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图文)韩正台湾行魅力不可挡 绿营尴尬

www.creaders.net | 2010-04-08 13:36:33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市长韩正首度访台行程,今天即将划下句点。他此行与台湾各界进行广泛交流,包括国民党、亲民党、新党,以及企业界重量级人士,全都张开双臂热情欢迎,唯独民进党还是不愿敞开心胸接纳,不仅错失了与大陆接触沟通的机会,也加速自身被边缘化速度。

  韩正此行访台,包括连战、吴伯雄、宋楚瑜和郁慕明等政党领袖,以及台北市长郝龙斌、台北县长周锡玮、台中市长胡志强、桃园县长吴志扬等蓝营重要政治人物和未来之星,分别以地主身分会见;不仅凸显两岸关系的热络,以韩正直辖市长的高度,此次来访也为未来大陆正部级官员甚至更高层级官员访台,开启了一扇机会之窗。

  民进党虽一再强调,愿意与大陆和平相处,但对大陆高层访台却进退失据。以高雄市长陈菊为例,她去年5月赴上海行销世界运动会时,获得韩正热情接待,两人见面时陈菊还口头邀请他来台湾、高雄访问。这次韩正访台没有安排访问高雄,陈菊也没有到台北来见个面,打声招呼,尽地主之谊,有违人之常情。反而是韩正主动解释,这次行程很赶,没时间到南部。

  上海已是数一数二的国际性大都市,台湾人不论是从老辈“上海帮”企业家身上看到当年十里洋场的璀璨故事,还是从白先勇、张爱玲小说里偷窥上海弄堂男人与女人们的点点滴滴,对上海都不陌生。更别说是台湾人对上海菜赤油重色的喜爱,台北还有人专教吴侬软语的上海话。“俊男型”政治人物在台湾特别受欢迎,风度翩翩的韩正为上海印象加分不少,他此行走遍年底五都选举国民党执政的三都,意外让三都获得许多媒体曝光机会。

  台湾著名企业家包括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日月光董事长张虔生、润泰集团董事长尹衍梁、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等企业龙头,这次都出面热忱欢迎韩正,两岸的商机一览无遗。相较于国民党执政县市吹起的“上海风”,绿营执政县市却静悄悄,难怪高雄企业都急得不得了,南部上市柜公司大老板组成的“港都会”决定月底要前进上海,替高雄做宣传。

  开放与闭锁的差别在韩正访台刮起的“上海热”之中一览无遗。这还只是上海市长来访,今年陆续还有许多大陆地方首长要来台访问,更会为台湾带来许多商机。绿营的左支右绌,总是要找到解决方案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