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哈珀到重庆见熊猫?薄熙来惹出全国竟猜

www.creaders.net | 2012-02-12 13:43:2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晚与到访的加拿大总理哈珀( Stephen Harper)会面后,官方《重庆日报》等当地媒体昨竟以廖廖数百字报道此重大外事活动,且不刊薄的相片,反用哈珀夫妇抱猫熊的合影。因薄的打黑助手、副市长王立军出事后,外传薄已被中共列为「内控」(即内部控制)人物,事件惹外界关注。内地媒体披露,王立军现已移交中纪委审查。

前晚薄熙来与哈珀会晤时,当地官方严格限制媒体采访拍摄,已令会见充满神秘感。昨日,《重庆日报》等当地报纸头版报道会面时,一律用新华社稿件,全文只有 300多字,与过往对薄活动大篇幅报道相比,实属罕见。更特别是,重庆媒体都用哈珀到访作大题,薄熙来反成副题,且用哈珀夫妇抱大熊猫的合照作大相,薄的影子都没有。难怪有网民揶揄:「哈珀夫妇到重庆是见熊猫」。

反观上周五,哈珀在广州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会面后,当地官方《南方日报》等媒体,不但大篇幅报导,还刊登两人握手合照。同为政治局委员的两位封疆大吏会见同一位外宾,媒体报道竟如此天地之别,引外界揣测。北京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徐泓在微博惊吁:「党报头版的版面,从来都是最讲政治,谁来解读(重庆)版面语言?」

《南方都市报》首席记者王莹指事件「不同寻常」,因内媒发新华社通稿,正常只有中央级领导的报道才用,「省委机关报对自己省委书记活动报道不用自采稿,罕见。」内地作家李鸣生指,王立军案发之初,《重庆日报》还高调头版刊发薄的照片题词,但重要外事活动报道,薄却成陪衬,还不发图片,「政治也变脸」!

中央社指,学新闻出身的薄熙来向来重视宣传,其治下喉舌如此处理,「是否意味他对当地官媒的掌控力已不如以往?或是媒体收到更高层指示?」有观察人士指,虽然官方新华社对汪、薄两人这次外事活动的报道口径,基本相同,也不排除是薄自己下令媒体「低调」,但王立军丑闻缠身,此举不合情理;相反,重庆媒体严守北京下达的指令「可能性更大」。显示薄熙来仕途有阴影。

另据内地《新世纪》杂誌披露,王立军于 2月 8日被带回北京后, 9日即被移交中纪委接受审查。报道还称, 2月 7日中午成都和重庆警方接到北京通知,才得知王到了美领馆。 8日凌晨王离开美领馆时,「表现非常平静」。北京《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对当局低调处理王立军事件大表不满,斥当局想淡化这件事「但做不到」,「为什么要大家猜新闻?改改这个坏习惯吧!」

重庆卫视昨晚在《重庆新闻联播》播出薄熙来与哈珀会见新闻,长达 5分半鐘,片中薄的镜头不多,但出镜时神情轻松,甚至眉飞色舞,但没有播出薄的声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