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网友评论:哪些人想干掉温家宝?

www.creaders.net | 2012-10-26 09:27: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关于温家宝家族财富的报道。确实是有一定杀伤力的。

  特别是在中共18大,和薄熙来马上要走司法程序的这个节骨眼上。突然冒出来这个材料,更是值得玩味。

  会是什么人,提供这些材料,他们又是什么用意呢?

  当然,首当其冲的被怀疑对象,就是中国国内的毛派,和挺薄势力。比如多维就有人开始怀疑是薄粉纽约居士的杰作嘛。

  当然,中共方面肯定也很头疼,也会查实这个材料的背景。如果被证实是薄熙来势力或毛派势力,那无疑薄熙来会死得更惨。

  当然,前一段彭博社对习近平家族的报道,和纽约时报的对温的报道,来头如出一辙。

  而薄熙来又给认为是温和习的政敌。所以,薄熙来势力被作为首要嫌疑,自然合情合理。

  但爆料,对薄熙来肯定没有好果子。最多一损俱损。

  而很可能,针对温的爆料,其实有更深层的考虑。

  我看,实惠的,还是目前18大的抢位。薄熙来基本是过去式了,而目前在18大利用舆论战去争权夺利,这个显然更来得实在。我认为这个材料可能有这方面的背景。

  甚至是,我怀疑,是不是胡的背景。因为胡真正支持的是李克强,而不是习。习的利益背景和政治背景,都和李克强不同。一方面是太子党集团代言人,一方面又是上一代领导人江泽民力荐的接班人。

  那么,抹黑温,其实这个事情,大家都知道,是不能较真的。在中共权贵市场体制下,权力和经济利益是严密关联的。

  我相信温家宝可能确实对此没有有意无意的授意,但其家族有巨额财富,可能也有一定的可能性。在中共意识形态破产的情况下,不赚钱干什么?

  都在这样干嘛、另外,家族如何合法做生意,在中共目前法律法规下,并不是大问题。

  红顶商人嘛,和当年满清一样,没有有力的政治靠山,是很容易被吃掉的。重庆薄熙来打黑,就是这么做的。

  所以,经济上,温家宝应该在法律法规方面不是大问题,而且温家宝是多次提出,要切割权力对市场的垄断的,最近的两个新凡是,就很有釜底抽薪的意义。所以,很难认为温家宝有意无意利用职权为家族谋利。

  但对方显然是要抹黑温的道德形象。这一点,倒是比较严重的。

  事实上,就会让人对温家宝的政治动机产生怀疑。这可能是给纽约时报材料的人的另一层用意。

  对于美国人来说,温家宝并不是威胁,相反,温家宝提倡建立公平的市场经济。这对美国来说是好事。那么,抹黑温家宝有什么好处呢?

  美国人如果有政治意图,那就是促使中共进一步建立公平的市场经济体制。既然大家都在发财,那么这个对大家都有好处。

  而薄熙来那一套,美国人是最反感的。当年鸦片战争,其实并不都是为鸦片,而是列强为得到一个开放贸易的中国市场。

  而朝廷垄断市场,闭关锁国,其实才是鸦片战争的一个价值观和体制冲突的根源。

  从这一点看,江泽民方面,不会反对温家宝,因为加入世贸,说明了江泽民一班人是支持开放的市场经济的。

  相反,胡锦涛和温家宝的10年,国进民退,特别是薄熙来事件,可能让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比较纳闷。最近中共操纵民族主义,也让东亚经济大国日本可能比较头疼。

  所以,政治方面,国际上也是息息相关的。

  当然,纽约时报的背景来看,他们更多是作为媒体的新闻商业价值考虑的。

  那么,是不是胡方面故意纵容有人整温家宝的材料呢?如果传闻温家宝开始和江泽民结为同盟是真实的话,那也不排除这个可能。

  攻击温,有利于胡在国务院人士安排上占据主动权,目的当然是扶持胡的政治代言人李克强。

  事实上,抹黑习的材料,也不排除这个可能。因为胡显然和习并不是一个政治阵营的。

  反而是江泽民一方,是最不可能搞这些的。无论从江泽民的政治理念还是经济政策的历史看,他都没有这样做的理由。

  当然,在一个可能,就是中共党内的保守势力,抹黑温家宝,其实是要借机攻击温家宝的政改和价值观的立场。这个可能和李成x这些北戴河攻击温家宝的行为,有某种关联性。而假设最近传闻中共搞去毛化,加上已经罢免了薄的代表资格。这个动机可能就比较强烈了。这样一来,可能就是政治意识形态的意味比较大了。

  认为江泽民是保守派的观点我看不靠谱,因为温家宝的提法,其实给习近平以后留下了很大的政治空间。江泽民也没有理由反对温家宝这一点。

  当然,认为是薄熙来势力或毛派势力所谓,这个猜测别的网友博主已经提过。

  我主要是谈论涉及到西方的政治关系。

  其实即使是毛泽东,也要搞中美建交的。闭关锁国,最后就是另一个北韩的形态。

  邓小平改革开放,就是要强国富民,这是实力的保障。

  但胡锦涛则10年,是在消耗过去改革的红利,政治路线也让人感觉模棱两可。我在薄熙来还没被拿下的时候,就提过,是要改革还是要文革的问题。

  实质上,我们要看到,这不单纯是中共内部体制运作的问题,而是和国际环境关联的。

  胡的国进民退,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其实和世界的普世价值,包括平等,开放的经济贸易规则,都是不同的。

  这一点,温家宝似乎比胡锦涛更具备国际政治眼光。

  西方开始围堵中共中国,并不单纯是胡锦涛在东南亚和北亚,或中东和伊朗的这些关系。而一个深层的战略考虑,就是担心中共走回头路。而这个苗头实质上已经表露出来了。

  胡锦涛任内加强了国企垄断地位,而制造了不平等的市场体制,权力进一步侵蚀市场的公平性质。薄熙来的做法,我认为是胡锦涛政策的一个比较露骨的例子。

  这一点,恐怕是让民主国家深感担忧的。

  我已经提到过,不要忘记了当年的鸦片战争,其实就是两种体制的对抗。你不开放,对方用大炮让你被动的开放。

  胡锦涛对这一点,恐怕仍旧是用就的阶级斗争,敌对势力那一套冷战思维去考虑的。那些毛派攻击温家宝的说法,未必不符合胡的内心想法。

  胡锦涛不惜牺牲经济长远发展,也要“政治正确”,要学古巴北韩,这就足够表露他的政治观念和路线是实质了。

  因此说,从国际环境看,中共已经尝到了苦头。江泽民会是一些人故意认为的,会支持薄熙来的做法吗?江泽民的国际战略观念,显然是最头疼胡锦涛和薄熙来搞这一套的。

  所以,在中共内部批评压力下,胡锦涛开始转向,该调子,723讲话出笼,当然,他还是心怀侥幸,只不过是空泛的讲一讲。据说一些中共开明元老并不太买账这个讲话。

  江泽民不是当时用历史书说事儿嘛。一方面是“提醒”胡锦涛,历史上宫廷斗争的危害。当然,恐怕这个主要是针对薄熙来的。

  在一个,江泽民恐怕比胡锦涛了解中国发展史啊,你胡锦涛的国进民退,与民争富,高压维稳,不就正是晚清造成暴力革命的那些“国有化”模式嘛。

  辛亥革命,保路运动,是怎么回事,胡锦涛恐怕是真的不明白的。

  有人认为我吹捧江泽民,攻击胡锦涛,但胡锦涛显然在大是政治战略上,是很不得体的。他那一套政治辅导员的做派,搞搞权斗还行,治国,怕是要祸国殃民的。

  社会问题,经济问题,政治和文化,司法建设问题,最近中共自己的一些官方媒体也在尖锐批评了。

  所以,政治,经济,文化,国际外交,……是一大盘棋。胡锦涛对此是捉襟见肘,数米而炊,杀鸡取卵。

  因此,纽约时报对温家宝家族的报道,确实不能排除有一定的政治意图。

  而无论对于中共权贵精英阶层来好,还是对普通有产阶级,私有企业家来说,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体制,是必须的。

  温家宝这方面可能和胡锦涛理念分歧较大。

  而也有人会利用抹黑温家宝,来钳制胡锦涛。可能试图影响胡锦涛,在政治立场上更加倾向于保守和封闭姿态。

  中共这些高层,都是人精,何去何从,他们会很清楚。

  即使满清都无法做到的闭关锁国,薄熙来做不到,胡锦涛也做不到,那些毛左更做不到。

  整体利益和国内外形势大局,决定了中共也不能“独善其身”,也必须不停的融入到国际公平法则之中。

  其实这个事情,江泽民朱镕基时代就在做。邓小平和赵紫阳也在做。胡锦涛的毛式制服,和赵紫阳当时的西装革履是不是反衬?

  江泽民和朱镕基,国企商业化,抓大放小,加入世贸,其实也是在搞“普世价值”。这个普世价值,也符合中共自身的长远利益。

  温家宝提的普世价值,恐怕就有此深意。通俗的说,就是文革,还是改革嘛。

  中共最近意识形态去毛话,我看温家宝,江泽民这些人,包括邓小平家族,胡耀邦,叶剑英家族,在这方面方面开始占上风。

  别说江泽民恋栈,说明江泽民还不够威权,如果是邓小平时代,胡锦涛这种倒退,恐怕早就会被下台了。

  政改,怕也是如此。我看温家宝提的政改,其实和江泽民的理念可能契合。并不是准备搞西方民主政治体制,而是准备重新回到所谓的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设上去的。

  而江泽民这些人,恐怕也担心胡锦涛会制造一场新辛亥革命,葬送中共的前途吧。何止是江泽民,就是刘源这些人太子党也在担心啊。

  这些综合利益和力量来分析,温家宝的理念会在这样的政治较量中进一步胜出。

  这一点随着胡的下台,可能趋势会更加明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