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没料到 李鸿忠的升迁背后都有黄丽满的影子

www.creaders.net | 2011-03-22 22:42:35  大事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事件》杂志披露,江系人马李鸿忠是中共十八大新一届政治局委员的候选人。

  李鸿忠,1956年生。现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中共第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曾任湖北省代省长、省长、省委副书记(2007-2010)。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2005-2007年)。

  李鸿忠的升迁,背后都有黄丽满的影子。1985年,李调入电子工业部办公厅担任秘书,他的上司就是时任部办公厅副主任的黄丽满。后黄担任主任,李担任副手。1988年,李比黄先期调到广东,挂职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黄丽满1992年后到达深圳,任市委副秘书长。1998年后,黄任省委副书记,李开始借力,2000年升任惠州市委书记,2001年升任广东省副省长。黄担任深圳市委书记后,2003年将李调入深圳,担任自己的副手,任深圳市长、市委副书记。2005年,又接替黄任深圳市委书记。《大事件》披露,2007年十七大后,中央提出“中部崛起”战略,李鸿忠作为东部发达地区支援中部的代表,调任湖北,任省委副书记、省长。

  李鸿忠升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时,中组部副部长张纪南代表中央对李的评价是:“李鸿忠同志领导经验丰富,熟悉经济和党务工作,思想解放,视野开阔,组织领导能力强,有开拓创新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科学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大事件》第2期)

  李鸿忠(1956年8月-),山东昌乐人;吉林大学歷史系歷史学专业毕业,经济师。197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共第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现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鸿忠早年曾作为知识青年在渖阳苏家屯区插队劳动;1978年考入吉林大学歷史系学习;毕业后,被分配到政府机关任职,开始从政之路。

  李鸿忠先后在渖阳市政府办公厅、电子工业部办公厅担任秘书职务;曾官至正处级。1988年,到广东惠州挂职锻炼。此后,一直留在广东工作;歷任惠州市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广东省副省长,省委常委、副省长,深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深圳市委书记等职。2007年11月,李鸿忠调往湖北;出任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并于次年1月,正式出任湖北省省长。

  2010年12月,中共中央宣布,李鸿忠接替煺休的罗清泉,出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

  2011年2月26日,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李鸿忠为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0年3月7日,时任湖北省省长的李鸿忠在北京人大政协「两会」期间接受媒体採访。当《人民日报》集团下属的《京华时报》女记者刘杰询问李鸿忠怎么看待「邓玉娇案」时,李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而是反覆追问提问的女记者为哪家媒体工作;在得知记者来自《人民日报》后,李鸿忠说要将此事告诉刘杰所在报社的社长,并一把拿下了刘杰的录音笔,随后径直走向电梯

  2010年3月13日,作为「威胁记者事件」的后续发展,部分中国媒体人士发表致全国人大的公开信,要求李鸿忠向新闻界及公众道歉并辞职。吁求全国人大主席团和秘书处立即启动对其调查及弹劾程序。其中包含前《南方都市报》总编程益中、前《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 。而中宣部已禁止中国媒体报道「李鸿忠抢录音笔」事件,中国网站也不断删除《新闻界学界就李鸿忠事件报全国人大书》,但截至2010年3月12日,已至少有355人联署。

  2010年9月,经过威胁记者事件后的李鸿忠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政府要有听取逆耳之言「雅量」(而非职责)。

  2010年12月,有关李鸿忠升任湖北省委书记的新闻被关闭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