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餐厅老板回忆米歇尔:连要四份红烧肉抻面

www.creaders.net | 2014-03-24 09:25:12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米歇尔走进慕田峪长城景区前向游客挥手致意

  

米歇尔的女儿(右一)与安保人员嬉戏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也将长城定为北京之行的重要一站。昨天下午,她和家人一起游览了慕田峪长城,并题字表示“能参观这个世界奇观倍感荣幸”。

  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陪同的中国导游和米歇尔就餐餐厅的老板都表示,米歇尔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米歇尔行程

  获赠礼物烽火台边题字留念

  原定昨天上午11时抵达长城的米歇尔一行,昨天下午2时15分左右才抵达位于长城脚下的小园餐厅用餐。随后,米歇尔的母亲乘坐缆车提前进入景区,米歇尔和女儿则步行登上长城。自下车后,米歇尔就频频挥手致意,向游客打招呼。

  此前,多国国家元首曾经到慕田峪长城景区游览,景区一般安排到14号烽火台和15号烽火台参观,米歇尔也不例外,在安保人员陪同下,米歇尔一行先抵达靠近14号烽火台的一处平台。

  在这里,景区负责人黄旭明向米歇尔赠送了长城城砖模型和攀登长城纪念证书。看到礼品后,米歇尔非常兴奋,感谢“长城”的馈赠。她还饶有兴致地在平台题字留念:“我和我们全家都将非常珍惜这次长城之旅,能参观这个世界奇观,我倍感荣幸。”

  更改计划放弃缆车体验滑道

  获赠礼物后,米歇尔开始攀登长城,从14号烽火台向西一直到16号烽火台,然后又向东返回到6号烽火台,大大超过景区工作人员的预计时间,总距离达到2000多米。

  按照原计划,米歇尔与母亲一起坐缆车返回,米歇尔的两个女儿将顺着滑道滑下长城。但是米歇尔也被滑道所吸引,也要乘坐滑道。滑道速度非常快,更适合年轻人运动,这还真让安保人员捏了把汗。

  在确定安全后,最终米歇尔夫人乘坐1070米长的滑道熘到长城脚下,体验了一把“刺激运动”。再一次向游客挥手致意后,米歇尔和女儿、母亲乘车离开。

  中国导游

  她主动问起当地历史

  32岁的韩洁昨天担任“第一夫人”的导游。韩洁毕业于北京吉利大学,拥有十年的导游经验。

  韩洁早早等在长城上,等待米歇尔到来,当韩洁自我介绍时,米歇尔夫人非常兴奋,走上前,双手握住她的手说道:“非常感谢,我想了解一下当地的历史。”韩洁用英语介绍了慕田峪长城的历史、特色,米歇尔夫人连连点头。在参观时,韩洁向她介绍慕田峪长城特色,米歇尔夫人连连感叹:“长城真的很美很美。”随后,米歇尔与两个女儿步行爬上长城。

  虽然和米歇尔接触时间只有四分钟,但韩洁仍然很激动。

  餐厅老板

  米歇尔自己买单人均花费不足200元

  米歇尔一行中午用餐的小园餐厅也受到很多游客注目。昨天上午10时许,小园餐厅院子里升起了中美两国国旗,并闭门谢客。安保人员也开始对餐厅进行安检。直到下午4时左右,餐厅才对外开放。

  但昨晚已经有游客慕名而来:“我也想尝一下‘第一夫人套餐’。”

  这家餐厅由曾经的慕田峪小学改造而成。合伙人之一的尚朱丽女士是来中国30多年的美国人。

  昨天下午,尚朱丽女士告诉记者,美国大使馆之前就通报了“第一夫人”将来用餐的情况,并称由于行程非常紧,希望能在这里有一个私密的、尽量不受打扰的家庭聚餐。

  米歇尔一行共计两桌饭菜,丰富而又简朴,整个用餐时间约1个小时。“那是一顿很典型的家庭聚餐,中西餐合璧。”尚朱丽说。中餐里,米歇尔夫人一家最喜欢的是“红烧肉手工抻面”,厨师现场表演抻面,然后配上红烧肉,很快就见底了。米歇尔的家人喊“再来两份”,厨师又为两桌各做了一份。

  除了红烧肉抻面外,米歇尔夫人一家还吃了餐厅自制的包子和素饺子。餐厅的奶酪蛋糕、冰淇淋等小甜点也颇受欢迎。

  对于午饭的花费,小园餐厅两位合伙人都没有透露,只是表示饭费由米歇尔自己买单,人均花费不超过200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2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3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4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5 巩俐这身材 诠释了什么叫中老年人的代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6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7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8 清华教授:按照习近平的路线走 至少倒退20
9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10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5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6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3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4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5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6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7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