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方高调宣传温家宝出访 间接反击抹黑报道

www.creaders.net | 2012-10-30 09:54:0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陷“家族财产激增”疑云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1月4至6日前往老挝、参加第9届“亚欧首脑会议”。这也是他在家族财产相关新闻被报道后,首度出国访问。此消息由中国外交部在10月29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主动宣布的,被认为是中方对《纽约时报》“抹黑”温家宝的又一“间接反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应老挝总理通邢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1月4日至6日出席在老挝万象举行的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并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与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将阐述中国对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看法和加强亚欧合作的政策主张,并将会见一些与会国家领导人,就双边关系以及亚欧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访问老挝期间,温家宝总理将同老挝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进一步巩固中老睦邻友好,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但洪磊在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温家宝没有安排与日本代表会面。

  正值十八大即将召开,《纽约时报》关于“温家自温家宝入阁担任副总理以来建立的错综复杂的商业关系网络,得出温家控制资产将近27亿美元”的报道,足够震撼引发了国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


 

  截止目前,包括温家宝家人在内,中共方面已采取诸多因应措施回击《纽约时报》。10月26日,中国外交部对温家敛财的报道作出了回应,指责该报道“抹黑”中国。洪磊说,某些报道抹黑中国,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29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下属的人民网刊载勐烈抨击《纽约时报》造假丑闻缠身的署名文章,直指其远离媒体宗旨,“利用传媒优势,进行别有用心的政治宣传”。该文虽只字不提温家宝,但剑指《纽约时报》“抹黑”行为明显。当天,中国外交部高调透露温家宝即将出访的消息。

  在温家宝的家人委托律师澄清有关《纽约时报》对温家涉嫌拥有巨额资产的报道后,《纽约时报》发言人坚持报道真确,又指有关报道是《纽时》赖以闻名的调查性报道的一个例子。不过,美国之音称,北京所有外国媒体早前均收到有关温家宝的详细“黑材料”。

  美国之音驻京记者称,在北京的所有外文媒体的机构都收到了一份非常厚的报告,里面有温家宝一家人的姓名,有他们的一些投资、敛财的具体细节,甚至有审计机构的认证。“这肯定是有备而来。”他说,只是《纽时》最先把事情曝光。

  不过,针对这份真实性有待商榷报道,负责撰写的David Barboza此前在文章中说,他们通过请律师或咨询公司,向多个中国政府部门提出查询不同企业的各项纪录的要求,共取得数千页中国公司的文件,以审视温家宝的亲友所控制的商业网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