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韩正接掌上海 俞正声进中央

www.creaders.net | 2012-02-24 11:07:02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中共十八大的召开还有不到8个月的时间,如果上海现任市委书记俞正声不出意外的成为政治局常委进入中央,则上海政坛的人事安排就成为中共高层需要考虑的工作。虽然有传闻说孟建柱会返回上海接任俞正声,但现任市长韩正的机会显然更高。
    

     近日,有不少传言声称现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将会调回上海任职,接替俞正声的市委书记职位。如果传言最终属实,则表明一度被外界认为是十八大“黑马”的孟建柱不会进入政治局常委序列,但其政治地位会得以进一步提升。虽然孟建柱目前贵为公安部长、国务委员,但不在中共核心的政治局委员名单之中,而成为上海市委书记,则会在十八大中几无悬念的进入中共的核心圈。

    而也有声音认为,辅佐过三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习近平,俞正声)的韩正接任俞正声的可能性更大。有消息称,近日中央巡视组到上海巡视,在大概5天的巡视中与部分老领导和现任干部分别交流与谈话后,得到的反馈是韩正继续留在上海并担任市委书记更为合适。韩正1954年出生,祖籍浙江,是上海资深干部,1975年他开始参加工作以来,超过30年的从政经历都是在上海地区。虽然在2006年因陈良宇案仕途受到影响,但其历经三届市委书记而“不倒”,亦被评价为办事能力强,受到中芍认可。
   
    在政绩表现上,韩正在卢湾区长任内时改造淮海路、担任副市长时大力推进上海城市建设、市长任内则成功化解金融危机,成功筹划上海世博会,并担任世博会主运行指挥部总指挥。整体而言,韩正能够在国际级的大都会上海市推行各项市政计划、引领城市发展,显示他确实具有过人之才。这些政绩和能力展现也为韩正接任上海市委书记积累了相当的能量。
   
    如果俞正声调任中央,韩正也调任外职,会对上海的政治和经济的稳定和工作的连续性带来较大冲击。此前有消息称,韩正已经在上海市长的位置上干满两届,十八大前后韩正很有可能调任外省做省委书记。
   
    如果孟建柱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则表示其入常无望。孟建柱1947年出生,今年(2012年)65岁,如果十八大入不了常委,则到中共十九大的时候,已是70岁高龄的孟建柱入常更是没有可能。
   
    孟建柱系江苏苏州人,现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治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等职。其从1968年起就在上海工作,1986年从任职上海一个郊县——川沙县的县委书记开始步入上海政坛,直到2001年转往江西任职。孟在1986年至1989年在上海任官时,江泽民先后任市长与市委书记,是其顶头上司,据悉孟的才干受到江泽民的赏识。
   
    有分析称,作为退休多年的领导人,江泽民虽不具备左右十八大人事全盘大局的能力,但其能量不容忽视,此前就有信息表明江泽民被推举为十八大高层人选的总顾问。65岁的孟建柱也有可能作为“黑马”连升两级成为政治局常委,并接任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一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