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俞正声表态:力挺韩正扶正

www.creaders.net | 2012-07-04 13:30:36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明镜网不久前披露,上海官场包括市委和市政府,都希望孟建柱能在十八大后重返上海工作。如果孟建柱能重返上海,也就圆了他和上海官场十年前的一个期望。如果在2001年孟建柱升任上海市长,那么,陈良宇就没有机会了,也就不会出现后来的连锁反应,上海政坛和中国政坛的历史就要重写。尤其是陈良宇要不出事,习近平就没有机会空降上海;习若没去上海,能否在十七大升为王储,就很难说了。

  北京政情观察人士指出,孟建柱重返上海,就像他也许会晋升政治局常委一样,都是有可能的。

  也有分析认为,现任上海市长韩正扶正的可能性极低,因为韩在上海的政治根底太深,让其担任市委书记不会有利于上海的进一步发展,也不符合现代官员晋升的特徵。而孟建柱重返上海也不会一帆风顺的,“其中最大的阻力还是来自江泽民和江派阵营。”

  当初孟建柱和陈良宇竞争时,江泽民就偏向了陈良宇,尔后孟建柱又被认为投靠了胡锦涛,导致江本人和江派人马对孟都有很深的芥蒂,尤其是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还是现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政法委书记,兼任武警上海总队第一政委。据上海官员透露,吴对孟不理不睬,孟对吴也很有意见,心里憋着一股气。

  据上海官员透露,江泽民和俞正声都已表态,力挺韩正出任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委消息人士2012年1月初曾向《外参》透露,“12月末,江泽民曾对上海老干部明确表示,他支持韩正接任上海市委书记。江当时还评论说,‘韩是上海未来的希望’,‘是最瞭解上海的人’……”。

  上海市委消息人士还透露,即将离开上海的俞正声也在私下表示,韩正这几年对上海的发展做出很大贡献,为了上海的稳定和持续发展,韩正应该是下任市委书记的最佳人选。

  上海政情观察人士分析指出,江泽民支持韩正,是因为他不想看到孟建柱重返上海,如果让江在孟和韩之间进行选择的话,江当然会选择这些年来从未离开过上海的韩正,也不会选择“见风驶舵”的孟建柱。再说,这些年,韩正对江家在上海的利益多有照顾,与老上司江泽民和江家人都一直保持非常密切的关系。

  而俞正声力挺韩正接任市委书记,在上海政情观察家看来,则是出于自我保护,因为俞在上海的任期多说还有几个月时间,他想让韩正延伸自己的势力,保护或关照俞家在上海的关系和利益。

  如此看来,韩正在十八大后升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虽然不是板上钉钉,但要比其它版本的传闻都更靠谱一些。北京消息来源告诉《外参月刊》:“如果韩正十八大后被扶正,进入政治局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不管韩正最终能否当上上海市委书记,从目前的中南海新一轮人事布局大调整来看,“北京市长郭金龙和上海市长韩正,还有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等人,都是薄熙来事件的直接受益者。”前文提到的政情分析人士对《外参月刊》强调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