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派团赴海外 宣讲三中全会精神(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3-12-24 09:56:08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媒体“南都”报道,中共当局近日启动海外宣讲团,将在世界范围内的多个国家解读“三中全会精神”,及推介中国领导。评论人士认为,从暗到明,中共大外宣升级。

  中国媒体《南方都市报》12月23日报道,中共将首次派出多批团组,分赴中国近邻国家、非洲、拉美、欧洲、中亚等地,宣讲三中全会精神。由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捷为团长的首个海外宣讲活动,已于12月18日至22日在老挝举行。

  据悉老挝的宣讲活动有多场,首场由老挝中宣部副部长西苏主持,包括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各部部长、副部长、各级党政干部以及国防部、安全部、军方代表,共约600人出席;李捷宣讲了中国为何要"深化改革",解读了三中全会做出的重大改革决定及其意义。除此之外,宣讲内容还包括:富强的中国对周边国家及世界意味着什么?播放《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等短片。

  其中 《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 为近来网络走红的动画片,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共领导人在片中变身为大头Q版的动漫形象,对比美国、英国、中国领导人的产生机制。强调美国人的选举靠钱,而习近平的当选是"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台阶迈上来的,是中国式的选贤任能",此动漫以民间网友自发制作出现,但因为在官方平台上的大力宣传,中国资深媒体人黄章晋认为背后应为官方委托制作。

  "习近平时代的大外宣更直接"

  近年,中共当局海外 大外宣动作频频 ,中国政府也耗费巨资,从《人民日报》海外扩版、央视网络电视台和新华社新闻电视网在海外开播、很多中共官媒大幅扩张驻外机构再到在世界各个国家落地生花的"孔子学院",其中二○一一年七月新华社在纽约时代广场投巨资租下一幅日夜闪烁的巨型液晶看板,是一个标志性事件。

  中国学者、资深媒体人高瑜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共当局从毛泽东开始,就注重宣传,从胡温时代开始的"大外宣",到习近平时代更为直接:"这是大外宣的一部分,这种宣讲本身就是'文革产物',文革时不是到处都有'毛泽东思想'宣讲团吗?还是用毛式的风格来推行他的一些主张,胡锦涛时代每逢重大决议就要进行宣讲,不过宣讲到国外可能只有习近平有这种'魄力',中国有钱啊,就是试图改变党和中国形象。"

  "宣讲团想解除第三世界国家对中国的警惕"

  高瑜也指出不久前有消息曝出,香港参加支持中共活动的人出场费为每人次250港币,这也被称作"升级版香港五毛";高瑜预测,这次大外宣活动,中共当局应该会对所宣讲的国家的参加者提供经费支持"让谁去听?宣讲给谁听?都是拿经济上的一些利益诱惑去听。"

  高瑜也向德国之声表示,类似这种外宣宣讲,首先在选择所到国家上是非常有门道的,近邻国家在地缘政治、经济上都对中国非常重要,另外非洲中亚、欧洲也应该是从经济合作上来考虑,但唯独没有提出北美,尤其是《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涉及选举的部分,宣讲团很难到民主制度成熟的发达国家做宣传:"可能想解除第三世界国家对中国的一些警惕,比如'中国强大了、要殖民化全世界、要掠夺资源',而且有关纷争在非洲等地不断发生,所以他们借这个机会,对不利中国形象的认识做一些消解。"

  高瑜预测在海外的宣讲也应该不会有更好的效果,她认为中国 真正启动改革 ,真正的民主选举、市场经济是世界大多数国家都理解的准则,无需宣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