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大毕业典礼校长引周杰伦歌词 师生热泪盈眶

www.creaders.net | 2010-07-07 10:35:10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毕业典礼上校长的讲话得到了学生的掌声和尖叫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今天上午北大举行的本科毕业典礼上,校长周其凤引用周杰伦的《千里之外》的歌词,表达自己对“鸟巢一代”毕业生的留恋,全场掌声雷动。

  今天上午,3118名本科毕业生参加北大2010年本科毕业典礼。北大校长周其凤院士的一番演讲,引得台下师生和家长“热泪盈眶”。

  他自称是“80后”,将即将毕业的88年、89年的毕业生称作“80后末代”,他充分肯定“80后”的同时,演讲中也不乏当下时事热点和流行语。

  “我是80年从国外回来报效祖国的,所以我也是‘80后’。”周其凤在演讲中为“80后”“平反”。社会上普遍认为“80后”的孩子娇气、浮躁、爱抱怨,但是经过2008年奥运会,他们出色的表现被誉为“鸟巢一代”,汶川、玉树地震,同学们自发组织捐款、祈福,感动了社会各界。

  “四年前,你们伴着世界杯的捷报入学,四年后的今天,你们又在世界杯‘呜呜祖啦’的喧嚣声中离开北大!”周其凤的这一番话,引来台下师生的阵阵笑声。

  随后,他还引用周杰伦的《千里之外》的歌词,表达了自己对“鸟巢一代”毕业生的留恋。

  据了解,2010年毕业的所有北大本科毕业生都将得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名为《西部放歌》的书,是北大30多名校友扎根西部的记录。周其凤希望所有毕业生得到这本书后“仰望天空、脚踏实地”,细细研读,做一个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现场发现

  加装“西校门”模型导师拨流苏

  今天上午9点,在举行典礼的体育馆入口旁,北大装上“西校门”模型,3000多名毕业生重走“西校门”,导师为他们拨流苏。

  这些西校门模型除尺寸缩小外,制作非常细致,金黄色的“北京大学”四个大字,远远望去与正规的西门没有太多差别。

  参加完毕业典礼的本科毕业生穿着学士学位服排队走出“西校门”,在门口,他们接受了导师的拨流苏仪式,导师向毕业生表达了毕业祝贺。

  对于学校加装“西校门”,许多毕业生表示赞许,社会学系本科毕业生王田一同学说,西校门是北大的经典代表,这次毕业重走“西校门”,有助于加深对母校的记忆。

  毕业生游园纪念卡现场发放

  今天上午10点,举行毕业典礼的北大邱德拔体育馆西门前,学生会工作人员正向应届毕业生发游园纪念卡。

  记者看到,游园纪念卡跟普通明信片一般大小,正面是北大未名湖、博雅塔的风光。在背面,标注着未名湖、博雅塔、西门、校史馆等六处北大代表性景观。每处景观旁都留出了盖戳的空白。

  据学生会主席王杨同学介绍,今天他们准备了超过2000张游园纪念卡给本科毕业生,毕业生持卡可以前往未名湖石碑处、图书馆南门、讲堂三角地、西校门旁、校史馆等六处代表性景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