儿子,坐高铁回到户籍地高雄投下神圣的一票。有趣的是,谢长廷与从外岛赶回来投票的儿子谢维洲,被媒体问到对选情有多少信心时,父子两人不约而同比出一样夸张的手势,真的很有默契。

  父子两人不约而同,俏皮的比出"那~~么大"一样的手势,笑翻了现场的中外媒体。当兵后的谢维洲显得落落大方,大选这天他用行动支持父亲,即使户籍在台北,刚从马祖赶回来投票的他,还是起了个大早陪同父母回高雄投票。谢长廷说:"我今天回来这里投票,还有这个小帅哥。"

  谢维洲表示,这次请假回来投票,其实不难,大家轮流休假刚好轮到自己,更强调自己以父亲为荣。

  面对大批媒体抢着拍谢维洲,谢长廷一点也不介意儿子抢了自己风采,反而特别开心。投完票他话不多,不过从他的黄领带与太太的黄丝巾,可以想见两人都希望,这代表光明的黄色,可以为自己的选情带来好兆头。

  美议员挺公投连战骂傻瓜 苏:不该恶言

  而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苏贞昌22日上午带着一家大小去投票,全家人除了总统副总统的那张选票外,也都领了两张公投票,对于连战暗指美国众议员罗拉巴克支持入联公投是"傻瓜",苏贞昌表示,「公投是普世价值,不应该恶言相向。」

  苏贞昌一下车就忙着帮年迈的母亲打理轮椅,两个女儿也特地从美国飞回来投票,决战322苏家大小每个人,不但都领了总统选票,也领了两张公投票。

  苏贞昌指出,"公投在美国其实是非常频繁、非常正常的,每个州进行各种选举时也会进行无数次公投,连战批评罗拉巴克是傻瓜,但就算意见不同也不应该恶言相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