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内幕:傅政华死打“天上人间”为公安部报仇

www.creaders.net | 2010-11-11 10:28:33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1996年就一直独占京城夜生活鳌头的“天上人间”,终于倒掉了。京城百姓感叹:这回是动真格的了。甚至有人将北京公安局新科局长傅政华此举,与当年毛泽东进城后,罗瑞卿端掉八大胡同相提并论。

    网上关于“天上人间”的幕后故事很多。据知情人讲,“天上人间”的老板的确就是覃辉,其后台是曾任国家主席的李先念的家人。有此后台,“天上人间”在夜幕下奢华十余年,也就不足为奇了。就是再奢华十余年,也似乎应当是没有问题的。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

    了解内情的人对明镜讲,“天上人间”其实已经是只“死老虎”,问题就出在覃辉身上。作为“天上人间”的老板,覃辉实际上已经远走美国多年,诸恶緾身的他,已多年不敢高调。

    仔细在网上检索,会发现覃辉的官司不断:

    1994年前后,武汉钢铁公司的原料科长被控受贿,覃辉以涉嫌行贿“协助调查”。他旗下的卓京商贸当时从事铁矿石进口业务;
 
    1996年,军队某公司给覃辉做担保,向首都机场管理公司的借款180万美元。到期没有归还,覃辉又一次“协助调查”;

    2002年,北京朝阳区税务局对账面亏损几百万元的“天上人间”进行税务抽查。覃辉又“协助调查”;

    2005年,覃辉又因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张恩照案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接着被抓捕,又紧接着神秘地获准取保候审;

    2007年,首都机场原董事长李培英被“双规”,覃辉又一次“协助调查”,据财新网报道,覃辉在向中纪委项目组提供了相关证词后神秘消失。据传他远走美国。

    在张恩照和李培英案中,覃辉都提供了极为关键的证词,为有关部门“坐实”了两个人的受贿行为而立下头功。作为行贿者的覃辉不仅无事,而且还能绕过边控系统远走海外,其能量可见一斑。通过这两个案子,他与中纪委办案人员结下了深厚友谊。

    知情人透露,覃辉能脱逃海外,不仅仅由于为相关部门“坐实”张恩照、李培英的受贿提供了关键证词,还由于他手上的“天上人间”,为中纪委查办其它官员的不法行为提供了极为重要的材料,使中纪委办案人员有功可立,于是放走了本该也被问罪定刑的覃辉。

    那么,覃辉的“天上人间”有什么秘密呢?

    据媒体透露,在配合查办首都机场原董事长李培英受贿案时,覃辉因为是第二次被中纪委抓住,已经在劫难逃。按照后来覃辉自己的证词,他累计向李培英行贿1867.68万元,占李培英受贿总金额的70%,已经是罪大恶极。即使按照张恩照案的模式,靠按办案人员要求提供证词求得解脱几乎不可能。而且在张恩照案中,他已经被批捕,虽然后台帮了他,但这种事帮一次少一次,更何况这一次数额如此巨大,要想脱身,除非另立“新功”。

    覃辉当然不乏与中纪委人员沟通的渠道。因为他的“天上人间”,平时就是京城显贵们歇脚放松的地方,这里面当然也有很多中纪委、监察部的大小头目。凡是这一路人物,他必跑前跑后地伺候着,拼命巴结。据说审他的中纪委项目组负责人就是他在“天上人间”结识的。

    知情人透露,为了活命,覃辉向中纪委人员交出了他的杀手锏——“天上人间”的内部录像数据。这些数据尽录了一些当朝权贵、各路诸侯,甚至包括一些军方人物在“天上人间”的恣意丑态,覃辉原本是想拿这些图作他用的。

    中纪委人员如获至宝。知情人讲,这些数据成为中纪委保护自己的丑恶嘴脸而查办其它系统一些官员的重要材料,尤其是在中纪委打击一向不太听中纪委招呼的公安部时,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知情人讲,中纪委与公安部是中国权力比较大的实权部门,都在查案办案,各路神仙都由求于他们,平时摆威风已成定势,都是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作风。有时这样两个部门的人遇到一起办案,公安系统上手段,搞窃听,中纪委难免在具体事情上不协调,而且公安手里有枪有炮,久而久之,双方互生嫌隙。中纪委早就憋着一口气。覃辉的录像里,有不少公安部重量级人物在“天上人间”享乐的镜头,这对中纪委简直就是一件大宝贝。

    其实,2008年底公安部高层的大地震,部长助理郑少东、经侦局原副局长项怀珠等多人被调查,覃辉录像在打破这些人及其手下心理防线方面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这覃辉也真是公安系统的灾星,早在1996年3月“两会”期间,他的“天上人间”就曾导致北京公安局的两位副局长丢官。当时,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两位副局长吴长城、崔铁英(据说其父均为少将老红军,官拜北京军区的副参谋长和北京卫戍区的副司令)在“天上人间”,不到半小时喝了一瓶“皇家礼炮”,大堂经理要求结账,两位局长眼一瞪:“这酒是假的,结什么账?!”覃辉一声令下众保安一拥而上就打倒了两位副局长。吴副局长拨通“110”,紧急调动了武装特警两个分队,十几分钟内把“天上人间”围了个水泄不通。覃辉直接跑去中南海搬救兵。正当武装特警们荷枪实弹,反过来把众保安打得头破血流,一个个像俘虏一样高举双手罚跪在墙边等候处理时,中南海的电话已打到北京市公安局前任张局长座机上。据说江总书记口头批示:“什么人敢在两会期间去涉外酒店持枪打群架,严查严办”。诚惶诚恐的张局长从严惩处:崔副局长清除出公安队伍,吴副局长检讨较好,下放至密云县任公安局副局长,改过自新,以观后效。

    现在傅政华打掉“天上人间”,也算是为公安系统出了一口恶气。

那么覃辉能否在此次打击中再次全身而退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