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美美之母炒股赚百万遭疑 账户被人肉

www.creaders.net | 2011-08-05 09:03:19  羊城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美美与母亲郭登峰3日接受了著名财经人士郎咸平的专访之后,网络上热议纷纷。对于郭登峰在受访时表示当年持有5只股票,曾“一天涨几十元、在几个月内就赚了几百万”的说法,网友大都表示了质疑,甚至戏谑郭登峰是“中国最牛股神”。

  “1990年她(郭美美)还没出生的时候我在深圳就有两套房子,有几百万现金,那时候我就有这个钱,可以把她养大,我不用做事也可以把她养大。”在郎咸平的采访中,郭登峰表示,自己靠股票起家,当年持有的5只股票曾“一天涨几十元,在几个月内就赚了几百万”。

  郭登峰还历数了这五只股票的名称,分别是“发展、金田、万科、安达,还有一个原野”。郭登峰称,虽然当时只有几万块钱,但她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元,因为那时候“一只股票一天可以涨几十块钱”。

  记者调查发现,郭登峰所提到的这五只股票,确实是“深市老五股”。深圳证券交易所于1990年12月开始试营业,深发展、深万科、深金田、深安达、深原野等5只股票先后诞生。这些股票都已经“面目全非”其中,000003金田早就退市了,当年叫深安达的000004现在改成“国农科技”,而当年的深原野000005现在也变成了“世纪星源”。能叫得出这些股票的“旧称”,郭登峰确实体现了“老股民”的特征。

  “深交所是1990年底才开的,如果按照正规做法,郭登峰的那几百万元肯定不是从股市上赚来的。”资深股民韩小姐向记者透露,“在深交所开之前,有很多原始股是在券商那里私下交易的,这就不好说了。当时,深圳普通人的月薪不到1000元,很多人都不敢买,敢买也不可能拿很多钱出来买。”

  更有资深股民根据郭登峰的5只股票进行了模拟操盘:“假设一:5万元本金平均分配,最多赚12倍;假设二:5万元本金投入单只股票,最多赚21倍;假设三:5万元本金波段操作,若从1990年1月开始,先将5万元本金全仓买入深发展,持有到当年4月最高价11元时抛出,将获得盈利19.64万元。接着马上将所有资金买入万科,持有到6月高位7.5元抛出,财富将翻滚至92.08万元。此时再将所有资金买入原野,待到10月其触及143元的高位抛售,总资产将蹿升至253.21万元。如此一来,投资回报率将高达50.64倍!”

  于是,有网友表示:“由此看来,只有第三种假设才勉强符合郭登峰的说法。只不过,如此精确地踏准所有的波段节奏,确实让我辈难以置信如果奇迹能够复制的话,这位‘股神’绝对可以在数年之内轻易问鼎世界首富。”

  一位名叫“从组命运”的网友5日在天涯社区曝光了其“人肉搜索”到的郭登峰的炒股账户。

  据这位网友爆料,在郭登峰名下有两个深圳股东账号,其中一个“0000058062”的账户首次交易日期为1992年3月27日,另一个账户“0061401164”的首次交易日期是1995年8月10日。另外,郭登峰还有两个上海股东账号,其中一个“A108260388”目前已销户,其首次交易日期是1994年3月17日,曾经托管在招商证券;另一个账户“A159300026”的首次交易时间为1995年8月10日。

  以上四个交易时间都与郭美美母亲自曝的“在90年代初就在股市完成了百万元资本的积累”有出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