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图文)中共官场逆淘汰 李鸿忠一路飙升

www.creaders.net | 2010-12-08 11:00:03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网7日消息,中央对江苏、湖北两省省委主要负责职务进行了调整,李鸿忠被正式“任命”为湖北省委书记,但有知情人揭露了他一路高升的内幕。网友揶觎:“任命他为湖北省委书记的中共高官,并不是走眼,而是找到了和中共骨子里的邪恶基因完全契合的人。”

李鸿忠被任命湖北省委书记,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称,李鸿忠领导经验丰富,熟悉经济和党务工作,思想解放,视野开阔,组织领导能力强,有开拓创新精神。此言一出,网上一片哗然,网易的相关跟帖评论皆被迫关闭。

面对李鸿忠的一路飙升,海外作家门礼瞰发表文章揭露了他仕途顺畅的“内幕”:李鸿忠本来是辽宁省委办公厅的秘书,1985年6月调到电子工业部当秘书。这一年电子工业部部长江泽民被离退的上海市长汪道涵推举去上海当市长。当时江的亲信黄丽满已经是电子工业部办公厅副主任兼党组办公室主任、机电部办公厅副主任,副厅级干部。

李鸿忠调来之后,看到黄丽满一手遮天,虽是办公厅副主任,但连主任说话都得看她脸色。李鸿忠很快打听到,原来有夫之妇的黄丽满是靠著和江泽民的关系而横行霸道的,于是大喜。李鸿忠对黄丽满察言观色,说话总是顺着她的意思办事。黄丽满也对李鸿忠颇为欣赏,功夫不负有心人,李鸿忠调到电子工业部党组办公室任秘书刚一年就被提为副处级;又过一年,提拔为正处级干部,任电子工业部党组办公室副主任。

2003年6月,仗着江前胡后,黄丽满把深圳市长于幼军排挤出深圳,让李鸿忠出任深圳市代市长,2004年2月李鸿忠正式出任深圳市市长。

在2003年6月17日召开的深圳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上,刚刚从惠州市副市长职位上一步跨到深圳市副市长、代市长的李鸿忠形容自己“来到会场感觉像学生进到考场、见到考官”。李鸿忠面对那些深圳地头蛇吓的胆胆突突。

2004年9月十六届四中全会,江泽民失去最后一个职位“军委主席”。2005年3月17日,黄丽满被免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黄丽满被撸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当个没有实权的闲差主任。为了使深圳官场不至震动太大,胡温全盘考虑要有过渡阶段,于是任命江、黄的亲信,深圳市长李鸿忠改任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从2003年6月怯生生走进深圳市政府当代市长,2005年3月改任市委书记,到2007年底调到湖北省任代省长,只经历了四个半年头。

凭借黄丽满的“欣赏”,政治仕途一路顺畅的李鸿忠,在《人民日报》撰文称,政府负责人对参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有听取逆耳之言的雅量,能包容不同意见,择其善者而从之。

此话一出,许多网民便将他抢夺记者的录音笔事件从翻出来:BBC中文网报导,今年3月,北京人大会议期间,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下属的《京华时报》,一名女记者追问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去年的邓玉娇案,李鸿忠大怒,训斥该记者并抢走她的录音笔。而李鸿忠在接受官方“中国网”采访时表示,录音笔事件是误会,因此不涉及道歉。

李鸿忠的态度,引发中国传媒的不满。部分中国媒体人士发表致全国人大的公开信,要求湖北省长李鸿忠向新闻界及公众道歉并辞职,同时吁求全国人大主席团和秘书处立即启动对其调查及弹劾程序。这份出现在网上的公开信第一批已经有包括“南方报系”知名记者长平在内的签名。长平向BBC中文网证实,前《南方都市报》总编程益中丶前《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等人也在公开信上签了名。

关于“抢夺录音笔事件”,公开信说,“李氏表现,辜负民众信托”。信中强调,信中的呼吁“公开合法”,欢迎各界人士附议。公开信还呼吁中国新闻界与知识界“同声相应,知耻而后勇,合力声讨李鸿忠事件的恶劣影响”“报纸杂志电视电台网络微博,媒体无论类型,记者不分南北,请坚决报导后续事态,迎向此次权利之战”。

Tessai撰文指出了当今社会中共官场的逆向淘汰现象:在官出上级的社会,淘汰精英的过程,其实也就是日常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之一。……他们因为善于投机钻营和趋炎附势,而成为官场竞争的胜利者顽强地生存下来。

网友“毛小时”说:“土皇帝李鸿忠的一路飙升途径的不光彩,导致了他无论在哪里,都不会真正的为人民办事,而任命他为湖北省委书记的中共高官,并不是走眼,而是找到了和中共骨子里的邪恶基因完全契合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