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傅政华借鉴奥运反恐经验 保北京APEC

www.creaders.net | 2014-03-09 22:13:46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昆明“31”事件之后,“反恐”已成为内地官方和舆论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有公安部高官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对于今年将在北京举行的APEC会议,官方将以“最严格反恐预案、最高反恐标准”应对。

  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傅政华昨日(3月9日)接受香港报章《文汇报》采访时表示,北京因应即将举行的APEC会议,已提前采取反恐措施,以最严格的反恐预案、最高的标准推动会议安保工作。傅曾主导2008年北京奥运安保,他透露,将运用京奥反恐经验,并倡议市民积极举报。

  报道指,昨日清晨,傅政华来到天安门广场,督战全国“两会”的安保工作。他指出,北京的反恐形势总体上对APEC会议举行是有保障的。

  傅表示,针对这一最高级别的会议,从公安部到北京市委均高度重视,其中会议安全是核心问题之一,也是各项会议筹备工作中摆在首位的问题。 “目前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展开中,我们有把握做好会议反恐工作和各项安全保卫措施”,他在接受采访时称。

  傅政华指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反恐工作,为首都治安秩序夯实了良好基础,为首都反恐提供了良好借鉴。“京奥之后,反恐工作一直在不断加强,使我们这个城市在反恐及安全保障方面一直走在前列。”

  傅政华称,最近网民评论显示,北京的治安分数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靠前,这也反映出各方对北京的安全形势有信心。他亦希望北京市民在APEC会议期间,支持公安机关,对身边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涉恐现象积极举报。

  报道指,刑侦出身的傅政华,提倡“整体联动、合成作战”,注重专业队伍防控与基层部署相结合,重视民众治安联防力量。 2008年,以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身份出席奥运安保工作总结发布会时,他曾介绍,作为首都反恐长期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奥运会后地铁安检措施长期执行。

  而在提请傅政华任北京市公安局长时,官方对其评价是“及时组织侦破影响首都安全稳定的重特大敏感案件,为平安奥运和平安国庆作出了贡献”。

  2010年,傅政华掌北京市公安局不久,便发起“北京市打击卖淫嫖娼专项行动”,查处北京“天上人间”夜总会等4家顶级娱乐场所。去年8月履新公安部副部长后,他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长,主导了“清网”行动。

  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今年秋天在北京怀柔雁栖湖举行,而原定于9月10日至12日在香港举行的APEC财长会议则将延至9月下旬之后举行,地点也改在北京。这两场会议的具体日期目前尚未确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