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薄熙来如期会见哈珀 北京放他一马

www.creaders.net | 2012-02-12 08:43:2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星期六如期会见了到访的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另一方面,王立军事件以及对薄熙来的影响继续成为四川省以及重庆当地居民街谈巷议的话题。

加拿大总理哈珀2月11号到访重庆,当晚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会见并且宴请了加拿大总理一行。

加拿大CTV电视台说,哈珀访华期间顺利躲避了中国的“地方政治争论”,其访华最后一站是会晤“雄心勃勃的政治领导人薄熙来”,会谈中双方没有谈及有关王立军事件等相关问题。

不过,采访此次外事活动的媒体受到限制,到场拍摄画面以及可以接近活动现场的媒体数量大大少于往常。加拿大媒体说,随加拿大总理访问的参三十名记者只有三人获准进入会谈现场采访。一些经常受到采访优待的港澳新闻媒体也不例外。

薄熙来是否能如期参加这次外事活动受到广泛关注,被认为是北京在王立军事件后,中共高层对薄熙来看法的“标杆”,同时也是众多评论家津津乐道的话题。还有媒体据此得出结论,王立军事件对薄熙来政治前途“并无大碍”。北京已经决定将薄熙来同王立军“切割”。

谈到薄熙来如期会见哈珀对平息舆论的作用,四川省居民薛非认为,薄熙来出来接见是事先定好的,顺理成章。另一位居民鲁登川则对美国之音说:“应该说,薄熙来会见哈珀对稳定舆论有一点帮助。但是很可能是短期的,也就是接见了(哈珀)以后,薄熙来会怎么样,这个也很难判断。对于稳定重庆这一块的民心,短期内可能有一些作用。“

鲁登川认为,习近平访问美国结束后,可能是处理王立军事件以及薄熙来命运的成熟时机。

与此同时, 四川民众普遍高度关注这次突发的王立军事件及其后果,尤其是薄熙来的政治前途。四川居民邓品芳谈到薄熙来日前会见哈珀时说:“我个人感觉,他们(中共)现在是欲盖弥彰。薄熙来现在是一个很敏感的人。他们现在为了他们的利益,为了他们权利彼此斗争,老百姓只能看一看,笑一笑,能怎么样呢?”

加拿大媒体报道说,加拿大总理哈珀和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会晤持续了一个小时,期间薄熙来显得很轻松,没有显现出陷入政治纷争的样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