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明泽不见米歇尔 传第一千金不愿回国

www.creaders.net | 2014-03-21 14:30:0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宫不让识!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昨在中共第一夫人彭丽媛陪同下,参观了北师大附二中和故宫,晚上彭在钓鱼台国宾馆设「家宴」招待米歇尔,习近平抽空接见;但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第一家庭,习、彭的21岁独生女儿习明泽未见现身,不但有违「对等」原则,更加重了习家千金是否已回国的疑云。

  米歇尔今次访京带同母亲和两个女儿──16岁的玛利亚(Malia)和13岁的萨沙(Sasha),此行又以教育为重心。按理,现年21岁的习近平和彭丽媛的独生女习明泽「最适合」出面交流,加上习女主修英文,又在美国哈佛大学留学过,还可充当繙译角色。但从米歇尔一家踏上中国土地开始,到昨天在北京参观、晚上彭丽媛设「家宴」待客、习近平接见,均未见习明泽现身。

  昨晚「家宴」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宴会前习近平在中外媒体镜头前与美国第一家庭两位千金小姐亲切握手问候,夫人彭丽媛陪伴在旁,令外界感觉东道主、中共「第一家庭」似乎缺少对等:因为没见习、彭的独生女儿习明泽。据美方随行记者透露,陪同晚宴的有刚上任的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美国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事务高级主任贝德。

中美两国第一夫人昨在故宫留影,令外界对他们的着装打扮大比拼。美联社

习明泽(右三)年幼时照片。

彭丽媛昨在钓鱼台国宾馆宴请米歇尔,宴会前习近平先与米歇尔握手会晤。美联社

  传习明泽不愿回国

  中方并无公开解释中国第一千金「缺席」的理由,但习明泽「失陪」到访的美国第一家庭和两名千金,不但令中外诸多学者和媒体意外,引发外界接待「不对等」的联想,更令外界质疑习家千金是否已经回国。现年21岁的习明泽2009年考上浙大学外语学院英语专业,2010年赴美国哈佛大学读书。

  习近平上台后,2013年初有内媒记者放风称,为树立「清廉」榜样,打击官场「裸官」(将家人送出国自己单独在国内任官者),习近平不惜将刚去美国不久的女儿习明泽召回国。习「召女回国」传闻曾引赞誉,但不久又有外媒报道指,习明泽拒绝了父亲的指令不愿回国,继续留在美国求学。昨日她「缺席」晚宴无疑强化了这一质疑。

  米歇尔校园展球技

  昨日上午,米歇尔在彭丽媛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北师大附二中和故宫。在北师大附二中她们观摩了乒乓球课,米歇尔还挥拍打球;又在该校听了书法课和机器人课。在故宫她们参观了太和殿、保和殿等。故宫三大殿殿名都取「和」字,彭丽媛笑称因中国人讲究「家和万事兴」,米歇尔听毕点头赞同。

  路透社/中央电视台

  米歇尔今日行程

  上午:访问北京大学;在北大史丹福研究中心与学生交流并发表演讲,该中心由美国史丹福大学投资建立

  下午:参观颐和园

  资料来源:新华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巩俐这身材 诠释了什么叫中老年人的代表
2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3 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到了
4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5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6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7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8 清华教授:按照习近平的路线走 至少倒退20
9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10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5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6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3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4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5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6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7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