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图文)韩正微笑感动台湾 上下齐夸风度翩翩

www.creaders.net | 2010-04-09 10:49:31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市长韩正结束4天3夜旋风式的访台行程,在韩正之后,每个月都将会有2到3位大陆省级领导来台访问,从韩正成功访台的经验可以发现,大陆高层除了来台采购之外,微笑和亲和力也是博得台湾民众好感的重要媒介。

  韩正这次访台有几项特殊之处,其一是他的行程几乎完全公开透明,让媒体记者如影随形采访他,但是没有一家媒体有专访他的机会,换句话说,上海方面没有独厚某一家媒体,而得罪其它媒体。

  韩正访台期间,媒体有好几次联访他的机会,而且联访的方式很开放,没有主持人,记者也不必预告想要提问的问题,现场完全让记者随机发问,韩正立即回答,韩正的开明作风,让记者耳目一新。

  韩正这几天的行程马不停蹄,从一大早到深夜都在会见、参访,但他所到之处都面露微笑,完全不见一丝疲态,台湾民众和大陆观光客向他热情打招呼或要求合影,他也都微笑招手而且尽量配合。就连年过80岁的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夫人辜严倬云都夸赞韩正“风度翩翩”,韩正魅力可见一斑。

  这次韩正虽然安排不出时间前往南部参访,但几项贴近庶民生活的行程,包括逛夜市、搭捷运、逛书店等等,都可以在最近的距离接触台湾民众,也可以实际感受台湾人的日常生活,这股亲和力,是往后大陆高层领导访台时可以借镜的。

  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就认为,韩正作为大陆第一位直辖市长来台,今年还会有几位大陆省委书记和省长将访问台湾,这样的交流是两岸全面性的,包括经贸、文化、城市等各领域交流,都在进行当中,这样的情形完全符合两岸互利双赢的大方向。 

  根据目前已知的规划,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将在4月19日访台;福建省长黄小晶预计5月4日以小三通的方式来台;山东副省长才利民计划5月16日来台;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预计5月24日来台;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葆预计6月来台;浙江省长吕祖善预计6月21日来台;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预计7月12日来台;广东省长黄华华预计8月来台;陕西省长袁纯清预计9月来台。

  从这个月开始,大陆省级领导每个月至少有两位访台,这还不包括县市层级的领导干部,足见两岸已经走上大交流、大发展的道路,上海团的采购金额虽然没有打破纪录,但韩正所到之处都引起旋风,也成功行销上海世博会,韩正在台湾留下的好形象,是花钱都买不到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