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图文)马英九点头 大熊猫终于可去台湾了

www.creaders.net | 2008-03-23 09:15:42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终于有机会到台湾定居了。

  大熊猫终于要到台湾了!“总统”当选人马英九今天在国际媒体记者会公开表示,他在台北市长任内就已指示台北动物园做好准备迎接熊猫的工作,未来会乐见熊猫来台。

  马英九是在答覆国际媒体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示。台北市立动物园下午随即表示,动物园已充分准备完成,熊猫馆预定10月开馆,动物园已派员赴中国大陆与美国受训,学习熊猫的医疗技术。

  即将完工的熊猫馆分为室内与室外展示场,并纳入熊猫繁殖问题;室内展示场有480平方公尺,一楼有熊猫栏舍与孕育栏舍,另有特展室,可进行保育教育,二楼是游客观赏室,三楼则是国际会议厅,动物园预计今年10月份在此举办国际研讨会。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由于熊猫是保育类第一级动物,进出口须依华盛顿公约提出进出口证明书,熊猫能否来台,仍视两岸对于证明书中的进出口“来源”与“目的”认知而定。

  中央社报导,台北市立动物园动物组长赵明杰表示,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时就有意促成熊猫来台,新光集团还提供新台币2亿元建馆,但因建材原料持续攀升,导致熊猫馆完工时程延后。不过,熊猫馆预定今年6月即可请领执照,动物园也打算10月份在熊猫馆举办国际研讨会。

  台北动物园2005年曾向台湾“农委会”申请中国熊猫来台,但扁政府的“农委会”在教育、保育等工作有疑虑而未准熊猫来台,动物园因此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诉讼。

  赵明杰除希望“农委会”进行实质审查,也表示动物园已派员赴中国大陆与美国受训,并学习熊猫的医疗技术,此外,动物园也规划熊猫的教育保育工作,至于外界忧心熊猫的食物来源,除了文山地区与动物园有竹子,动物园也考虑寻找业者签定供应契约,让熊猫的食物不虞匮乏,预计圈养熊猫一年的花费为新台币八百万元。

  由于熊猫属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一的第一级保育动物,进出口须有输出入许可证明书,但证明书上的“original country”与“destination country”应如何署名引发外界关注。

  对此,赵明杰认为,两岸可坐下来协商,比照“辜汪会谈”模式,或空白处理等,只要双方同意,都是可行的方式,无论是熊猫或其他动物,动物园盼能促成两岸动物交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