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南海成军方领导层新宠 彰显胡的地位和影响力

www.creaders.net | 2012-10-27 13:48:36  每日新闻分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月二十五日中共军方的几个最高位置的关键任命清楚显示,中共最高层互相竞争的各方利益集团已经达成一致。这些任命发生在十八大开幕前夕,进一步证明,跟薄熙来有关的事情已经基本解决。印度媒体《每日新闻分析》10月27日报导说,这些新的任命都获得胡锦涛的强烈首肯,表明他的地位足够强大,他的影响力将持续。

  这些宣布也表明,军方内部的人事审查已经结束。早先八月份,在发布251人军方十八大代表名单的时候,官方称所有这些代表都具有清白的政治记录。这暗示,虽然那些跟薄熙来有密切关系的人,比如刘源和张海洋,可能不被提拔,但是他们可能也不会被惩罚。刘源的父亲是刘少奇,跟习近平的关系也属密切,因此此次他没有被提拔意味深长,暗示着他的关系没有能够给他提供豁免。

  军方近年来试图升级其理论,战术和装备以及本土武器研发。一体化联合作战和远距离运输全副武装和设备齐全的部队受到强调。军队再三提及需要准备在“信息化条件下”的使用压倒性火力的短期边境战争。最近的任命透露,中共新领导层将专注于这些关键领域。同样的,南海将仍然是中国继续努力建立霸主地位的积极关注区域。

  房峰辉受到胡锦涛信任

  房峰辉被任命为解放军总参谋长,这个职务大致相当于美国陆军参谋长。他被誉为富有技术和作战经验包括在数字化战场。更重要的是,当房峰辉2007年被任命为军区司令员的时候,他是这个级别最年轻的官员。更加显示出胡锦涛对他的信任的是,他被任命为北京军区司令员。这相当于双重提拔。

  张又侠跟胡习关系都密切

  张又侠被任命为总装备部主任,这再次说明解放军选择官员的时候对专业背景的考虑。长期以来张又侠倡导军队武器现代化,现在他被赋予权力执行合适的政策。2009年,人民日报引述张又侠说,“战火延烧全世界。在这个领域,中国军队跟外国军队的差距日益拉大。这是一个大问题。”

  作为总装备部主任,张又侠将监督海外采购和装备研究。他现在是中央军委当中唯一一个有实战经验的人。他在1979年中越战争中受伤。张又侠是张宗逊将军的儿子,后者是共产党的“十大抗日将领”之一。张又侠忠诚于胡锦涛,同时也跟习近平关系密切。

  另外一个受到双重提拔的将领是赵克石,他被任命为总后勤部主任。赵克石原本只是一个参谋长,后来被胡锦涛提拔为南京军区司令员。

  张阳是新的总政治部主任,他显然是在胡锦涛授意下脱颖而出的一匹黑马。他是广州军区政委。意料之中的是,魏凤和被直接晋升为二炮司令,二炮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所有这些人都将进入中央军委。

  南海将是军队新领导层积极关注点

  南海将成为新军队领导层的积极关注点,这可以从至少两名最高军官的任命看出来。张又侠从一开始就对菲律宾就黄岩岛纠纷采取强硬立场。同样,新的空军司令和前战斗机飞行员马晓天以大胆放言而着称,对黄岩岛问题也发表了毫不含煳的声明。

  2012年五月在接受香港电视台采访的时候,马晓天说,南海领土纷争“不关美国的事”。有意思的是,张又侠和马晓天都是太子党。

  总而言之,这些新的任命都获得胡锦涛的强烈首肯,表明他的地位足够强大,他的影响力将持续。任命达成共识, “挺薄”者出局。

  对于空缺位置的争夺无疑很激烈,其中大多数是效忠胡锦涛或习近平的派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周四被擢升为总参谋长,是军方负责运作和管理重要职位。此外海军、空军地位提升快,张又侠、马晓天、孙建国等成为军委黑马。

  作为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在太子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而且与习近平关系不错,早前也传出他已被内定为十八大后升任军委副主席,成为“习家军”的领军人物。然而,刘源又与薄家走得很近,更有传闻说他卷入薄熙来事件,至少他的哥们兼幕僚张木生难逃干系,张木生曾被重庆请去出谋划策。

  薄熙来、周永康涉嫌政变。今年2月,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选择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今年重庆事件爆发后,3月14日中共总理温家宝在两会闭幕后的记者会上将薄熙来问题定调为“文革复辟”。据《苹果日报》踢爆薄曾口出狂言,上台后要杀50万暴富的富裕人士为博取民意。左派上薄熙来、周永康涉嫌政变。今年2月,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选择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今年重庆事件爆发后,3月14日中共总理温家宝在两会闭幕后的记者会上将薄熙来问题定调为“文革复辟”。据《苹果日报》踢爆薄曾口出狂言,上台后要杀50万暴富的富裕人士为博取民意。左派上台给中国带来的最大危险,除了政治黑暗、经济崩溃、社会混乱、人民痛苦等历史倒退外,还有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毛左上台后会消灭政敌,杀人无数!台给中国带来的最大危险,除了政治黑暗、经济崩溃、社会混乱、人民痛苦等历史倒退外,还有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毛左上台后会消灭政敌,杀人无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