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米歇尔游长城 在美国人开的餐厅就餐

www.creaders.net | 2014-03-23 10:37:21  北京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于下午1时到达慕田峪长城脚下的小园餐厅,这是一间美国夫妇开的特色餐厅。

  餐厅原是村里废弃的一所小学校,2006年美国人萨杨与美籍华人妻子租赁了学校,在保留原有结构下将校园改造成了餐厅,名字就用校园的谐音——小园。餐室门口挂着班级门牌,餐厅内还保留了教室的黑板、讲台以及儿童画风格的墙报。

  虽然是美国人在中式老房子开的餐厅,这里的菜品却是偏意大利风格,比如意大利饺子,人均餐标在180元人民币左右。

  今天上午,小园餐厅在周边拉起了警戒线,餐厅工作人员只知道:“要来个大人物,包场”,但具体是谁不能透露,普通的就餐接待也推迟到下午。

  米歇尔中午就餐的菜单无从得知,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以西餐为主,部分食材是她从美国带来的。

  小园餐厅所在的慕田峪村是个不折不扣的国际村,目前有12个国家的老外入住该村开办洋民俗项目。洋村民在保持中国北方民居传统风貌的同时,也运用了壁炉、吊灯、油画等西方元素,这也是当地最大的看点。米歇尔此行选择在这里就餐,能够亲身感受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的交融,正契合了此次夫人外交之行的目的。

 

  米歇尔登长城徒步、缆车并用

  午餐过后,米歇尔与女儿将来到慕田峪长城。今天的慕田峪长城,没有因为米歇尔这位美国贵宾的到来而封闭景区,游人依然可以在景区游览。

  景区风和日丽,背包游客三两成群顺着坡道往景区方向漫步,其中既有中国游客,也有国际面孔。记者询问一家从市区到慕田峪观光的市民,是否知道今天米歇尔会在慕田峪攀登长城?这家人表示十分惊喜,希望能在长城上“偶遇”这位美国第一夫人。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米歇尔将与女儿兵分两路攀登长城。米歇尔将独自向西段长城游览,这一段路程较为平缓,路线也比较长,米歇尔将先徒步在长城上行走一段,再乘坐缆车鸟瞰周边风景。她将途经小铺房,15、16、17、18、19号敌楼,往返时间大约在1小时20分。

  另外一队的米歇尔的两个女儿,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将从缆车平台进入长城游览段往东经过13、12、11、10、9、8、7、6号敌楼到达滑道,乘坐滑道下山,游览时长约为1小时左右。出滑道后,女儿们将在购物商店挑选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带给美国的家人和朋友。

  为米歇尔准备了攀登证书和城砖

  为了欢迎米歇尔的到来,慕田峪长城将14号和15号敌楼举办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因为这里视野开阔,城墙保存相对完整,接待历届国际友人都在这个平台。在这里,米歇尔将获赠一份证明她来过长城的“登城证书”以及一块长城城砖的复制品。

  据悉,1998年克林顿总统一家游览慕田峪长城时,也曾获赠慕田峪长城模型、长城的画册和登上长城的证书。

  为何选择慕田峪?

  “不到长城非好汉”,此前有五位访华的美国总统都曾在长城上留下足迹。

  2009年,奥巴马访华时也游览了长城。当时正值大雪过后,奥巴马攀爬了八达岭长城,游览了1座平台、3座敌楼、365米城墙,游览时间长达40分钟。

  米歇尔此次偕同女儿选择攀登慕田峪长城,除了希望参观一下奥巴马未曾游览的这段长城外,或许也是替奥巴马总统先行“探路”。今年10月,第22次APEC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北京怀柔举办,奥巴马总统也会应邀出席,届时也将在怀柔参会和住宿,极有可能会攀登这段长城。

  为了此次APEC会议,慕田峪长城将以现有8平方公里景区为核心,对24平方公里慕田峪长城旅游风景区进行规划。可以想象,今年APEC会有更多国家领导人登上长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2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3 货币战争来了 人民币恐暴跌
4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5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6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7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8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9 货币战争来了 人民币恐暴跌
10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5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6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3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4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5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6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7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中共这次该倒大霉了! 山蛟龙
10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