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十八大薄熙来破局,刘延东没戏(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2-10-28 09:02:11  《中国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常的做法,是维持现行政治局9常委人数不变。 这个版本主推的人,主要来自江泽民阵营、“太子党”势力。

  理由很多,首先是,表现出政治的稳定性、延续性;二是,9常委正好进行利益系统(条块)分配;三是,9在数字中既为大,又是“久”之谐音,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心理。

  所以,9人版本很长时间是主流的版本,但具体是哪9个人?各个媒体、各个圈子传出了很多名单,我们比较倾向于相信的名单是:

  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李源潮、王歧山、张德江、张髙丽、汪洋、薄熙来。

  这份名单的分歧在于职务分配,至少出现了两套方案:

  职务分配方案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俞正声委员长、李克强总理、张德江政协主席、李源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歧山常务副总理、张高丽中纪委书记、汪洋意识形态主管、薄熙来政法委书记。


 

  职务分配方案之二:

  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委员长、王歧山总理、李源潮书记处(常务)书记、俞正声政协主席、张德江常务副总理、汪洋意识形态主管、张高丽中纪委书记、薄熙来政法委书记。

  这两套方案中,以第一套方案平冲性较强、较被人接受,第二套方案中,即形成了所谓习、王、薄铁三角,党、政、警,“太子党”一统天下。

  无论是选择哪一种方案,对于不少人来说,薄熙来担任政法委书记都是梦魇。有的是担心薄熙来滥权,有的是担心薄熙来侵犯他们的利益。在这一点上,薄熙来是自由派分子和既得利益者共同的敌人。

  不能否认,相比平庸无能的同僚,薄熙来无疑是最能干的,所谓“重庆模式”一时气势如虹,可以说在正常情况下,将薄熙来排除在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之外是难以想像的。

  没人料想到,王立军事件爆发了。现在还不能定论,这个事件是薄熙来的“阴谋暴露”,还是阴谋使薄熙来“暴露”。但薄熙来终究是倒下了,太子党的梦幻组合也就成了梦幻,于是九人版本有了变化,比较合理的名单变成了:

  习近平总书记、俞正声委员长、李克强总理、张德江政协主席、李源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歧山常务副总理、张高丽中纪委书记、汪洋意识形态主管、孟建柱政法委书记。

  这份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孟建柱取代了薄熙来的空缺,由国务委员跃升为政治局常委,可以说是一匹“黑马”。孟的名声是在江西省赢得的,在滥权和腐败无度的公安部,孟建柱能保得清名,确是一个异数。

  刘云山和刘延东被排除在外,理由是:

  刘云山有三大缺失影响晋陞:一是后台不够硬;二是中宣部工作饱受各界批评;三是中共史上,从中宣部长位上少有直陞为常委的例子。

  刘延东呢,虽然她和江泽民、胡锦涛、曾庆红都有某些关联,属于团派和太子党“两栖动物”,但她的能力总是被内部人士质疑,性别也是另一大障碍:中国还没有进步到能够接受一个女性进入中国统治顶层。过去党史上,曾经有过毛泽东的妻子、林彪的妻子、周恩来的妻子进入政治局的先例,而邓颖超更担任过全国政协主席,但是他们都没有能进入政治局常委这一层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